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完美的乾脆

完美的乾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有時我抓緊時間來敘述,對面一個人,或虛幻一個人,不停描繪某一件死物。也或者一個男人。

  ??這是毫無懸疑生活片段的截取。

  ??

  ??看過一些書,只描述點瑣碎的事,平淡貌無波瀾。但又感覺很有內涵。說不上來。我個人歸納,總覺得是一個作者生活太寡淡,感情太舒緩或本不存在,慾望太洶湧情懷又充沛。沒辦法表露真諦,導致花光一或幾個夜晚僅僅講述一盆植物,綠色葉片漸漸延伸,輕薄淺透的悠閑。非常安寧,如果你內心浮躁,光想想這些,閱讀是平和享受。實在找不出另外多出枝節,也不求撞上什麼傳奇。

  ??思路容易中斷的作者,應該比較講暗地繁衍的植物,清晨流動浮雲,一日落暮的光線。很多很多的事,不被注意就已發生了並結束。

  ??要麼太過無趣,要麼極力剋制內心暗含雜念。

  ??

  ??如果停止是為了更快的繼續趕路。如果說休息是為了工作效率拔高的另外一種。如果說不愛你是為了你能陡然感觸我的曾有的好處……

  ??如果說,隔了你以外大肆宣揚你的好,從東到西八卦一個徹底。

  ??如果說,除了愛情使人鬱結生內傷難以痊癒,如果說寫作,是變相治療傷得深楚傷口。總覺有點怨。

  ??我不得不思考我的生活範圍。寫作,偶爾夜晚我寫作,不知道要寫什麼就發獃聽歌,腦里思考雜亂無續的片段。拉上窗帘的外界只有夜晚和遙遠霓紅,若持續寫作超了十二小時情緒會自動高亢聽覺失靈,什麼都不見了,身體輕盈得摸不見重量。什麼音樂都是附屬,是不斷追趕最高那一點,一個過程。一個漂亮轉身,嘎然地,我就結束。

  ??結束一場寫作,長途路程。下車後轉過身回顧。也不能直接回顧以前的路。睡眠,首先睡眠重要。醒來發覺清爽乾脆,吃點東西,看看電視,倒杯水喝。然後輕易想起那場漫漫路程,中間有累有短暫停止,有想放棄有過回頭,獨自一人醜陋落淚,不發聲音鎮定前進。

  ??打開頁面尋找那次旅程。發覺,漫漫虛幻連接成好看的線條。突兀的厚重,帖合的恰切,不明所以卻具體勾勒着,樂此不疲只講一棵古老樹木如何壯觀恢弘。

  ??感動因着身在路上。轉頭看過去就已經是別的人和事。自己跟自己愈發生分,不能感同身受。笑笑,關了頁面。尋覓下一個線索,下一個睡眠,下一次感動和停頓。

  ??長久遺失中,成長因為愈多不可得。看見美好,摸過去是真空而冰冷的潮濕。寧願相信那是沒幹的油彩。

  ??有時我想獨自歌唱,不好聽的音色。只為愉悅,忽然的。一個人,看不穿瀰漫硝煙,所有過去的已過去,所有未來過都在過。頓對生這浩淼詞句有了好感,應該珍惜的便及時自討歡娛。

  ??

  ??好在我總是有點話想要說,說出來,是快和慢的過程。

  ??於是開始聽簡單的歌,網絡流行什麼我就聽什麼。順從感覺,找到那些簡單樂趣。以前多少有點鄙夷,覺得那種大眾而媚俗的不屬於我。別人走南我就偏向著北。得承認作為一個人我是存在這點偽善。尚不傷害別人情況下清高得可以。

  ??寂寞時候對自己說,繁華在後面。其實也搞不清楚也沒底數,不知道未來究竟是如何的等在那裡。站在轉彎,面對我迎面過,是溫暖和煦的男子,寵我愛我疼我使我無比驕傲的一個男子。簡單的愛情糾結的心數。也可能是一個人,還好夠花的錢,談不上幸福或不幸福、喜歡和不喜歡,就那麼一日日。不出來面世,單獨存在着,不接觸不想接觸,不看不想看的,卻忍不住想些不該想的。

  ??可能唯一和他們不同的就在這。他們可以用忙碌,白日的忙碌換得夜晚安眠。而我虛耗了夜晚,白日註定寂寥蕭索。難捱也要捱,歌里唱不被了解的人最可悲。

  ??本來人心難測,心裡一方面又還不斷否定着僅有的默契。毀滅之路,也是我挑我選。

  ??怎麼樣也覺得不太舒服。那就只好挑選相對舒服點的。

  ??當真沒什麼好的辦法了。我拿自己沒什麼辦法。

  ??譬如我遇見熟悉的人,敘述一些不知所謂的人或物。或者那些書,講的東西,究竟都為了什麼呢。根本上,尋求平靜么。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nicnic_829』

  ??

  ??可同時我們又都太不平靜。拚命壓抑,壓製得太辛苦。不開口,化成糾結的暗瘡。

  ??

  ??我忽然有一個完美的希望,希望我的貓有一日可以幫我倒煙灰缸,另外附加陪我聊個天什麼的。這樣就完美了。完美的感覺。

  ??我,一個人。

  ??不想敘述看見的景物,單純的畫面,一個已成過去的男人。

  ??如果貓能陪着我,內心一定毛烘烘的,它能開口對我說話,她甚至能幫我做點力所能及的。這樣的生活,也當是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二人勞碌能同得果效。

  ??

  ??完美完美完美的乾脆,完美完美完美的很累。

  ??

  ??我生活的毫無虛擬毫無空間。看得一清二楚。明天和今天一樣,又有什麼資格嘲笑別人早出晚歸為著幾個臭錢忙得灰頭土臉。有什麼資格呢。

  ??我想我沒有,至少我沒有。

  ??我重複的更是徹底。

  ??寫的字不同么。大抵也就這麼點事吧。

  ??探詢着什麼所謂深邃,深沉得都有點想吐。

  ??

  ??我想找到一種完美,對自己合理的協調。可是,完美再不斷征伐尋覓之後,最可能的是毀滅。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nicnic_829』

您正在瀏覽: 完美的乾脆
網友評論
完美的乾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