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小學班主任自我鑒定

小學班主任自我鑒定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小景

  小學班主任自我鑒定(一)

  本學年度,我主要擔任三年級(1)班的數學教學工作。一學年來,我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國家教育的基本原則,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熱愛黨的教育事業,認真學習和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政策,積極負責任地完成教育教學任務,熱愛本職工作,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師德高尚,為人師表,謙虛謹慎,任勞任怨,服從工作安排,盡職盡責,一心撲在教育事業上,刻苦鑽研業務,虛心向有經驗的教師學習,具有紮實的專業理論知識和教育教學業務能力,教學效果好,教書育人成績受到學校及家長的好評。

  在教學工作方面,我注意學習教育教學理論,深入鑽研教材,虛心向有經驗的教師學習,大膽進行教學改革,經常總結和積累經驗,吸取教訓,改正缺點,不斷改進教學方法,力求把每個知識要點以最佳方法傳授給學生。因此,我擬定四關:

  第一關:教材關,認真鑽研教材,吃透教材,認真備課、上課,覺得處理不當的地方就去請教經驗豐富的老師,在他們的熱心指教下,我有了很大的提高,為了填補手上資料不足,我訂閱了大量的專業雜誌,真正做到教學相長。

  第二關:吃透學生關,了解學生,因材施教,作為老師,是學生信得過的朋友,跟學生交朋友,以情動人,學生因"親師"而"信道",會對你所教科目感興趣。

  第三關:上課關,我是從學生過來的人,學生喜歡怎樣的課我心裡清楚,備好一節課,不一定能上好一節課,還需要你有駕馭課堂的能力,照本宣科不符合時代要求,我們需要創新,怎樣去激發學生主動參與才是最重要的。上課前,我喜歡講一些數學史,創設數學情景,擬定一些開放型題,激發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鍛煉學生主動思考的能力、歸納總結的能力,讓學生主動思考,以培養學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主。

  第四關:信息反饋關,不要自我感覺良好,就忽約了學生的心聲,每一次考試后,我都會叫學生給我提出意見,綜合反饋回來的信息,重新擬定教學計劃。我在進步,學生也在進步,付出總會有收穫的,這一年,我所執教的(1)班,中段考、期終考數學科平均分、合格率、優秀率都達到了要求。

  要提高教學質量,還要做好課後輔導工作。小學生愛動、好玩,缺乏自控能力,常在學習上不能按時完成作業,有的學生抄襲作業。針對這種問題,抓好學生的思想教育,並使這一工作貫徹到對學生的學習指導中去,還要做好對學生學習的輔導和幫助工作,尤其在後進生的轉化上,對後進生努力做到從友善開始,比如,握握他的手,摸摸他的頭,或幫助整理衣服。從讚美着手,所有的人都渴望得到別人的理解和尊重,所以,和差生交談時,對他的處境、想法表示深刻的理解和尊重,還有在批評學生之前,先談談自己工作的不足。課堂上以表揚為主,分個人、小組進行表揚,經常運用讚揚的語言鼓勵學生,如你真棒!你的眼睛真雪亮!你們小組合作得很好!……大大加強了學生學習的信心和集體的凝聚力。提高了課堂教學質量和加大教學改革的步伐,促進了教學效率。

  一年來,我在教學中雖然取得了一些成績,但是工作中還有很多不足之處,如學生學習的自主性還不高,在教法上還有待提高。今後,我會多向有經驗的教師請教,虛心學習,在工作中積累經驗,不斷探索切實可行的教學方法,更好地完善自我。不斷追求進步,為教育事業添磚加瓦,奉獻自己的最大的努力。

  小學班主任自我鑒定(二)

  一學期來,本人認真備課、上課、聽課、評課,及時批改作業、講評作業,做好課後輔導工作,廣泛涉獵各種知識,形成比較完整的知識結構,嚴格要求學生,尊重學生,發揚教學民主,使學生學有所得,從而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和思想覺悟,並順利完成教育教學任務。一下就是我對自我的工作鑒定:

  首先要提高教學質量,關鍵是上好課。為了上好課,我做了下面的工作:

  課前準備。備好課:認真鑽研教材,對教材的基本思想、基本概念,每句話、每個字都弄清楚,了解教材的結構,重點與難點,掌握知識的邏輯,能運用自如,知道應補充哪些資料,怎樣才能教好;了解學生原有的知識技能的質量,他們的興趣、需要、方法、習慣,學習新知識可能會有哪些困難,採取相應的預防措施;考慮教法,解決如何把已掌握的教材傳授給學生,包括如何組織教材、如何安排每節課的活動。

  課堂上的情況。組織好課堂教學,關注全體學生,注意信息反饋,調動學生的有意注意,使其保持相對穩定性,同時,激發學生的情感,使他們產生愉悅的心境,創造良好的課堂氣氛,課堂語言簡潔明了,克服了以前重複的毛病,課堂提問面向全體學生,注意引發學生學數學的興趣,課堂上講練結合,布置好家庭作業,作業少而精,減輕學生的負擔。

