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情人節,我把自己扔進風裡

情人節,我把自己扔進風裡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情人節,我把自己扔進風裡 標籤:情人節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文/海化

  今夜,情人節前夕,窗前,燈下,我讀着席慕蓉的詩。

  “一棵開花的樹,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讀她的詩,總能讓我覺出愛情的一絲美好。

  愛情是什麼?

  愛情是一首浪漫的詩。有時候她“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有時候她“生於夏花之絢爛,死於秋葉之靜美”;有時候她“日不見兮,思之如狂”、“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有時候她又“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她是清新而絢麗的,她是熱情而含蓄的,她也是相思而甜蜜的。

  愛情是一位神聖而不可侵犯的天使。她把酸甜苦辣撒播給戀愛中的人兒品嘗,自己卻獨往天堂。品嘗了愛情滋味的人兒最終會明白,有愛的地方才是天堂。

  愛情本身是美好的,也是浪漫的。可是如此美好浪漫的愛情與我卻是無緣的。告別一段愛情,愛情的天使揮動着受傷的羽翼,它不會再眷顧那因愛而破碎的脆弱的心。

  我是一棵樹,我是一棵開了花的樹。這是我生命中最美麗的時刻。明天,情人節,我將要把自己扔進風裡。溫柔的風張開寬闊的翅膀,它承載着一顆表層似乎光滑內則傷痕纍纍的荒涼而悲凄卻又不肯屈服的心。任憑風帶我去向何方。我定會在那裡,不悲不喜。

  風穿越時空的隧道,帶我來到江南塞北。

  江南,一個夢一樣的地方。煙花三月的揚州,美如天堂的西湖,悠悠煙水的烏鎮……杏花春雨,小橋流水人家,古色古韻的青石街,還有那撐着油紙傘結着愁怨的丁香女。所有的這些構成了一幅恬靜空靈的水墨畫。曾游於畫中,聞“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的溫柔細語;賞“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絢麗色彩;感受“一樹花開燕呢喃,一路馬蹄引花蝶”的浪漫。

  塞北,一個有夢的地方。如果說江南是一幅富有浪漫主義的水墨畫,那塞北就是一幅極具現實主義的油畫。它色彩濃烈、壯麗豪放,“北風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它廣袤無垠、 無遮無攔,“ 天似穹廬,籠蓋四野。”;它高遠遼闊、牛羊成群,“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 它氣勢宏闊、雄奇瑰麗,“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有夢的地方,追夢少年策馬揚鞭,縱橫天涯。

  可是, 江南夜色下的小橋屋檐讀不懂塞北的荒野。

  生於江南的我無緣來自塞北的你。

  曾今的邂逅是一場煙花般的爛漫。那是站在高山的頂峰品詩論詞,吟詩作賦;那是迎着海風斂袖研磨,舞文弄墨;那是坐在西子湖畔閑敲棋子,月下撫琴……閃爍着愛的光芒的煙花,頃刻的綻放,彷彿擁有了全世界的矚目,那一刻,整個世界都屬於他們。如今,一切的一切,如同煙花散盡了流年,劃過不留痕迹,夜空因為煙花的碎而流淚。

  聆聽着梁心頤的《小樹》,昏黃的燈光模糊了我的雙眼,寫下一首小詩:

  期待着、幸福着

  從種下到開花

  花下,一張張青春的臉龐

  抒寫着浪漫的詩行/

  彷徨着、悲凄着

  從花開到花落

  遠處,一個個孤零的背影

  低吟着傷感的離歌/

  從花落到花開

  從悲凄到期待

  百轉千回

  終抵不過

  歲月的輪迴/

  感嘆青春年華,青春就是一首離歌,青春不被等待。憶往昔,如玫瑰香甜的回憶早已幻滅為灰燼從指尖劃過,在青春的站點留下難以磨滅的印記。踏着印記,成長着,成熟着。玫瑰錯過了花期,愛情錯過了永恆。有些錯過並非有意錯過,有些愛情並非不想愛了,而是不能再繼續愛。

  我是一棵樹,我是一棵開了花的樹。情人節,我把自己扔進風裡。憑仗西風,吹乾淚眼,風乾一段四年的記憶。

  :

您正在瀏覽: 情人節,我把自己扔進風裡
網友評論
情人節,我把自己扔進風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