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看到熟悉的影子,這死去的軀殼令往昔的靈魂窒息。清晨看着嚴冬的冷色裹着枝條蓋滿了池塘,不讓任何靠近的孤獨,孤獨的一點束縛也沒有了。我不要再做生活的俘虜,我要做自己的主人。把自以為目眩神迷的幸福放在如結了冰的池塘里沉浸一下,不勝憐愛的看着最後的影子,影子在遲緩的水波里漂浮,那邊有陽光送來的暖和的微風。虛幻的擁有,一開始就是的,我已厭倦了去抓這樣的夢境,就是虛幻的同樣一個夢也不可能抓到兩次的。拼了命非要去抓,抓到的也不

  是原來的摸樣。在外面還不敢大叫的,自己一人在家可啥也攔不住了,唱吧,大聲的唱首自己亂改詞的曲子,樂吧,沒有啥理由。今天在心裡又多了個朋友,多少矛盾在心裡橦擊着,把自己鍛煉成一個新的生命,在靈魂枯竭之前。人類的精神食糧多是慌言,因為人的感情非常脆弱,是經不起那剩下的少的可憐的真理的。我不願意把“朋友”包上一層謊言,看成是美麗的遮擋,我不怕我的思想孤立,因為我不想呼吸着謊言死去。看的清楚的時候,往往是離山遠的時候。我挺喜歡“郁達夫”的,這個男人謊言及少,女的裡面我最喜歡“白薇”了。其他的不管是偉大的還是虛名的,我感到他們也就是自己沾沾自喜,特別是那個“余秋雨”。自己的心靈盡顯裸露出來,這樣的感情會把我的心都融化了。看到好的書就像見到自己喜愛的女人一樣會心驚肉跳的,把黃色的杏樹葉夾在自己最喜歡的書里,那是夜裡去清涼山撿的,這就是我最喜愛的女人。書是我最喜愛的朋友,在書裡面有個我最喜愛的女朋友。不要以為我是個傻子,二楞子,我是個健全的人,我只是要把從小到大吃的謊言都嘔吐乾淨,不再相信那些如泣如訴的情歌編織,這些編織還不如赤裸裸的粗暴的現實主義的暴露。

  家鄉:2009年12月28日《不在乎是朋友》

您正在瀏覽: 朋友
網友評論
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