  其次要提高教學質量,還要做好課後輔導工作。小學生愛動、好玩,缺乏自控能力,常在學習上不能按時完成作業,有的學生抄襲作業。針對這種問題,抓好學生的思想教育,並使這一工作貫徹到對學生的學習指導中去,還要做好對學生學習的輔導和幫助工作,尤其在後進生的轉化上,對後進生努力做到從友善開始,比如,握握他的手,摸摸他的頭,或幫助整理衣服。從讚美着手,所有的人都渴望得到別人的理解和尊重,所以,和差生交談時,對他的處境、想法表示深刻的理解和尊重,還有在批評學生之前,先談談自己工作的不足。

  然後積极參与聽課、評課,虛心向同行學習教學方法,博採眾長,提高教學水平。

  最後培養多種興趣愛好,到圖書館博覽群書,不斷擴寬知識面,為教學內容注入新鮮血液。

  在這個日新月異的社會裡,各方面對教師的素質要求更高,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將更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發揚優點,改正缺點,開拓前進,為美好的明天貢獻自己的力量。

  小學班主任自我鑒定(三)

  我是某某小學的一名人民教師,任職以來我用一直我的心去教誨我的學生,我用我的情去培育我的學生,我無愧於我心,我無悔於我的事業。以下是我對自己工作所做的自我鑒定。

  一、師德表現

  關心集體,以校為家。響應學校號召,積极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注重政治理論的學習,積極向黨組織靠攏。配合組裡搞好教研活動,抓住每一個學習的機會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每周按時參加升旗儀式,從不缺勤。服從學校安排,人際關係融洽。本學年度全勤。

  關心、熱愛學生,做孩子們的好朋友。記得曾經有人對我們說過:"雖然你面對的是幾十個學生,他們的能力水平高低不等,但在家長的眼中他們卻是唯一的,是完美的,我們不要在心裡就給孩子劃分出等級,那樣做對孩子是不公平的。說我們教師這個職業神聖是因為我們的工作完全是良心活,沒有辦法去準確地衡量!"我認同這個人的話,所以我用愛心澆灌稚嫩的花朵,課堂上嚴格要求,課下每一個孩子都是我的朋友,一年的努力換來的是孩子們開心的笑臉。

  二、教學方面

  1、備課

  開學初,積极參加教研室組織的教研活動,根據要求,提前兩周備好課,寫好教案。備課時認真鑽研教材、教參,學習好大綱,虛心向同年組老師學習、請教。力求吃透教材,找准重點、難點。 為了上好一節課,我查資料,集中別人的優點確定自己的教學思路,常常把工作帶到家裡。為了學生能更直觀地感受所學的知識內容。

  2、上課

  上好課的前提是做好課前準備,不打無準備之仗。上課時認真講課,力求抓住重點,突破難點,精講精練。運用多種教學方法,從學生的實際出發,注意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思維,使學生有舉一反三的能力。培養學困生的學習興趣,有難度的問題找優等生;一般問題找中等生;簡單些的總是找學困生回答。桌間巡視時,注意對學困生進行面對面的輔導,課後及時做課後記,找出不足。

  3、輔導

  我利用課餘時間對學生進行輔導,不明白的耐心講解,不會寫字就手把手地教,及時查缺補漏。並與家長聯繫,及時溝通情況,使家長了解情況,以便在家裡對孩子進行輔導。

  4、作業

  根據減負的要求,我把每天的作業經過精心地挑選,適當地留一些有利於學生能力發展的、發揮主動性和創造性的作業。

  三、德育工作

  德育是學校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而班主任德育工作的秘訣就是"愛".師愛是偉大的、神聖的。師愛是人類複雜情感中最高尚的情感,它凝結着教師無私奉獻的精神。師愛是"超凡脫俗"的愛。這種愛沒有血源和親情,沒有私利與目的,然而這種愛卻有一種巨大的力量。

  1、愛就是關懷。

  師愛是教育的"潤滑劑",是進行教育的必要條件。當教師全身心地愛護、關心、幫助學生,做學生的貼心人時,師愛就成了一種巨大的教育力量。正因為有了師愛,教師才能贏得學生的信賴,學生才樂於接受教育,教育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師愛要全面、公平。全面公平的愛是指教師要熱愛每一個學生。學習好的要愛,學習一般的要愛,學習差的也要愛;活潑的要愛,文靜踏實的要愛,內向拘謹的更要愛;"金鳳凰"要愛,"醜小鴨"同樣也要愛。

