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辦公室里的故事

辦公室里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六月的江南赤日炎炎。

  曾先顧不上午休,一點鐘就來到辦公室,他要把王局長上午在城關中學的講話整理出來,作為文件下發給全縣各個學校。

  三點左右,講話稿整理完畢。他點上一支煙,吸了一口,翹着二郎腿,舒心地歪靠在藤椅上。也許是絞盡腦汁累了的緣故,他一會兒就睡著了。

  “咚咚咚”一陣敲門聲驚醒了曾先的酣夢,他不耐煩地吼着:“誰岈?”

  “曾主任,是我,李誠。”門外傳來洪亮的聲音。

  曾先懶懶地開了門。一位六十歲上下,戴着黑眼鏡的人走了進來。曾先定神一看:原先是自己初中時的班主任李誠老師。他驚異的叫道:“啊?——李老師。”

  “是我,打擾了。”李老師笑着說明了來意,“去年,我參評了高職,都半年了也沒個消息。到中心學校打聽,中心領導讓我問你。我給你打過幾次電話,沒接,估計你忙。今天請了一天假,特地來找你,請你幫忙了解一下,我的高職材料審核通過了沒有?我下半年就要退休了,過了這個村就沒那個店了。”

  “高職?嗯——這個……這段時間我很忙,整天陪局領導忙上忙下。”曾先低着頭,慢條斯理的說,“這樣吧,明天叫辦公室小葉查一下,回頭叫你們校長告訴你。”

  李老師不是傻子,他知道曾先是在搪塞,又是在下逐客令。李老師心裡一陣心酸。

  “咚咚”又來了一陣敲門聲。

  “王局長來了!”曾先一聽眉飛色舞,搶先開了門。

  果然是王局長來了。

  “喲!這不是草灘中學的李誠老師嗎?你的課堂教學很有特色呀!”王局長一眼就認出了李老師。

  “哪裡有。”李老尷尬地說。

  王局長招呼曾先:“曾主任,李老師大老遠路來,天又熱,給他倒杯水呀。”

  “不用,不用。”李老師連連擺手。

  王局長關心起草灘中學的校園建設來了:“你們學校的三樓〔教學樓、實險樓和辦公樓〕建設已基本結束了,校園綠化搞得怎麼樣?”

  李老師動容地說“可好了!學校現在就像個大花園一樣。”

  “哈!哈!”王局長拍着李老師的肩,親切地說,“李老師,我還要告訴你一個好消息:經專家組實地考核和評核,你的高職申報材料通過啦!你馬上就是一名中學高級教師啦!”

  “是嗎?”李老師笑得合不攏嘴。

  王局長指着曾先:“文件在他那兒。”

  曾先哪裡關心這點小事,聽王局長這麼一說,他木然了。

  王局長把手中的表格放在曾先的辦公桌上,嚴肅地說:“曾主任,這是學年度報表,儘快印發到各個學校,我要拿到一學年來全縣中小學學額鞏固的第一手資料。”

  曾先附着王局長耳朵,低聲柔語道:“局長,您上午在城關中學的講話真是高屋建瓴,您對我縣教育現狀進行了深入細緻的剖析,也為我縣未來的教育發展指明了前進的方向。您的講話稿我已整理好了,你看——”接着,得意地說:“把您的講話稿和報表一起印發下去。”

  王局長一臉的茫然。“我那講話有什麼?不就是就事論事嗎?哪有什麼分析展望!你呀你,好個聰明的腦袋怎麼不多考慮做些實事呢?”王局長越說越生氣,“報錶快發,講話銷毀!”

  一旁的李老師站不住了,他望着昔日的“尖子生”,現在的辦公室主任,心潮起伏,感慨萬千。他向王局長鄭重地說:“我從教30多年了,一直注重教書,疏忽了育人,這個高職我不夠格。還是給更符合條件的老師吧!”說完,憤憤地奪門而走。

  王局長聽了很是愕然。曾先聽了低下了頭。

您正在瀏覽: 辦公室里的故事
網友評論
辦公室里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