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大學生年度自我鑒定

大學生年度自我鑒定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pp958

大學生年度自我鑒定 標籤:大學生入黨 自我介紹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篇一:大學生年度自我鑒定

  我即將完成在*學*專業的學習了。在大學三年,是我一生的重要階段,是學習專業知識及提高各方面能力,為以後謀生髮展的重要階段,從跨入大學的校門的那一刻起,我就把這一信念作為人生的又一座右銘。這是充實且有難忘的三年。畢業之際,回顧3年來的學習、工作以及生活,做自我鑒定如下:

  在思想上,我始終對自己有較高的要求,關心國家大事,認真學習"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熱愛祖國,熱愛人民,及時了解和關心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和路線,學習了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能用科學的發展觀來認識世界認識社會,能清醒的意識到自己所擔負的社會責任,對個人的人生理想和發展目標,有了相對成熟的認識和定位。我將再接再厲,不辜負黨和國家對我的培養。

  在學習上,我覺得大學生首要任務還是學好文化知識,所以在學習上我踏踏實實,一點也不放鬆。我認為好的學習方法對學好知識很有幫助,所以在每次考試后,我都會總結一下學習經驗。一份耕耘一分收穫,每每看到自己可喜的成績,我就會感嘆只要你有決心,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學習就是學生的職業,這份職業同樣需要有智慧、毅力和恆心。在當今這個快速發展的信息時代,我們只有不斷汲取新知識,才不會落伍,根據這個理念,我利用課餘時間經常用網絡帶來的便利,關注最新科學技術動態;尤其是有關於本專業的知識,有針對性的自學了有關經濟管理學的課程,掌握了很多有關這方面的知識,為專業課程的學習打下紮實基礎,使自己始終緊跟世界最新發展潮流和時代的步伐。還熟練的掌握了windows,office等軟件的操作和安裝系統,熟悉網頁設計,一直以“一專多能,全面發展”,勤奮拼搏、刻苦好學來嚴格要求自己,踏實並系統地學習所開設的課程知識,並取得了優異成績。

  在大學三年裡,我提高自己科學文化素質的同時,也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質,使自己成為德、智、體諸方面全面發展適應21世紀發展要求的複合型人才,做一個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在能力和其他方面上都有了質的飛躍。在同學有困難的時候我盡我所能的幫助他們的同時,他們也在我有困難的時候,向我伸出了無私的援助之手,使我懂得了除學習以外的個人處事能力的重要性和交際能力的必要性。在實習工作時,我虛心求學、刻苦認真、吃苦耐勞,及時總結,注重理論聯繫實際,培養自己的自學能力以及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從學業到工作到個人素質,都得到了充分的培養和鍛煉。誠信、堅毅是我引以為豪的優點,也在我的工作中。為我爭取來了別人的尊重。在父母的嚴格要求下,我從小就以主動承認錯誤、言而有信為榮,以阿諛虛偽為恥。

  我個人認為,自己最大的缺點就是過於執着,有時甚至可以說有些固執。這可能與我在學習中愛動腦筋、常鑽牛角尖有關。這在某些方面確實有些裨益,但是很多時侯,這也會影響到對事物的全面認識,甚至不經意地會在某些程度上傷害到他人。我應該學會變通,不能古板得像不諳世事的書獃子。對以後的努力方向,我始終以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為目標,以自我的全面發展為努力方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我認為,品德不僅是本身的素質修養,更是個人對整個社會的責任。我們享受了活在這個世界上權利,就有義務對社會為自己的言行負責。高尚的品德,是我們在貢獻中實現自身的價值的基本要求,是我們不辜負父母養育和祖國期望的前提。大學3年,塑造了一個健康的我;大學3年,塑造了一個積極向上的我;大學3年,塑造了一個嶄新的我,一個對社會有用的我。這是我人生道路上的一小段,閃閃發光的一小段,但它包含了多少汗水與多少收穫……

