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暑假實習感想

暑假實習感想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暑假實習感想 標籤:暑假 實習教師 實習生

  夢的旅行

  --記2013年暑假寧洱鎮第一中學實習

  我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喜歡上“教師”這個職業,也許就是在夢裡,漸漸地,那個夢想就形成了。

  也許算不上是喜歡,畢竟我沒有真正從事過這個職業,因為那只是在夢裡才奢望過的幻想。

  當我聽說初中班主任帶的是新入學的七年級,我就在設想着這次旅行----直到我打通那個電話,一切才是旅行的開始。

  十年前走過漸漸熟悉的路,十年後成為夢想開始的地方。

  踏進校園的第一步,那些青蔥歲月,那些點點滴滴,在腦海中幅幅呈現,卻又像幻燈片一閃而過,十年前無知天真的少年,已長成不知天高地厚的笑臉,鷹擊長空,只為自由而呼嘯。

  班主任勸我去帶九年級的物理,我說我只想上語文,但後來我改變了主意:跟物理老師帶九年級兩個班的物理,跟班主任帶七年級一個班的語文兼副班主任--雖然我只上了兩個星期的物理課。

  在我眼裡,傳道授業解惑是為人師表的全部,傳入世之道,授入世之業,解入世之惑,至於出世,非我一人所能及。

  我在七年級138班只講過5首詩詞、2篇文言文、1次勵志演講,總共只有8節課。我已經無數次幻想過我站上講台的場景,但我第一次站上講台的時候,心裡無比緊張,自認為做過充分準備,還是掉了鏈子。再想想我講的最後一節課,充分調動了學生的情緒,贏得了老師的誇讚。在九年級127班、128班跟班帶物理,由於畢業班趕課時的原因,我只講了電功1節課,還講了8個課時的練習題,跟學生相處的也少,只認識了幾個學生,記住名字的只有2個。相對於138班記住全班72人名字真是天差地別了。

  有時候我在想,如果我能上九年級的語文那真是太好了,我非常想講《隆中對》和《出師表》,盡傾所學,盡傳道授業解惑之責。

  一個月的實習時間,在熟悉的校園,遇到了許多熟悉的老師,幸運地是他們都還記得我的名字,這真是讓我受寵若驚。

  一個月的實習時間,最難忘的是與學生的感情。我不知道學生是不是都喜歡實習老師,我覺得我和那些學生就像朋友一樣,雖然這帶來的後果就是他們都不怎麼聽我的話,但是我覺得能與學生結下深厚的感情,已屬不易。學生覺得我幽默,講話風趣,所以經常和我聊天溝通,問我很多問題;學生覺得我寫字好看,讓我講課時候多在黑板上寫字給他們看,還讓我寫鋼筆字,非要和他們比一比高下;我說我能背誦《出師表》,他們不信,非要和我約賭,讓我一字不差的背誦給他們聽……

  國慶節時候學校搞了一個朗誦比賽,我和班主任一起給他們排了一個“扇子舞”,本來我想自己寫朗誦稿的,後來由於時間緊迫,倉促在網上搜索了一篇詩歌,給他們排練了一個星期, 在比賽時候拿得了一個二等獎。

  國慶節完了,我也結束了自己的實習。在離別的日子,和學生們照了一個不完整的合影,不僅是學生沒到齊,而且我還留下了一個遺憾,我一直都沒有罵過他們的,卻在最後合影時候罵了他們,雖然男生很亂,但是我連女生也一起罵了,搞的最後照片也沒照完,只留下最後三個“厚臉皮”女生照了一張。其實我當時就後悔了,但是我沒辦法改口,只能是留下最後的遺憾。

  現在又從老師變回了學生。

  希望這只是夢的開始,一場未完待續的美夢,一場由我創造的美夢。

您正在瀏覽: 暑假實習感想
網友評論
暑假實習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