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大三黨員自我鑒定

大三黨員自我鑒定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小景

大三黨員自我鑒定 標籤:自我介紹

  大三黨員自我鑒定(一)

  不知不覺大學生活已到過去了四分之三,回顧過去,展望未來,大三這一學年給我留下了太多值得好好總結的回憶,許多關鍵詞在我腦海中浮現,有歡樂有悲傷,但是始終以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為最終目標,以自我的全面發展為努力的方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點點滴滴的小事,雖不起眼,卻構成了多姿多彩的嶄新生活。其中苦樂摻雜,獲益良多。

  回顧剛剛過去的大三一年感覺很忙碌,收穫也很豐富,在思想上,學習上,人際交流上有了新的提高,有了自己的想法。大三是大學裡面的一個過渡時期,從開始單純的想着學習的問題,到開始要考慮自己未來的問題。大三經歷的很多事情,使我開始思考,這也許對我以後的對事情的指導都是有幫助的。因為畢竟這時候才覺得自己是一個真正的大人了。

  大三將是我過得很忙碌的一個學年,是在吶喊和掙扎中度過的一個學年,在這一年裡面學習了很多的專業課,雖然沒有像大一大二時那樣取得非常好的成績,但是我也算用功了。不管在學習、生活還是思想上我都以一個認真的態度去面對。我相信"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我相信"只要努力一定有收穫,只有拼搏才能夠成功",我堅信我一定以"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水擊三千里"的勇氣和信心來迎接伴隨着機遇和挑戰的新的生活。

  值得高興的是,在大三這一學年我順利由一名預備黨員轉為了正式黨員,這不僅是對我平時表現的肯定,也激勵我今後的日子應該更加努力,才能對得起自己黨員的身份。當然我一直相信人不是完美的,每個人必定有各自的缺點和優點,重要的是該怎麼去正視自己的優缺點。為人隨和,誠實,性格堅毅是我的優點。只要決定去做一件事,必定會認真的去完成。從來都不喜歡和一些虛偽的人交往,雖然不能改變別人,但可以時常勉勵自己堅持原則,為人誠實守信。

  大三結束后的這個暑假,我成功通過院里的面試,得到了大學生"學子村官"的名額,下鄉體驗了一個月的基層政府的工作生活。這次實踐時間雖然短暫,但我們卻見識了很多東西。我們了解了地方政府的基本運作以及基層幹部的選舉及日常工作,當中還認識了一些優秀的老幹部們。

  當然在這次活動中,我們也認識到自己還有很多缺點和不足,例如個別隊員實踐動手能力不強,紀律觀念淡薄,想法過於片面等等。我們都知道社會實踐可以促進一個人德智體全面發展。在這次"學子村官"的社會實踐活動中,我們從與村民們的接觸、交流中真切的感受和體驗到了許多,也從許多典型事例中得到了啟發和教育,使思想得到升華,社會責任感、使命感增強。在實踐活動中,我們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得到進一步的完善,適應能力、組織能力以及身體素質得到進一步提高。

  時間是稍縱即逝的,有機會去實現自己價值的時候,盡量使自己活得更充實、更有意義,付出是顯見的,收穫總是潛見的,但是只要肯去為目標奮鬥,收穫絕對遠遠大於付出!在這裡,對自己也再次做了一次總結,告訴自己要抓住大學的尾巴,迎接大學為數不多的時光!