  相信這些經歷和積累都將成為我人生道路上輝煌的里程碑,它們為我的人生道路指明了方向。只要時時回顧,不管多遠,我都不會迷失方向。

  篇二:大學生年度自我鑒定

  轉眼間201*年已拂起面紗。應學校要求為過去一年寫一自我鑒定。回首往事,感慨萬千,心中不免波瀾起伏,情郁於中,自然要發之於外,不然難免憋壞。

  在今年的學習生活中,積极參与學校組織的活動,尤其是和體育有關的,是“球”就上,基本通吃,不給班級丟人,足球特別突出,腳法奇准,瞄準球門一腳大力抽射往往擦立柱而出並射倒一名觀眾,屢射屢中,百射不爽,凡射中者,輕者兩腳抽筋變為植物人,重者四腳朝天成為動物人,人送稱號“球場終結者”,此稱號絕不簡單,比賽時不論球員與觀眾一律通殺,經常造成球場內外無一生還,經常有人把看我踢球當作賭博的懲罰。和文藝有關的,抱着一顆視死如歸的心,逢“歌”就唱,唱得響亮,動情之處難免破音(也有人把看我踢球與聽我唱歌當做賭博的懲罰進行二選一,唱功可見一斑),但依然堅持到底,廣受好評。塌實肯干,不畏辛苦,在上課時如有老師來我班尋求苦力,絕對首當其衝,誰和我搶就讓誰聽我唱歌,是水就扛,是書就搬,是地就掃,任勞任怨,做牛做馬,不辭辛勞,不圖回報。

  一、學習方面。每個人都應該活到老學到老,對於學生更是如此,我對知識、對專業一絲不苟,因而在成績上一直名列前茅,每學年都能獲得獎學金。同時還結合我的專業性質注重對各種應用軟件和硬件的研究,課餘時間在外面做起了兼職,經常幫助同學和朋友解決電腦方面的問題。通過這些,使我的專業知識得到了實質性的擴展,增大了知識面。

  二、有廣泛愛好。我特別擅長於排版、網頁設計和多媒體的製作,同時對數據庫和應用也有一定興趣,並利用課餘和假期時間學習了相關的知識。我在就任體育委員的同時也參加了校青年志願者協會和計算機協會,並任活動部長和外聯部長職。在日常活動中,我工作熱情負責、任勞任怨,勇於開拓進取,和協會內成員團結一致。一年間我牽頭組織了由校互聯網協會和**電腦公司合作專門針對在校學生的和裝機零距離大型講座活動。由校志願者提供相關服務人員和活動場地,由**電腦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術和設備,共同舉辦了個人電腦軟硬故障免費維修和個人電腦系統維護和修復等現場諮詢活動。從中不但服務了在校學生,提高和加深了他們對計算機的興趣和了解,而且還為電腦公司贏得他們所期望的利潤和效益。

  三、活動方面:積极參加學校的各種活動。擔任學院思政部部幹事,參加了多次活動,如文明公交。擔任心協活動部幹事,在組織和參與活動中身心健康得到了提高。在各種活動中,我充分感受到了豐富多彩的校園生活,培養自己的人際交往能力和團隊合作的精神。同時也知道了自己創新能力還不夠強,有時候不懂得堅持等缺點,但我會儘可能地在以後的學習和生活中着重提高這些方面的能力。

  四。業餘生活方面:本着學以致用,實踐結合理論的思想我做過幾份兼職;在威客任務中國中接過十多個任務,但都沒中標。我感覺到了自己專業知識不過關。知道了科學文化知識的重要性。我最喜歡的就是體驗新事物,挑戰自我的習慣心理也是,遊山玩水看風景也是。班裡組織的打掃方誌敏墓,游跌水溝,梅嶺露營等等,我都參加了。奇峰秀水讓我感受了大自然的純美,文人騷客的刻碑讓我體會了時代的變遷,我便是在這一次次體驗中慢慢成長,成熟。

  新的一年裡,要強項保持,弱項提高,身高與學習態度飛漲,不求大功,但求無過。總體而言,我還是屬於對人群對學校對社會有益無害的一類人。

  篇三:大學生年度自我鑒定

  時間過的真快,不經意間大學四年就這樣匆匆結束。回首這四年的校園生涯和社會實踐生活,有太多的回憶。在這四年裡我不斷的挑戰自我、充實自己,為實現人生的價值打下堅實的基礎。

  還記得剛踏入這所大學校園,對一切都充滿新奇。積极參加各項活動,加入社團,盡情地體驗這種渴望已久的生活,充滿着活力。帶着這份激情與活力我度過了大學四年。大學自由的生活方式和高中填鴨式的生活方式有着很大的區別,大多數的時間都需要自己去安排,這也需要自己用一段時間去適應。大學四年裡,我合理地安排自己的生活,並且注重自己各方面的發展。

