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爭做文明小公民演講稿

爭做文明小公民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爭做文明小公民演講稿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爭做文明小公民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講文明,樹新風,爭做文明小公民》。

  假如你是一滴雨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假如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假如你是一片空氣,你是否為萬物送來一絲春風?當你回答是時,文明就會一點一滴地聚集而成,而你將成為弘揚與傳播文明的使者。

  荀子曰:“人無禮則不生,事無禮則不成。”文明禮儀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基,是我們健康、茁壯成長的臂膀,是我們社會之魂,是我們做人之本。

  我常常乘坐公交車,擁有公交車卡的我,仗着個子小、動作敏捷而多次搶到過座位。有一天,當公交車上上來一位老人的時候,在我身邊的人主動站起來,把座位讓給了一位老人。我突然明白,平時談論的文明禮儀竟是這麼普通!只需站起身,讓出一個座位,謙讓敬老的行為在這裡就構成一道獨特、靚麗的風景線。所以說,禮儀無處不在。漸漸的,我也加入了這一文明的行列。

  或許,講文明很簡單,或許,講文明很困難。說易,是因為講文明只需一句問候,一份幫助;說難,是因為講文明難在長期堅持。文明貴在行動,德育重在堅持。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若是盡到自己的責任和義務,就是一個真正的文明小公民。

  春天來了,當“文明之花”在大地盛開,當“新風之樹”在大地長青,一陣“文明新風”吹進了我們的校園,“文明禮儀之花”在我們心中綻放。記得五年級下期時,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自己的花是讓別人看的》,講了德國人特別愛養花,但他們總是把花栽在臨街的窗前,讓花朵往外開,在屋裡只能看見花的脊樑。他們養花不是給自己看的,而是給大家看的。文中的“人人為我,我為人人”讓我回味無窮,這就是一種境界,這就是一種文明。

  中國是一個文明古國,從古至今,文明禮儀一直是中國古老而悠久的文化,崇尚文明禮儀的思想觀念早已深入人心,作為炎黃子孫的我們更有義務將文明古國五千年的文化傳承下去。傳遞文明,從“心”開始,從我們身邊的點滴做起。我們要用自己的行動證明我們中華民族素來是一個溫文爾雅,落落大方,知書達理,謙恭禮讓的文明禮儀之邦。

  謙恭禮讓展甜城風範,和聲細雨顯華夏氣質。這次舉辦的以“講文明,樹新風”為主題的活動,其目的是讓我們更加了解文明,走向文明,弘揚文明,學會用良好的習慣,良好的行為,做一個“講文明,樹新風”的學生。

  作為小學生的我們要着裝得體,處處體現出新世紀學生篷勃向上的風采,因為儀錶、儀容、儀態可以讓人一看便知道你的修養。升旗儀式,最為莊嚴。這凝聚了文明與熱血的國旗,在禮儀的包圍中顯得更鮮艷。此時此刻,國旗下的我們要嚴肅認真、精神飽滿、高唱國歌。讓我們攜起手來,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爭做文明學生、創建文明社會。讓我們插上文明的翅膀,飛向藍天,飛向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爭做文明小公民演講稿
網友評論
爭做文明小公民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