  大三黨員自我鑒定(二)

  大三第二學期的自己,不忙不閑,在學習有一定的進步,有一段時間自己每天都有寫日誌,又有一段時間漸漸地也懶惰了下來,我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所以我只能不斷地去嘗試,不斷地更新自己的想法,走學術路線還是畢業后就去工作,還是想去嘗試自己以前不敢做的事情,什麼是適合自己的只有自己才知道,沒有人會告訴你怎麼去走。每一步每一個腳印,需要付出,需要一定的代價,我不想我的大三是那樣的頹廢。

  相比大二,少了以前的忙碌,角色的轉換,讓我措手不及,自我存在感的落差,讓我意識到自己很多的不足。如果作為朋友,他們會提醒我,可是我卻沒有細心地認清他們的意見是否是正確的,我太過於自以為是,這是我的最大缺點,也是讓自己在即將出社會的時候可能會吃到的苦頭,這是我的問題所在。

  暑假的一段時間,我回顧自己三四月寫下的日誌,我發現自己以前是那麼有自己的想法,已經過去了幾個月,當初的想法與現在自己的想法是多麼的截然不同,自己變得怎麼樣呢,現在的我計劃性目標性不強,自己有一堆問題要自己去解決,自己的路怎麼走還是要自己去規劃。因為自己不勇敢面對即將進入社會的自己,所以想讓自己在結束畢業旅遊之後去找一份實習,提前去感受下社會以及那種工作氛圍。總覺得,自己的青春不能白白地浪費掉,我需要去闖一闖,讓自己變得更成熟一點。

  心態很重要,其實自己是一個矛盾的人,自尊心強的自己怕會被別人看輕自己,往往是放不下自己高貴的身軀,放低自己,低到塵埃,不為他人着想的自己,我不想成為這樣的人。也許,我們到了這樣的年齡,我們的經歷和閱歷多了,我們慢慢地成熟了,我們慢慢地看淡了很多東西。這樣的心態轉變,變化了將近一年多,保持着一種平淡的心態去面對一切事物。

  實習了一個月多,發現自己好多不懂,好多要學習,自己要學的還有很多,怎麼去面對每天的工作壓力,放低自己,謙卑地詢問,思考怎麼提高工作效率,怎麼去改進自己的工作方式,以及尋求工作之外的比較充實的生活方式。工作和學習,是為了更好的生活,自己想要怎麼樣的生活,就要付出怎麼樣的努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無奈,不管別人怎麼樣,自己不該去抱怨別人,妄加評價別人的生活,想要去愛他人,先要愛好自己,獨立生活,有自己的想法,這是我們離開這個校園帶給我們自己的財富。

  很想和不同的人進行交流,一個人的想法有時候太過於局限性,更不同的人不同的圈子聊天,有不一樣的視角,對於自己來說,很享受那樣的感覺。有這樣的一種感受,是關於態度的問題,一定要認真對待現在做的每一件事,無論它小到給自己做頓飯也好,還是大到出國考研找工作也好,因為一個人做事的能力和對生活的態度就是從平日里這一件又一件大大小小的事情中鍛煉和養成的。

  我不覺得平時一律懶散慣了的人能在需要嚴謹的時候迅速嚴謹起來,這就像臨時抱佛腳一樣的不靠譜。也許,我們會想《致青春》裡面說的那樣,我們最後將成為自己討厭的人,也許現在的自己會討厭過去的自己,將來的自己會討厭現在的自己,能夠努力的是現在的自己,不管怎樣,現在的時間是屬於我們自己的,我們可以為了自己的路去奮鬥,去付出,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本身是一種回報。

  有些人,一生都在做老好人,他們工作努力但事業平庸,由於他們成長中少有疼愛,性格又不敢反叛,因為缺乏個人價值,總渴望用不停地妥協讓i和為對方做好事和拚命討好別人,來換取外界對自己的認可,但這種臨時的滿足完全取決於別人對他的看法,他根本無法把握,所以永無幸福。我抗拒成為這樣的人,所以我要審視自己,做好自己,再去回報這個社會。

  作為一名黨員,很慚愧沒有深刻發現自己的缺點,活在當下,希望自己能夠以實際行動改變自己,能夠做到說到做到,自信一點,陽光一點。

  以上所述是我近期的情況,雖然在某些方面我還有待努力,但懇請黨組織給予批評、幫助,希望能夠成為一名優秀的黨員。

您正在瀏覽: 大三黨員自我鑒定
網友評論
大三黨員自我鑒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