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個人階段總結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個人階段總結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個人階段總結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個人簡歷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先進事迹

  立足平凡崗位 爭做時代先鋒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體會

  按照校黨支部的統一安排,我認真通讀了《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及《中國共產黨章程》,深刻領會了胡錦濤總書記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專題報告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這次學習,不僅使我增加了政治知識和理論,提高了黨性修養,更重要的是給了我一次思考的機會和一個思考的角度。通過學習,使我進一步加深了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共產黨員先進性內涵的理解,進一步堅定了“立足平凡崗位,爭做時代先鋒”的理想信念。

  我作為教育戰線的一名普通黨員,如何在平凡的工作崗位體現黨員的先進性,如何在教書育人中爭當時代先鋒?我談五點體會。

  1.堅定信念,提高政治素質。理想和信念是一個人思想和行動的方向、前進的動力。沒有理想,就會迷失方向,動搖信念。理想的動搖,是最危險的動搖;信念的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今天的教育,是為了培養未來社會的人才,因此,教育必須超越時代的發展,具有前瞻性。處在這樣一個“今天”的黨員教師,首先必須講政治,因為教師的信念,教師的思想政治修養與理論修養,對學生人生道路的選擇,科學文化素質的提高,都起着十分重要的導向作用。因而我要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堅決捍衛和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在組織上、思想上、行為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三個代表”的學習者、宣傳者、實踐者,做一個堅定、清醒、有作為的共產黨的人民教師。

  2.立足崗位,樹立奉獻理念。黨員是否先進,不在於怎麼說,而在於怎麼做。黨員教師的先鋒形象能否體現,不僅在於要有先進的理念為人民教育服務的觀點,更要有為人民教育服務的本領和無私奉獻的具體行為。我選擇了這個職業,我就要無愧於“教師”這個稱號。我要嚴格規範自己的言行,努力做到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熱愛學生、為人師表、遵紀守法、安心樂教,以為學生服務、為家長服務、為社會服務為宗旨,以培養人才為目的,用文明的語言、文雅的舉止、務實的作風、耐心負責的態度、無私奉獻的精神,來展現我們人民教師高尚的品格和人格特徵,對每一位學生負責,對每一位家長負責,對全社會負責。通過學習,使我有了這樣一個觀念:黨和人民交給你一個崗位,不是用它來行使權力的,而是用它來服務社會、奉獻社會的。要做到無私奉獻,要善於從本職崗位做起,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把黨員的先進性體現在實事中,滲透在教學的細節中。我將以科學的態度,奉獻的精神,在平凡崗位上體現共產黨人的本色,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把智慧和力量、積極性和創造性凝聚到一心一意教書育人上來。

  3.心繫學生,加強師德修養。做教師很辛苦,但也很幸福,因為教師是在為祖國、為黨的事業培養接班人,教師將從學生的成長中得到收穫。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這是黨的最高準則。我們南山學校是屬於黨的學校,我們的學生是屬於人民的學生,關愛我們的學校,關愛我們的學生,密切學校與學生的和諧聯繫,是我們教師實踐“黨員先進性教育”具體體本稿件版權屬於517878秘書網現。作為一名黨員教師,我將牢固樹立“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教育理念,把一顆忠心獻給學校,一顆愛心獻給學生,一顆痴心獻給教育,一顆信心留給自己。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將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為學校、學生服務的積極態度,始終把黨的教育事業、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以是否符合和代表最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作為自己一切工作和行動的最高衡量標準。

  4.刻苦鑽研,提升教學水平。俗話說得好,“根深才能葉茂”、“水厚方能負大舟”,教師給學生一杯水,自己要有一桶水。教學是一門藝術,我將更加註重教學理論的學習,不斷地鑽研教材,認真備課、認真授課。在教學進程中不斷總結,不斷改進教學方法,逐步形成自己獨特的教學思想和教學風格,並在此基礎上學習吸收別人的經驗,將別人好的經驗,合理地運用到自己的教學中去。同時,要努力學習電腦技術,大量引用電化教學、提高教學質量、優化課堂結構,不斷學習,不斷充實自己,使自己不斷地向“博學多才”這一目標靠攏,成為“學習型”、“研究型”教師,使自己成為學生佩服的教師,使自己的教學理念永遠處於教學改革的前沿。

  5.為人師表,樹立良好形象。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自身良好形象是黨員保持先進性的重要標誌。教師的職業是“太陽底下最崇高事業”,站在三尺講台,面對幾十雙眼睛,我不能忘了自己神聖的職責:以德立教,執教為民;育人為本,傳承文明;為人師表,廉潔公正;愛崗敬業,開拓創新;為國家的富強,為民族的復興,無私奉獻,奮鬥終身!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將樹立正確的名利觀、權力觀、親情觀,在工作上高標準要求,生活上以下限為尺度,不爭名於朝,不爭利於市,不為名所累,不為利所困,老老實實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全心全意為民謀利,從而將自己的道德修養化為做人之道,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使自己真正成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有益於社會的人。“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踏上三尺講台,也就意味着踏上了艱巨而漫長的育人之旅,我將以自己的人格魅力為學生樹立了一座無言的豐碑。

  時代在前進,社會在發展,先進性的內涵也在不斷深化。我將以與時俱進的態度,以發展創新的眼光,不斷塑造自己的靈魂,把先進性的要求落實到每一天,每一刻,每一件事情,每一個細節,做到天天有進步,時時有提高,時刻聽從黨、學校的召喚,做好一名“人民教師”,“堅守平凡崗位,爭做時代先鋒”。

您正在瀏覽: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個人階段總結
網友評論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個人階段總結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