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渴望再看一眼那溪水的清澈

渴望再看一眼那溪水的清澈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夢中,爺爺家附近清澈的溪水邊,傳來了我們銀鈴般的歡笑聲,炎炎烈日下,我們心中卻是一片清涼……那是我們一去不復返的童年,也是我們一去不復返的美麗的地球。

  ——題記

  然而今天,代替那清清的溪水的,是散發著惡臭的污濁的液體;代替那往來翕忽的魚兒的,是水面上慘不忍睹的魚類浮屍和花花綠綠的塑料袋;代替岸邊鬱郁青青的樹的,是一座座高大的工廠;代替那湖水特有的清新味道的,是噁心的腐爛氣味,生活在這樣的世界里,叫我們怎樣快樂?

  在路上漫無目的的走着,四周是無盡的白色,塑料袋像是巨大的網,將我們罩在無盡的黑暗中,它們從自然界而來,由人類製造,最終歸結於自然卻並不消釋於自然,而影響了我們居住的環境。從資源節約的角度來說,塑料袋來自於珍貴的石油資源,本應該回收,但由於現階段塑料袋回收成本遠遠高於直接製造成本,在現行市場經濟體制條件下根本難以做到,心生茫然,難道這就是20世紀最偉大的發明之一?

  繼續走着,綠色越來越少,伴隨着屋頂上緩緩飄向天邊的濃煙,心情也越來越沉重,我想蔚藍清亮的天空如果看到地上那群自以為高傲的生物對它所做的一切,一定會傷心欲絕,那時它落的淚,可能就叫做“酸雨”了吧。

  回到家,電視里正報道着西南旱災,新疆雪災,和南方洪澇的新聞,天意弄人啊!我不禁感慨,大自然這樣地懲罰人類,人類難道還沒有覺醒嗎?

  我認為世界只可毀滅,不可拯救,但現在看來,我這一觀點是錯誤的,現在依舊有許多人在為拯救這個星球而奮鬥着,但很遺憾,這些奮鬥很有可能是徒勞的,因為其中不乏粗淺無知,甚至是心不在焉,走空形式的人,另一方面,毀滅世界似乎比拯救世界容易。

  就我個人來講,寫一篇環保論文,寧可說我是地球毀滅者,也不敢說我為環保做出過貢獻,因為在這個人口已成為極大多餘的星球上,任何人的出生本是對環境的極大威脅。成長,消費,製造垃圾,可以說我們每個人都對世界欠下了一筆債,欠債還錢,理所當然。那麼我們懂得了環保,就沒有理由驕傲,只能說是在惡劣的環境中痛苦太久后的良心發現,大腦完善,擺脫了幼稚,野蠻,粗魯之後,來償還這筆債。

  我並非宣揚“人之初,性本善”,但是我們欠了債——事實如此,我們每個人都必須深刻的認識到這一點,才有可能放下花架子,少些沾沾自喜,整整把環保當成一種責任,嚴肅的環保認真的環保,甚至淚流滿面的環保。這樣,我們才不會一邊高呼環保,一邊把塑料袋隨手扔在路邊,或是把樹苗從一個地方挖來,在隨隨便便埋在一個地方,之後慢慢看它枯死,痛苦死。那麼,我們的奮鬥才不是粗淺的,形式的,我們的奮鬥才是真實的奮鬥。

  地球是我們人類賴以生存的家園。在漫長的歲月中,人類在這個星球上繁衍生息。地球是一顆水藍色的星球,堪稱宇宙中最美的,地球是萬全之本,生命之源,珍愛地球,就是真愛我們自己,珍愛我們溫馨的家園。

  4月22日—一個為之轟動的日子,就因為在那一天,我們的地球才會成為電視新聞的頭條新聞,因為就在那一天,我們的地球,就要衝出困擾,成為人類最珍貴的客人。

  “世界地球日”的誕生,標誌着人類從無知走向良知,從愚昧走向文明的艱苦的歷程。反思自己的昨天,就是珍惜自己的明天,批評自己的過去就是珍惜自己的未來。這是我們無法拋棄的本分,也是我們世世代代生生不息的責任,我們呼喚地球安寧,因為我們是地球的主人,我們呼喚地球的恩賜,因為我們是地球的子民!

  因為地球,我們需要生存;因為地球,我們需要暢想;因為地球,我們需要拼搏;因為地球,我們需要安康。

  從今天起珍愛地球吧!

  終於,在2020年,我又看到了爺爺家附近的那條小溪,不同的是,藍天下它是那麼清澈,那神聖的光芒,將我的心靈照亮……

您正在瀏覽: 渴望再看一眼那溪水的清澈
網友評論
渴望再看一眼那溪水的清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