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頂崗實習自我鑒定

頂崗實習自我鑒定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小景

頂崗實習自我鑒定 標籤:自我介紹 實習教師 實習生

  頂崗實習自我鑒定(一)

  我們可以通過頂崗實習給自己一個明確的定位。在實踐中接觸與本相關的實際工作,增強了技能,鍛煉我們綜合運用所學的基礎理論去獨立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把理論和實踐結合起來提高實踐動手能力,為以後走上社會打下了一定基矗通過實習我們可以把實習中遇到的問題、困難和自身的不足在以後的中有針對性地解決。我想這就是學校安排我們大三實習的目的,我很幸運成為河北師範大學頂崗實習大軍中的一份子!

  實習的兩個月很快接過去了,回憶實習過程我的心情此起彼伏,現將實習工作報告總結如下:

  在教學方面:在教法上注重啟發學生,培養學生思維的發散性,提高學生的力,豐富學生的知識,培養學生的創新的精神。在教課過程中抓好課堂紀律,加強對紀律和組織性較差的學生的教育等。我們在一起實習的幾個還經常坐在一起討論教學方法和經驗,取他之長補己之短。作為一個美術老師,我要收集很多素材和教學用具,不能只用一支筆。我虛心聽取老師和的意見,盡我最大的努力認真上好每一節課。我很慶幸我和同學們的關係很融洽。同時我在教學中也發現自己很多的不足。比如:授課的邏輯性不強,解釋性語言太多,對於學生提出的問題有時自己知道是但是表達不到位,對於授課的節奏把握不是很好,有時三十分鐘的課不到二十分鐘就結束了。此外,語速也有點快。

  在方面:我們幾個人在一起吃飯、打飯、打水……我從來沒有想到雖然幾個不認識的人在這麼短的時間裡能熟識到這種程度。我們經常在一起說笑,談談在學校的時候的事情,說我們第一次見面時的印象等。我和這裡的老師關係也非常好,我們經常在一起打籃球、聊天等。這的學生也很有禮貌,即使我沒有教他們,可見面后仍很客氣得打招呼。跟我教的那關係就更好了。雖然這樣但我還是有時跟他們保持一定的距離,記得老師說過我們既要有親和力又要有威嚴感。這次實習對我的社會經驗、人際關係也有很大的幫助。

  在學習方面:我的課程安排地較滿,每天都要給學生上課,尤其是初三的畢業生。他們面臨的是人生的一次轉折,這需要提高繪畫技能。我想他們和我一樣:一個是畫畫為了升學,一個是想找到一個好的工作。每天我都和學生們一起畫畫,給同學們改畫。這樣不僅能幫助學生,同時也能提高鞏固我自己的基礎能力。在給初一上課的時候,我也經常看一些東西希望能緊跟學生的思維方式,從中我得到了很多寶貴的東西。課餘時間我會看一些從學校帶來的專業書籍等。

  在短短的兩個月里,我學到了很多東西。這比在學校這麼長的時間裡學到的更精彩、更豐富。但同時也讓我感到自己以前學習得不夠認真等一些問題,回校后一定要認真總結為以後的學習做一個系統而縝密的計劃和安排。這次實習使我加深了對教師工作的認識和了解,進一步鞏固與發展了專業理論知識,培養了獨立從事美術教學及教育研究工作的能力,堅定了我從事教育工作的理念。我希望我們學院以後能多與中學聯繫並和他們建立長期的關係有利於開展一系列的合作。包括課題的研究開發、教學設計、學科資源網站的建設等等,並把這些任務都布置給我們,這樣我們才能更好地學以致用,同時也可以為我們教育技術做一個很好的宣傳。總之,要給我們實踐的機會,我會在接下來的時間裡認真總結,為將自己塑造成一個符合時代要求的教師而不懈努力!

  頂崗實習自我鑒定(二)

  **年七月我第一次真正的踏上社會,開始了兩個月的工作實習體驗生涯。時間不長,體會甚多。明白了那句讀萬里書,不如行萬里路的深刻體會,也許在此時此刻的我,真實的將實習當做工作了吧。

  本次實習的目的在於通過理論與實際的結合、個人與社會的溝通,進一步培養自己的業務水平、與人相處的技巧、團隊協作精神、待人處事的能力等,尤其是觀察、分析和解決問題的實際工作能力,以便提高自己的實踐能力和綜合素質,希望能幫助自己以後更加順利地融入社會,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

  一般來說,學校的生活環境和社會的工作環境存在很大的差距,學校主要專註於培養學生的學習能力和專業技能,社會主要專註於員工的專業知識和業務能力。要適應社會的生存要求,除了要加強課堂上的理論知識外,還必須要親自接觸社會參加工作實踐,通過對社會工作的了解指導課堂學習。實際體會一般公司職員的基本素質要求,以培養自己的適應能力、組織能力、協調能力和分析解決實際問題的工作能力。

