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大學生黨員自我鑒定

大學生黨員自我鑒定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pp958

大學生黨員自我鑒定 標籤:大學生入黨 自我介紹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生黨員自我鑒定(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們:

  你們好!

  本人某某,某大學某專業學生,今天藉著這份自我鑒定,既是向黨組織作彙報,也是對我以往努力的總結和今後努力的鞭策。

  xxxx年xx月,帶着初入大學的興奮和對中國共產黨深深的嚮往,我真誠地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決心按照一個共產黨人的要求嚴格要求自己,積極向黨組織靠攏。這半年內來,我一方面積极參加黨課學習,經常向黨組織作思想彙報,另一方面努力學習專業知識及人生哲學,在思想的洗禮,知識的陶冶,以及人格的塑造上都取得了一定成績。現將本人成長履歷概括向黨組織彙報如下:

  首先是思想的洗禮。我生長在一個黨員家庭中,爺爺奶奶都是光榮的老黨員,把自己畢生的精力都奉獻給了共產主義事業。我的父親在部隊入了黨,在轉業之後依然嚴格地按照一個共產黨員的標準在各個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在祖父二輩的思想教育和人格熏陶中,我自幼就有了對中國共產黨崇拜敬仰之情愫。

  回顧二十世紀跌宕起伏的百年風雲,在世界上一些國家政黨"其興也忽焉,其亡也忽焉"的同時,中國共產黨卻取得了舉世矚目的豐功偉績,從新民主主義革命到社會主義革命,從現代化建設到改革開放,從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到"三個代表"的指導思想,八十多年的崢嶸歲月和光輝業績,如同一幅逶迤而又氣勢磅礴,雄渾而又絢麗多彩的畫卷,展現在世人面前。

  因此,在我自小的概念中,中國共產黨是"先鋒隊","忠實代表","領導核心",是一個偉大、光榮、正確的黨,在遞交了入黨申請書,參加了黨課學習之後,我對黨的認識上了一個新台階,從而更全面更透徹更理性地看待我們的黨。

  通過對黨章的進一步學習,我對黨的歷史和現狀也有了更客觀的看待和初步的思索。通過對烈士陵園參觀瞻仰緬懷,我對黨浴血奮鬥的革命歷史和黨員捨身就義的革命信仰感同身受;通過觀看優秀影片《生死抉擇》,我對當前黨員中的腐敗現象有了客觀清醒的認識,也增強了對黨懲處腐敗決心的信任;通過黨課學習,我對黨的政策和理論尤其是"三個代表"的指導思想有了深刻的學習和領悟,對黨的歷史有了全面的了解,對黨的現狀和未來有了理性認識;通過潛心研讀黨的十六大報告以及有關重要文獻,貫徹學習了黨在新時期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和"與時俱進"的指導思想,我認識到我們的黨不僅是一個具有光輝歷史的黨,更是一個銳意進取,勇於創新,不斷結合新的實踐,把自己的思想政治建設推向新境界的政黨,從而增強了黨領導人民實現新世紀宏偉藍圖的信念,也更增強了我積極申請入黨,爭取入黨的決心。

  其次是知識的陶冶。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除了在思想上,行動上入黨以外,還要求在能力上入黨。新世紀賦予了共產黨人新的歷史使命,從"解放和發展生產力"的社會主義本質提出到"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的號召,在這個變革和發展的時代里,知識無疑將是共產黨人承擔歷史責任,履行歷史使命的重要法寶,也更是入黨積極分子完善自身的重要途徑。

  在半年來,我把更多的時間和經歷投入到專業知識技能的汲取上,從課堂的授課到課後的讀書自學,從專業書本到課外讀物,我都投之以最大的興趣和毅力,並在第一學期的期末考試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績,各科學分平均績點在3.9以上。通過對政治基礎理論的學習,我一方面深刻體會了老一輩共產黨人創業的艱辛,一方面也看到了轉型中的中國社會所面臨的許多問題,我相信在共產黨的領導下這些問題可以得到妥當的解決,並願意為此奉獻自己的力量,為中國社會的建構,為中國經濟的理性策劃,為中國的富強奉獻自己的畢生精力。

  大學生黨員自我鑒定(二)

