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眉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春風細雨交織着一張朦朧的輕紗,輕輕的蓋住江南的早春。我騎着矯健的胭脂馬跟一群少女踏春,紛飛的柳條青好像愛人撩動耳邊的青絲。馬蹄聲聲踏在青石板上,惹來無數遊人注目,驚的幾個路人恐慌躲避,忍不住回頭一瞥卻發現一雙含笑的眼睛遠遠的注視着自己。後來那眼睛的主人才告訴我,那回眸嬌笑那一刻卻被定格在了他的生命里,但是,我知道也定格在了我跟他的宿命輪迴里……

  佛說,緣是前世修來的,不管是相聚還是別離都由緣分來決定;然而緣分也是宿命的一種歸宿,不管聚散,人的歸宿只有一個。我相信緣分,但是不相信宿命,我相信騎馬踏春邂逅項羽那回眸一笑,是我們之間一生的緣。所以我執着無悔的去愛着,即使海枯石爛。

  跟着項羽征戰多年,卻還是沒有得到一個他承諾的安寧歸宿。當我們被困在四面楚歌的垓下,我知道他敗了,而我們愛情的船也要沉沒了。當我絕望的揮淚橫劍刎別項羽,彌留時卻看見項羽摟着我像一個孩子一樣無助的哭泣,才發現心那麼的痛,原來他的愛也是那麼深。很多時候我懷疑是宿命跟我開了一個玩笑,愛上項羽,愛得越深,我才覺得自己的愛情被被綁上了一條永遠不能靠岸的船,只有跟着他四處征戰。勝了,得到的只是首飾盒裡多幾樣掛飾;敗了,就會船破人亡。愛得深,才恐懼船隨時會沉沒,只想安靜的靠在風平浪靜的港灣,相守此生。但是,我卻失去了掌握船舵的機會,只能隨着他搏擊風浪。我經常做一個噩夢,夢見船慢慢的沉沒了……然而,愛着,我倔強的告訴自己絕不跳船逃生,愛着,雖有怨卻無悔!

  躺在項羽的懷中,看着眼淚四溢的那張臉,還有那紅腫的雙眼,我忘記了有多久這雙眼沒有深深的凝視我了,就好象我漸漸開始忘記他懷抱的溫暖……我突然很留戀他懷抱的溫暖,還有撩起我青絲的那一雙粗糟卻溫柔的手。我似乎忘記了有多少個日夜獨守空閣等待他的懷抱的寂寞;忘記了有多少個夜晚挑燈數白髮的苦楚,只想此刻安靜到永恆,像外婆安靜而幸福的一生。無知為何此時我卻想起了外婆,那個溫柔而慈祥的老人。每天清晨都由外公在梳妝台邊幫她輕描眉毛,一筆一筆的細心描繪,她總嫌自己的眉毛不好看,埋怨還沒有外公在瓷瓶上畫的仕女的眉毛好看,要外公擦掉又重新畫,然而當過瓷匠和畫匠的外公卻總是溫柔的一次次擦了又畫,每次都小心翼翼又認真的幫她畫到滿意。然後陪她澆水栽花,或者幫她把採回來的花插在那個美麗的花瓶里。外婆說,那個花瓶是她一生的幸福!原來是外婆一次郊遊躲雨偶然邂逅並認識了外公,沒有想到當喜愛花瓶的她去買花瓶時,卻再次遇到賣花瓶的外公。而外婆看上的那個美麗花瓶上赫然便繪着外婆的身影……外婆說那是她一生的緣分,也是她最浪漫的愛情。

  小時候,外婆總說我長的像她,一樣是眉毛長得太淡了。而這時候,她總會拿起她畫眉的筆像外公幫她畫眉一樣幫我輕輕的畫上一筆像彎月的眉毛……外公走後那一年,每當下雨,閣樓的窗檯邊總有外婆的身影,懷裡摟着個貓咪,獨自發獃。她常說雨天是一個浪漫的回憶,因為她就是在雨中邂逅的外公。然而,當初外公撐的那一把油紙傘卻被叫家人遺忘在角落裡,而外婆卻時常拿來擦洗,她總說,愛情並不會因為所愛的人離去而消失……

  我突然很嫉妒外婆。我也想,在風雨中,希望有人撐一把油紙傘陪我靜聽雨打芭蕉;月上柳梢,期待有人跟我秉燭夜遊靜候月圓;閣樓風冷,我盼望有一個溫暖懷抱溫柔呵護到天明。我不需要橫刀立馬霸氣天下的大丈夫,我只要一個能拿起毫筆輕點墨幫我畫條像彎月眉毛的愛人。

  眼睛慢慢的開始模糊了,我知道我就要走,項羽嘶啞的聲音還在耳邊回蕩,那雙粗糟的手摟的我發疼……這一刻我突然覺得很幸福!只是好象來的晚了一點,我們愛情的船即將要沉沒了,我的離開只是不想看見心目中的男人失敗的樣子,還有,沒有我的拖累希望他能活着闖出去。我很想跟他說聲對不起,原諒我的先行離開,不知道他還會像以前一樣的寬容呵護我么?

  我的眼神開始模糊了,他的臉漸漸的離我遠去……突然,我眼睛一亮,發現角落裡散落着他形影不離的戰刀,其實我恨這把刀,就是它奪走了我的懷抱。但是有時候卻很嫉妒這把刀,因為項羽他拿着刀的時候比擁抱我的時候還久。此刻,看見那散落在角落的那把刀,我卻希望它能躺在項羽的手裡,帶他安全離開這裡……

  慢慢的合上了眼,我幸福的奪回了久違的懷抱。如果還有下輩,我期待我的愛人手上拿起的不再是戰刀,而是那一隻輕盈的毫筆為我那淡淡的眉毛畫上了輪彎月似的眉……

您正在瀏覽: 畫眉
網友評論
畫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