  實習在幫助應屆畢業生從校園走向社會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要給予高度的重視。通過實習,讓自己找出自身狀況與社會實際需要的差距,並在以後的學習期間及時補充相關知識,為求職與正式工作做好充分的知識、能力準備,從而縮短從校園走向社會的心理適應期。

  雖然已經是大三,但對於實際社會工作還是茫茫然的,畢竟書本上的只是一個概念,具體操作並沒有教你。難得的實習機會,我想把它做好。在這段時間學會了一些比較瑣碎的事情,但確實體會到了工作的辛酸,覺得自己在學校所學的專業知識嚴重不足,不能適應激烈的工作要求,像那些實際操作性極強的工作,我們這些剛出來沒什麼工作經驗,而且本身就沒好好學學校的專業課的人來說,根本無法和那些老手相競爭,有時候感覺確實無從下手。雖然說這只是個銷售化妝品的公司,但在這實習期間,我從培訓到商品的整理以及到產品的現場營銷等,都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

  實習對我來說是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字眼,因為我十幾年的學生生涯也經歷過很多的實習,但這次卻又是那麼的與眾不同。它將全面檢驗我各方面的能力:學習、生活、心理、身體、思想等等。就像是一塊試金石,檢驗我能否將所學理論知識用到實踐中去。關係到我將來能否順利的立足於這個充滿挑戰的社會,也是我建立信心的關鍵所在,所以,我對它的投入也是百分之百的!緊張的兩個星期的實習生活結束了,在這兩個多月里我還是有不少的收穫。實習結束後有必要好好總結一下。

  這是第一次正式與社會接軌踏上工作崗位,開始與以往完全不一樣的生活。每天在規定的時間上下班,上班期間要認真準時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務,不能草率敷衍了事。我們的肩上開始扛着民事責任,凡事得謹慎小心,否則隨時可能要為一個小小的錯誤承擔嚴重的後果付出巨大的代價,再也不是一句對不起和一紙道歉書所能解決。

  回顧這兩個月來,自己的工作情況,捫心自問,坦言總結。在諸多方面還存在有不足。因此,更要及時強化自己的工作思想,端正意識,提高銷售工作的方法技能與業務水平。

  首先,在不足點方面,從自身原因總結。我認為自己還一定程度的存在有欠缺強力說服顧客,打動其購買心理的技巧。

  作為一名銷售人員,我們的首要目標就是架起一坐連接我們的商品與顧客的橋樑。為公司創造商業效績。在這個方向的指導下,怎樣用銷售的技巧與語言來打動顧客的心,激發起購買慾望,就顯得尤為重要。因此,在以後的銷售工作中,我必須努力提高強化說服顧客,打動其購買心理的技巧。同時做到理論與實踐相結合,不斷為下一階段工作積累寶貴經驗。

  其次,注意自己銷售工作中的細節,謹記銷售理論中顧客就是上帝這一至理名言。用自己真誠的微笑,清晰的語言,細緻的推介,體貼的服務去征服和打動消費者的心。讓所有來到我們店的顧客都乘興而來,滿意而去。樹立起我店工作人員的優質精神風貌,更樹立起我們優質服務品牌。

  再次,要深化自己的工作業務。熟悉每一款化妝品的貨號,大小,顏色,價位。做到爛熟於心。學會面對不同的顧客,採用不同的推介技巧。力爭讓每一位顧客都能買到自己稱心如意的商品,更力爭增加銷售數量,提高銷售業績。

  最後,端正好自己心態。其心態的調整使我更加明白,不論做任何事,務必竭盡全力。這種精神的有無,可以決定一個人日後事業上的成功或失敗,而我們的銷售工作中更是如此。如果一個人領悟了通過全力工作來免除工作中的辛勞的秘訣,那麼他就掌握了達到成功的原理。倘若能處處以主動,努力的精神來工作,那麼無論在怎樣的銷售崗位上都很難有所建樹。

  實習是學生大學學習完成全部課程后的最重要的的實踐環節。通過這次的實習,我對自己的專業有了更為詳盡而深刻的了解,也是對這幾年大學里所學知識的鞏固與運用。從這次實習中,我體會到了實際的工作與書本上的知識是有一定距離的,並且需要進一步的再學習。在這次會計實習中,我可謂受益非淺。僅僅的二個月實習,我將受益終生。通過此次實習,不僅培養了我的實際動手能力,增加了實際的操作經驗,縮短了抽象的課本知識與實際工作的距離,對實際的工作的有了一個新的開始。實習是每一個學生必須擁有的一段經歷,它使我們在實踐中了解社會,讓我們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根本就學不到的知識,打開了視野,增長了見識,為我們以後進一步走向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

  頂崗實習自我鑒定(三)

  短暫的實習生活已經結束了,在這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我第一次走上講台,扮演了教師的角色。從實習第一天備課到深夜到實習最後一天與學生們離別時的依依不捨,這寶貴的實習生活讓我經歷了作為一名教師的種種第一次,正是從這些第一次中我深刻體會到了當一名教師的酸甜苦辣,也深切感受到了作為一名教師,尤其是一名優秀教師是要付出多麼大的汗水與努力。