  回顧自己走過的兩年大學生活歷程,我收穫了很多。在此總結前程是為了讓自己更清楚的了解自己,更是為了讓自己看清將來要走的路。

  兩年的大學生活有歡聲笑語,有悲傷痛苦,有成功失敗。回首之時那些都歷歷在目,彷彿就發生在此刻。在短暫的兩年裡,無論是在學習,思想還是在生活,認識方面,我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同時我也自我感覺到自己真的是長大了。

  在思想上,我積極向上,經常對自己進行總結,尋找自己的優缺點。剛進入大學,我以為就進入了一個自由、無拘束的田地,沒有人會那麼緊地管我,然而我要求自己必須有自我約束能力,學習還是要自主的完成。在大學生活中,大一時我參加了院里組織的黨校培訓,對中國共產黨及其思想和組織結構有了一些了解。與此同時我看了有關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科學發展觀方面的書籍,這些學習使我充分的認識到中國共產黨是一個優秀的組織。我時刻用黨員的身份要求自己,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爭取成為其中的一份子。大二時我如願以償的成為了預備黨員,我更是嚴格要求自己不做又損組織的事情,要為組織盡自己的微薄之力。通過認真的學習和嚴格的自我要求,我找到了自己的方向,樹立了正確的人生觀念。

  作為一名學生毋庸置疑學習是很重要的。在學習上,我嚴格要求自己勤奮好學,不懈努力,端正自己的學習態度及明確自己的目標。課堂的知識畢竟是有限的且有的東西過於理論話,沒有外界做支撐是不能懂得的。在學好課堂知識的同時,我會抽出部分時間來閱讀課外書籍用以豐富自己的閱歷和知識。這讓我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質,為成為一名優秀的大學生而不懈奮鬥。學習是一個漫長的事情,每個地方及每個人都有值得我學習的地方,我從不會因為什麼而放棄自己的學習機會。對待學習上的問題,我會向別人請教,對有些很深的問題會自己的網上搜索。無論是什麼事情我都把學習當做是自己的首要任務,一進大學時我就是這樣要求自己。總結兩年的學習,我還是對自己比較滿意的,我也實現了自己的諾言。

  在工作上,我從不懈怠,對待工作認真負責。在任職期間,沒有因自身原因而遲到早退的,工作塌實,任勞任怨,責任心強,多次配合各項工作,盡量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每一項具有挑戰的事情到來時,我從不退縮,我覺得對自己既是壓力也是動力。這有利於自己超越自己,鍛煉自己的能力,彌補自己的不足之處。由於工作上的關係,我還結識了一些益友,這也算是我工作的一大收穫吧!

  在生活上,從小就養成了良好的生活習慣,我會合理的安排自己的生活。我總是保持樂觀向上的心情。"笑着面對每一天"是我自己的格言。我是來自農村同時也具有節儉的好習慣,從不會浪費父母的血汗錢。家鄉是我最溫馨的港灣,懂得孝敬父母的我每周都會問候家裡的人,這已經成為我的一個生活習慣。我是一個樂觀,誠實守信,樂於助人,熱情大方的人。在日常的生活中,我最喜歡聽歌也很喜歡唱歌,有音樂陪伴的日子是我最享受的時光。大學兩年的時光中,我和同學相處融洽,偶爾的摩擦我總是會去化解。大學生活讓我了解了,同學對我而言的真正的含義。同學也將是我的一筆寶貴的財富,可能將伴隨我走過以後的歲月。這份友誼是值得我去永久珍藏的,我也會將這銘記於心。我偶爾也會參加一些課外活動,一是當作鍛煉,二是當作給自己一個展示的機會。

  不足之處就是人際交往能力較差,我不太善於言辭,也不太過多的注重人際之間的一些交往。我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一定會不斷的鍛煉完善自己,爭取作一名優秀的大學生。

  通過兩年的大學生活,學到了很多知識。無論是思想,學習,工作,生活上都讓我有了飛躍的進步。總之,大學兩年的生活雖包含着淚水,但也包含着收穫,對我以後的生活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通過總結也更是讓我看到自己的不足之處,這有助於我在大三的改進,爭取使自己變的更加優秀。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黨員自我鑒定
網友評論
大學生黨員自我鑒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