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性修養心得體會

黨性修養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黨性修養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黨性分析

  黨性修養心得體會

  6月2號晚上,我系盧書記就加強黨性修養和培養自身責任為我們系的黨員和外語系的部分黨員代表進行了一次講座。盧書記就什麼是黨性修養,為什麼要加強黨性修養,為什麼要在思想上入黨,責任是什麼,這四個方面為我們做了透徹的講解。整整一小時,盧書記精神抖擻、飽含感情地為我們做了精彩的講解,讓我獲益匪淺。

  盧書記從廣義狹義以及動態過程三方面講解了什麼是黨性和修養,並給出了黨性修養的定義。廣義上黨性是一個政黨固有的本性,是一個政黨區別於其他政黨的顯著標志。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層的先鋒隊,是中國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實代表,是中國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它所固有的明顯區別於其他政黨的特性,構成了我們黨的黨性。狹義上黨性是指在每個共產黨員身上所體現的品質。其次,黨性不是一成不變的,黨對黨性要求從來是和黨在各不同歷史時期所肩負的任務緊密相連的,這正是黨性的活力所在。接着盧書記從現實社會發展的需要、黨風建設、黨員現狀、當今腐敗問題、反和平演變、革命的長期性和複雜性這幾個方面談到了為什麼要加強黨性修養,使我充分認識到加強黨性修養的必要性。作為一名預備黨員,我應該堅持不懈地加強黨性修養,不斷強化先鋒隊意識,積極履行黨員的義務,才能充分發揮先鋒戰士的作用,做到真正從思想上入黨。

  盧書記關於責任的講解,使我明確了前進的方向:

  一:要勇於承擔責任,敢於承擔責任;

  二:不但要做,而且要做得很好;

  三:不以興趣做事情,因為這是不成熟的表現。

  責任不是一個甜美得字眼,它有的是岩石般得冷峻,一個人真正成為社會的一分子的時候,責任作為一份成年的禮物不知不覺地落在了我們的肩上。就像雷鋒說的那樣,我們是國家的主人,應該處處為國家着想。責任不能只是一個表面現象,應該是印在我們心裡的修養和一種精神品質。我們要把大公無私作為我們的道德理想去追求,目前要做到正確地對待我們的責任,明確自己的地位,雖然我們只是社會大家族裡的普通一員,但是我們要帶頭做好自己的事情。做到對自己負責;對他人負責;對集體負責;對家人負責;對社會和國家負責。

  在社會飛速發展的今天,我們面臨機遇的同時,也面臨許多挑戰。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黨員,我很清楚自己身上所肩負的歷史使命。同時,由於我社會閱歷尚淺,理論儲備不足、功底不深,加強各種鍛煉顯得尤為迫切和重要。我們要努力學習革命理論,培養黨的感情,投身社會實踐,不斷加強總結。加強黨性修養,培養自身責任不是一句口號,而要靠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努力。

  黨性修養心得體會

  我有幸參加了校黨委組織的預備黨員培訓學習班,並在其中學會了很多有教育意義的東西,深受演講老師們的啟發與鼓舞

  培訓的主要內容是提高黨性修養,這是共產黨員終身的必修課。黨性修養就是按照黨性的要求(堅持黨的性質、綱領、指導思想、宗旨等),通過學習、改進和鍛煉,來磨礪自己的品格和意志,以保持政治上的堅定性和思想道德上的純潔性。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要體現時代的要求。新時期加強黨性修養從以下方面入手:一,強化理論學習,提高理論思維能力,共產黨員有較強的理論思維能力是正確揭示和理解社會發展規律、堅定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信念的必要條件。因此,每個共產黨員都應該強化理論學習,增強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的學習自覺性。二,培養戰略思維能力和世界眼光。進入新世紀,各國都在思考採取什麼樣的舉措,力求在經濟、科技的激烈競爭中佔據經濟社會發展的制高點,在新的世界格局中謀得舉足輕重的一席之地。作為執政黨,我們每一個共產黨人都肩負着歷史重任,只有不斷加強學習和實踐,培養戰略思維能力和世界眼光,開闊的視野,才能始終走在時代發展、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前列。三,堅持不懈地進行思想改造,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共產黨員增強黨性修養,最根本的是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和人生觀。對於一個共產黨員來說,能否嚴格要求自己樹立正確的世界觀,是一個人能否成為真正的共產黨員,能否真正實現黨性修養體現時代要求的試金石。每一位共產黨員都應該時刻用這種理想信念來激勵自己。

  兩次預備黨員培訓,讓我受益匪淺。從他們的講座中,我學到了如何努力學習知識,如何加強黨性修養。我會以他們為榜樣,學習他們的精神,他們的品格,力爭做一名讓黨放心的年輕黨員。

您正在瀏覽: 黨性修養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性修養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