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別讓你的簡歷扔進廢紙簍

別讓你的簡歷扔進廢紙簍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pp958

別讓你的簡歷扔進廢紙簍 標籤: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簡歷範本

  言辭不實

  要找一份合意的工作 , 撰寫簡歷時無需說謊。事實上,說謊是撰寫簡歷最嚴重的毛病,僱主大都清楚標準 的工作範圍,而且一定會知道你誇大了什麼。再者, 僱主可以憑着推薦書或背景資料查核你所呈交的資料,即使 你只是撒個小謊, 也很容易給人逮着,名聲完全敗壞 。

  你要做的是撰寫適合僱主要求的簡歷,指出你可以為他們做些甚麼。即使你認為自己沒有廣告列明的經驗要求,也不應誇大其詞,反而要如實說出重要的資歷──技術、才能、興趣及處事方式和態度。這樣,你撰寫的簡歷就能指出你如何符合工作的要求,而不是單單總結工作經驗 。

  語焉不詳

  只說出你在那裡工作、或是你的職位的簡歷,不能使你獲得面試機會。這樣的簡歷就像在大叫:“我就是這樣!你們可以給我甚麼?”這樣的簡歷只會讓人覺得你沒半點創意,而且做事不認真,從撰寫簡歷就可見一斑。記着僱主要從你的簡歷中看到“你可以給予他們甚麼?”因此你應告訴人家你對僱主有價值的事。完美的簡歷就由你掌握,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人前。這是顯示你的資歷──技術、才能、成就及處事方式和態度──的大好良機,尤其要針對個別僱主的要求。

  目標不明

  準備一份完善的簡歷總要花上一番工夫,認清自的技能成就,然後經過多番修改才告完成。很多人會抄寫求職專家那些通順流暢的樣本,這樣便可在兩至三小時內完成簡歷,然後郵寄出去。多簡單!但請留意,你省時省力的同時,你製作出來的簡歷可不是真的屬於你,結果,求職過程反而更長。不能展現你的真簡歷,不管書寫得多華麗,也不能為你帶來工作。那些簡歷只在述說人家的資歷,並不是你的。而由於你沒有寫過關於自己的事,你沒有經歷自我發現的過程,因此,對於自己有甚麼技能和想把技能用在何處,仍然毫無頭緒。

  剛畢業沒有「實際」工作經驗的大學生和那些有意跳槽的求職者,大都撰寫很普通的簡歷,這是因為一般的簡歷可用來應徵所有你認為或會符合資格的職位。但這種毫不突出的標準簡歷亦會令你變成平凡的求職者顯示你對所 征的工作/公司/行業毫無認識或不感興趣。這種容易使用的簡歷最終只會被擱置一旁或掉落廢紙箱。

您正在瀏覽: 別讓你的簡歷扔進廢紙簍
網友評論
別讓你的簡歷扔進廢紙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