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衛生好習慣伴我成長”主題演講稿

“衛生好習慣伴我成長”主題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衛生好習慣伴我成長”主題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衛生好習慣伴我成長”主題演講稿

  六(1)黃米琳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一名普通學生,今天有幸站在這張小小的演講台前,我感到無比的自豪。共同創建一個衛生,和諧的生存環境,構建一座美麗,環保的花園式文明城市,是我們每個人都

  不可推卸的責任和義務!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靚化古城,從我做起!

  在改革開放的號角下,人民乘着精神文明的春風,正經歷着20多年來翻天覆地的巨變。當這座古老的城市在清晨和諧的晨風中時;當這座美麗的城市沉靜在夜幕的寧靜中時,您可曾經留意過她日新月異的變化?一座座花園式標準住宅小區拔地而起;一條條綠油油的柏油馬路寬廣平整,充滿着盎然生機;不久前還是荒蕪貧瘠的土地,如今工業園區正勃然興起;不久前還是溝壑縱橫的荒地,如今一座風景秀麗的公園已經崛地而起。清晨,鳥語花香,到處是晨練的人群;傍晚,萬家燈火美不勝收,一派祥和安寧!多麼和諧美麗的一幅圖畫呀!可是,在座的各位朋友們,當我們盡情享受城市帶給我們方便和繁榮的時候,當我們踏着經濟騰飛的步伐,感受翻天覆地變化的時候,您可曾想過,我們也在承受着城市的污染和喧囂,可曾看到過,也有不和諧的音符飄蕩在這座城市的上空。漂亮的街道後面,還堆藏着太多的污垢需要及時清理,寬闊平整的馬路上還有果皮紙屑伴着晨風四處飄蕩,時尚的霓虹燈下,還有隨處可見的陋習, 如果說“不乾不淨、吃了沒病”可以司空見慣;如果說馬路擺攤、佔道經營可以習以為常,隨地吐痰可以當成小事一樁,亂扔亂倒,亂貼亂掛,視為不值一提;那麼,總有一天,當您穿着錚黑明亮的皮鞋,走在遍地果皮紙屑垃圾的街道上時,您將會不再瀟洒?當您穿着漂亮得體的時裝,穿過遍地塑料袋和亂貼亂掛的廣場和公園時,您還有情享受城市生活帶來的浪漫和愜意嗎?

  可曾意識到,我們也有維護城市文明衛生的義務和責任,城市是我家,創衛靠大家!那麼,在潔凈的街道上,突然飄來一片紙屑,一個塑料帶,您會主動的把它揀起來嗎?當您漫步在公園,廣場,會自覺的把吃剩的果皮扔進垃圾箱嗎?當您在為孩子講着愛護環境,人人有責的時候,是否自己也在躬身力行?

  曾經發生過這樣的一件事情,銘刻在我的記憶中,時刻在鞭策着我的言行,那是去年夏天的一個傍晚,天氣燜熱,在廣場乘涼,路過垃圾箱的時候,隨手把手裡的空飲料瓶一扔,沒想到扔到了垃圾箱外邊,我當時沒在意,繼續往前走,“媽媽。這個姐姐亂扔垃圾,不愛護環境衛生”----稚嫩的聲音如同六月的驚雷劃破了長空,在我耳旁驚響,尷尬的轉過身,看到的是一雙天真無邪的眼睛,那充滿童真的目光里寫滿了不解和疑惑,如同麥芒一樣扎在我的臉上,當看到孩子的小手正拿着我扔出的瓶子扔進垃圾箱的時候,當孩子的母親一邊露出對孩子讚賞的目光一邊向我透出歉意微笑的時候,我的臉紅了,我被孩子的行為深深的打動了,也為自己的行為感到深深的自責!孩子的行為向我們詮釋了一個講了不知多少遍,卻都從來沒有認真去實踐的言論,那就是愛護環境衛生,從我做起!只有從自己身邊的小事一點一滴做起,從自己做起,投身創衛。才能美化我們的家園。

  我愛生我養我的這片黃土,我愛我美麗的家園,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從我做起,那時我們的家園會變得更美麗!我們的明天會更輝煌!

您正在瀏覽: “衛生好習慣伴我成長”主題演講稿
網友評論
“衛生好習慣伴我成長”主題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