  在思想品德上,有着良好道德修養,堅定的政治方向,並且積極地向黨組織靠攏,參加了入黨積極分子的培訓,且取得了結業證書。我積極要求上進,主動投身於理論文件講話的學習,時刻以一名黨員的標準來要求和衡量自己。在平時的學習中,我深深地體會到,共產主義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的確立和堅持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也不是一勞永逸的事情,而是一個長期堅持不懈的艱苦努力的過程。惟有不斷地學習,用理論來武裝頭腦,努力在掌握理論科學體系上下功夫,在用理論來指導實際上下功夫,在改造客觀世界的同時注意改造自己的主觀世界。我遵紀守法,愛護公共財產,關心和幫助他人,並以務實求真的精神熱心參與學校的公益宣傳和愛國活動。並且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以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體味其內涵。

  在學習上,我從不放棄自己的專業知識。認真學習計算機的理論知識,並且注重培養自己的動手操作能力。能夠懂得c、java等一些編程語言,並能進行基本的編程;熟練掌握office辦公軟件,並且經常幫助老師處理材料;能夠巧妙地利用ppt製作精美的課件和演示文稿;也利用業餘時間學習了一些應用軟件,Photoshop、Dreamweaver等,並能製作簡單網頁。經過自己的刻苦學習,獲得了“計算機三級”證書和“網絡管理員”證書。每學期都獲得了專業獎學金,並且獲得“系三好學生”的榮譽稱號。對於其它科目的學習也從不放棄,平時注重英語口語的練習,並取得大學英語六級420分的成績。在學習專業知識之餘我也喜歡欣賞文學作品,我會在忙碌的生活中看一些名人名著和雜誌書刊來緩解壓力,並且提高自己的文化素養。偶爾還會發表一些網絡文學作品。

  在生活上,我最大的特點是誠實守信,熱心待人,勇於挑戰自我,時間觀念強,有着良好的生活習慣和正派作風。我喜歡真誠、友好地對待每個人,微笑着度過生活的每一天。因為我相信付出了多少就會得到多少,人是感情動物,人與人的相處是相互的。所以一直以來與同學的相處都非常融洽。*年中我積极參加學校組織的活動,踴躍參與社會實踐活動,並在實踐中學到了一些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在生活上我勤儉節約,並主動幫助身邊有困難的同學。由於我出生農村家庭,因此更懂得珍惜生活。我會利用業餘時間勤工助學來填補自己的生活費用。我曾在學校電教中心勤工助學,不僅學到了好多數碼知識而且也鍛煉了我的協作能力;利用五一、國慶長假幫助中學生輔導功課;星期天還在學校機房幫助學弟、學妹解決計算機方面的一些疑難問題。

  在工作上,對工作熱情,任勞任怨,責任心強,具有良好的組織交際能力,和同學團結一致,注重配合其他同學出色完成各項工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評。曾在“聽雨軒”文學社擔任,和其它同學一起出版了聽雨軒文學刊物,並且還會組織一些活動。在學校電教中心工作期間,踏踏實實,勤勤懇懇,出色地完成工作,並且和老師、同學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我相信“沒有目標就等於失去了方向”。特別是在大學這樣自主性非常強的生活中,這種計劃性顯得尤為重要。我是一個計劃性比較強的人,在每一階段我會給自己定一個目標,並且一定會朝着這個目標努力奮鬥,最終實現,那麼這時也便嘗到成功的喜悅。在每一個目標完成之後,我會適時地給自己一點小小的獎勵。買一件渴望已久的東西,或者是和幾個同學到飯店去吃一頓。因為當老師是曾經的一個夢想,所以為了實現它也為了增加就業的渠道,我開始考教師資格證書:從考普通話到培訓教育學和心理學,並且通過考試,再到通過說課,這是一個長期的過程,因為心中有了這個目標,我努力奮鬥,終於一步步順利通過。

  大學是人生當中的一個轉折點,經過大學四年的生活,我變的更加成熟更加睿智,大學生活培養了我的互助合作的能力,鍛煉了我的意志,也陶冶了我的情操。大學這四年是充實的四年,我想這在我以後的工作生活中,一定是一筆寶貴的財富,我會美美地珍藏着。

  畢業在即,回首四年的學習生活,我也深深地體會到了學院老師、領導為我們的成材所付出的艱辛勞動,在此我要向他們表示深深的謝意和崇高的敬意!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年度自我鑒定
網友評論
大學生年度自我鑒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