  第一次講課

  第一次講課的經歷相信對每一個實習生來說都意義非凡,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踏上講台,面對學生,那緊張和興奮勁兒是不言而喻的。對我來說,第一次講課的經歷更是難忘。因為剛到實習學校的第一天,在連住宿都沒有安排好的情況下,指導老師就讓我上第二天的英語課。雖然來之前,學校領導曾強調過實習生必須先聽一周的課,但這個指導老師卻異常固執,無奈我只好勉強答應。帶者一身的疲憊,我不得不在實習的第一天挑燈夜戰,準備第二天的課。雖然在實習之前我曾經無數次想象過自己第一次踏上講台的情景,但卻沒料到會是在這麼匆忙的情況下準備這第一節課的。慶幸的是,講課是比較成功的,得到了指導老師的肯定。上完第一節課,走在校園的路上,竟然有學生向我問好,此時所有的埋怨和不滿都煙消雲散。在這全校僅有八個班的農村中學里,學校條件也許是最差的,但看到學生們那純真的臉龐,求知的目光時,我感到自己有責任把他們教好。在隨後的教學中,我越來越感受到有責任心是一名教師的基本素質。因為當你看到晚自習時學生們在悶熱的教室里,昏暗的燈光下學習的身影時;當你看到學生們眼睛里所流露出的求知的眼神時;當你看到辦公室里老師們伏案備課,認真批改作業的情景時,你會不自覺地意識到自己肩上擔子的分量,並暗下決心一定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學生教好。

  第一次犯錯誤

  作為一名教師同樣要有紮實的專業知識。這一點我是深有體會的,因為第一次講錯知識的經歷讓我既羞愧又自責。記得那是在講動詞變現在分詞的規則時,有一條規則是:在重讀閉音節中,動詞以一個元音字母加一個輔音字母結尾的,要雙寫這個輔音字母加ing。在舉例子時,我隨口說了listen這個詞,看似符合這個規則,但實際不符。由於我的一時疏忽,導致全班35名學生學到了錯誤的知識,那種自責慚愧的心情是難以形容的。可以說直到自己真正當上了老師,才發現自己當學生時對已有知識掌握得仍有不足。由此我更深刻體會到紮實的專業知識是一名合格教師的基本要求。

  第一次發火

  做到了知識講解得準確無誤,那麼如何以簡單明了的方式讓學生快速地理解掌握知識也是一個不可忽視的問題。可剛開始我卻忽視了這一點。有時一個簡單的知識點我反覆強調了多次,但仍有學生出錯。一次在批改學生聽寫時,看到學生出錯的地方正是我強調過的,我的心情一下子陰了起來,恨不得立馬把學生叫到跟前質問批評。於是在第二天上課時,我就當眾嚴厲批評了那些犯錯誤的學生,連我自己都驚訝自己哪來的這麼大的火氣。因為平時在學校我給同學們的印象都是極其溫柔的,是屬於淑女類型的。事後細想起來,光批評他們是沒有用的,重要的是如何以一種有效的方式讓學生理解掌握知識。後來通過旁聽其他老師的課,我從中學到了很多經驗。但教無定法,好的方法可以借鑒,但決不可以照搬。只有根據學生們的實際情況和不同特點出自己的經驗才是切實可行的。

  第一次體會當老師的快樂

  一名優秀的教師除了要有強烈的責任感,紮實的基本功,更應是一名很好的課堂組織者。對於英語初學者來說,老師如何組織課堂教學,調動課堂氣氛,使學生對英語產生興趣就顯得尤為重要。記得有一次學生們朗讀課文,個個都像蔫了的白菜,有氣無力。這時我就問他們有沒有聽說過瘋狂英語,見他們好奇的表情,我就講了講什麼是瘋狂英語,以及李陽的一些英語,比如三最口腔肌肉練習法。最後我鼓勵他們用瘋狂英語的方法來朗讀課文,沒想到學生們一下子來了精神頭兒,嘴也張開了,聲音也大了。一堂課下來,覺得自己好有成就感,第一次體會到了作為一名老師的滿足與快樂。在以後的教學中,我就不斷運用多種靈活多變的教學方法,比如遊戲,比賽,鼓勵,幽默等都取得了不錯的效果,從中我深深體會到老師的滿足與自豪。

  第一次流淚

  隨着與學生的不斷接觸,我越來越發現每個學生都是那麼地純真可愛。與城裡的孩子相比,他們沒有優越的學習條件,但他們卻有城裡孩子所沒有的樸實善良和不怕吃苦的品質。他們就象一朵朵迎風招展的小花,雖然沒有生長在沃土,但個個都散發出沁人心脾的芳香。轉眼間,離別的日子就要到了,真是捨不得和他們說再見。記得最後一天,所有的學生都是含着淚上完了最後一節課,包括我自己。當學生們哭着問我什麼時候再回來,我強打着笑容說畢業后,我會再回來。

您正在瀏覽: 頂崗實習自我鑒定
網友評論
頂崗實習自我鑒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