  2、愛就是尊重。

  尊重、理解、信任學生是消除教育盲點的基礎。尊重學生要尊重學生的人格。教師與學生雖然處在教育教學過程中的不同的地位,但在人格上應該是平等的,這就是要求教師不能盛氣凌人,更不能利用教師的地位和權力污辱學生;理解學生要從青少年的心理發展特點出發,理解他們的要求和想法,理解他們幼稚和天真;信任學生要信任他們的潛在能力,放手讓學生在實踐中鍛煉,在磨練中成長。只有這樣,學生才能與教師縮小心理距離,學生才會對教師產生依賴感。

  3、愛就是責任。

  愛學生要深入地愛,愛學生要理智地愛。就是要嚴格要求學生,對學生不嬌慣、不溺愛。對其缺點錯誤,不縱容、不姑息、不放任。師愛既蘊含著強烈的情感色彩,又表現出深刻的理智,不僅着眼於學生目前的得失和苦樂,更注重學生未來的發展和前途。

  四、努力方向

  1、加強自身基本功的訓練,課堂上做到精講精練,注重對學生能力的培養,知識上做到課課清、段為了段清。

  2、對差生多些關心,多點愛心,再多一些耐心,使他們在各方面有更大進步。

  3、加強守紀方面的教育,使學生不僅在課堂上集中注意力學習,課下也要按校紀班規嚴格約束自己。

  4、教育學生要注意保持環境衛生,增強主人翁意識和責任感。

  5、利用各種方法,訓練學生提高、集中注意力。

  6、在教學上下功夫,努力使班級學生的成績在原有的基礎上有更大的進步。我是一個對集體充滿了熱情的人,勤勤懇懇、腳踏實地是我的工作作風,助人為樂是我的快樂之本,只要是對學校對大家有好處的事情我都會不計較個人得失,把他完成好。我把一生矢志教育的心愿化為熱愛學生的一團火,將自己最珍貴的愛奉獻給孩子們,相信今日含苞欲放的花蕾,明日一定能盛開絢麗的花朵。

  以上是我對我的工作所做的自我鑒定,我相信我能用我的愛與熱情把祖國明天的花朵培育得更璀璨。

  小學班主任自我鑒定(四)

  xx年xx月,我在xx小學實習兩個星期的時間。在這兩個星期里的實習令我感受頗多。我很榮幸的擔任了其中一個班的實習班主任,帶領學生參加鍛煉,帶領該班學生參加運動會,讀報、課間操時維持秩序,做了幾名後進生的細緻的思想工作。以下就是實習的自我鑒定。

  一方面,我深感知識學問浩如煙海,使得我不得不晝夜苦讀;另一方面我也深深地體會到教學相長的深刻內涵。比如在我從事教育教學活動時。在我第一次深入課堂時,我就遇到了許多師範學校里沒學過、沒想過的難題。

  要做到在快樂中學習,不能孤立地營造活躍的課堂氣氛,搞花架子,而應該從教學內容中找到學生的興奮點。課前準備一定要充分。有課時,我往往是凌晨三、四點就起床備課,查資料,寫教案,直到上課前還在考慮各種細節問題。儘管如此,我還是覺得如果準備時間充裕的話,講課時會發揮得更好。老師講課時聲音要洪亮,要有一股氣勢,要有較好的氣質。我給自己定位為清剛之氣:直率、真摯、剛強而不失溫和。我認老師一定要有一點硬氣,這樣言傳身教,有利於學生的性格發展。提問后應給學生充分的思考時間,這一點我做得不夠,往往問題一說,就要學生舉手回答,而且我的語速、教學的進程都比較快。我認為語速、教學進程應根據教學內容的性質、重要性和大多數學生的適應程度靈活掌握,該快則快,應慢則慢。

  在班主任實習工作中,我在班上開展了"學會關愛"主題班會活動。起初,我遇到了許多困難:比如學生的不配合就常常令我痛心疾首。當時,有人建議我使用強制方法。比如說罰站、罰蹲等。誠然,這種方法可以勉強維持班級秩序。然而,這也無疑加深了老師與學生之間的隔閡,甚至會使學生產生厭學的心理。作為教育工作者,就要想方設法創設民主和諧的教學氣氛,在教學活動中建立平等的師生關係。而且,教師要把自己當成活動中的一員,是學生活動的組織者、參與者、引發者,是學生的學習夥伴、知心朋友。為了辦好這次班會,我努力為每一個同學創造展示自我的機會,提供展現自我的平台,使每一個學生都能夠體驗到成功的愉悅,感覺到自我的價值,品嘗到其中的樂趣。結果,在準備班會的過程中,同學們都很積極。班會的節目花樣繁多,唱歌、小品等應有盡有,每個學生的積極性都很濃烈、熱情也很高漲。

  這次實習是我受益匪淺,我終於理解到,要做一名優秀的小學教師,不但要有廣闊的知識,更要有一顆善良的心,要能夠耐心的把握每一位學生的心理,這樣才會使學生樂於去學習,也才算是一位成功的老師。而且,也將更加努力的朝着這個方向前進。

您正在瀏覽: 小學班主任自我鑒定
網友評論
小學班主任自我鑒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