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歲月在流逝,生活教會了我們太多

歲月在流逝,生活教會了我們太多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歲月在流逝,生活教會了我們太多 標籤:歲月神偷 教人幸福地生活

  在父母那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期望下,歷經了十八年,我終於奔到十八了,也終於變成了一隻“鳳凰”,但朋友都說那是落難的鳳凰,其實仔細想想,似乎挺對的。一直清楚的記得十八歲的生日,沒有太多的驚喜與歡笑,只是對那個生日抱有小小遺憾,總想着該怎樣補償自己,而後面對工作的繁忙,生活的壓力,便對那個小小的遺憾不了了之。

  漸漸的才發現,長大后自己能陪在家人身邊,朋友能陪伴在自己身邊的時間越來越少。每個人都很“忙”,包括自己。兒時的夥伴都很難再聚到一起,大家都在各個城市遊走,奔波。問候不多,聯繫很少,卻都記着彼此,友誼也不曾變過。

  原來真正的友誼是這樣的。

  閑下來的時候我會去想很多,過去,現在,還有未來。總是不太敢確定,我十八了,當小朋友對我稱呼由姐姐開始變成阿姨的時候,興奮中有夾雜了一絲隱隱的難過,因為,我們的成長意味着父母在一天天的老去,看着父母頭上的白髮越發的多了,忽然覺得對不起父母的地方有太多太多,尤其是我家老何,我不像鄰家女孩那樣的乖巧,大多數事情都與她的意向逆着來做。沒少做讓她頭疼的事。現在想想,當時的自己挺叛逆的。光陰似箭,歲月如梭。

  原來,最愛你的人永遠是你的父母。

  我十八了,不會再像以前那樣不懂事,會開始想着為了自己的將來,為了父母好好的奮鬥,打拚。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獨立自主的女強人,能夠去保護別人而不是被人保護。經過無數次事實證明后發現,自己似乎是介於小女人和女強人中間的那類人,我沒有小女人的那種柔柔弱弱,也不可能像女強人那般精明,幹練。女人就得靠自己,最好經濟獨立,思想獨立,能力獨立。我不是那種容易被愛情沖昏頭腦的人,不信真的有灰姑娘的童話,不信愛情能當飯吃這套,越大越明白。

  原來為了愛情而拋棄事業的女人,終究會被愛情所拋棄。

  有人曾說社會很單純,複雜的是人,一直不會學着改變,喜歡的人會和他說很多很多的話,不喜歡的寧願沒人搭理也不會和他說一句話。在熟悉的人面前瘋瘋癲癲,吵吵鬧鬧,在陌生人面前安安靜靜,唯恐別人不把自己當空氣。出來工作也挺久了,遇到的事也挺多,被朋友為了一已私利而出賣也有一次兩次了,可是“心機”這二字我真的玩不來,慶幸的是還好我遇上的大多數都是好人。

  原來,在金錢面前,友誼有時候一文不值。

  歲月在流逝,生活教會了我們太多太多。

您正在瀏覽: 歲月在流逝,生活教會了我們太多
網友評論
歲月在流逝,生活教會了我們太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