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似夢非夢

似夢非夢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凌晨,被夢驚擾。回顧四周,心中頗感有些許的矛盾。也不知最近為何如此的心緒不寧,或許是受了些不為人意事情的影響。從認識到現在,她已經三次在夢中那不知名的情景中出現了。人們常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想也許是吧。但昨夜的夢分明是那樣的真實,但卻充滿了矛盾。在頗為現實的生活中,我已學會如何去壓抑自己的情感,有些事是冥冥之中早已註定了的,所以我也不會去刻意強求什麼,一切隨緣而為之吧。

  記得前些夜裡已經很晚了,她問我:“那個神秘的人是誰?”我沒有立即告訴她(其實我很想告訴她的),只是說再等兩個月以後,自然會一清二楚。或許我也不知道我是否會有勇氣告訴她,也許我只是她生命中的一個匆匆的過客,並不作任何的停留。成長的風依舊吹着回憶的葉,然後飄飄然的落在心裡,我以為山定是水的故事,雲定是風的故事,但我卻不知道她是我的故事?其實,有時候生活中的我們往往會表裡不一,說得其實和內心深處想得都不一樣。人人都在儘力的掩飾着內心最深處的情感,因為現實的生活不得不我們需要這樣做,也許我是自私的。

  夜,還是那樣的深;夢,還是如此的真。在這異鄉的城市裡,我卻做着異樣的夢。有些時候真的覺得心累了,因為背負的太多,或者能夠放下的太少。也正式因為放不下,所以常常會感覺到很累很累。累的不願去想,不願去聽,惟願靜靜的一個人,聽一段感傷的歌曲,回憶那還不曾遠去的夢,在夢與現實之間,也許我已經分不清哪個是夢,哪個是現實中的我呢?

  不管怎樣,生活還得繼續,夢想,還得繼續。

您正在瀏覽: 似夢非夢
網友評論
似夢非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