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新移民求職要領1

新移民求職要領1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得得9

新移民求職要領1 標籤:求職信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

  有人一看到這個題目心裡可能會不以為然,其實投簡歷的學問大了。俗話說得好“一個好的開始就是成功了一半”。看完這篇文章你就算成功了四分之一了吧。(玩笑!)

  一般來說,投簡歷有兩種情況:第一種不妨稱為間接法,是投給Agent,由Agent根據你的情況幫你確定投給哪一家公司,哪一個職位(Position);第二種就是直接法,直接投簡歷去應聘一個具體的職位。兩種方法並不排斥,可以同時使用;但這兩種方法各有利弊。

  間接法的好處在於,Agent對工作市場非常清楚,能即時得到用工信息,有些公司的招聘工作甚至直接交給Agent去做。Agent會替你量體裁衣,幫你物色一個職位;也能幫你開出一個合理甚至有些偏高的薪金,因為Agent的傭金是由你的工資決定的。

  使用這種方法需要注意的問題是,要確保簡歷內容的一致性。試想一下,用人單位同時接到來自兩個Agent的、你的、內容不一致的簡歷時,你會得到面試嗎 當兩個Agent同時推薦你到同一家公司時,要慎重考慮,只與一個Agent簽約,避免發生不必要的麻煩。間接方法投簡歷的關鍵在於,選擇一個得力的Agent!

  直接投簡歷去應聘一個具體的職位,最大的好處是:你能根據這個職位的描述 (Position Description)有針對性地去寫你的Cover letter和調整(不是篡改)你的Resume,從而提高得到面試的機會。想直接去應聘一個職位,就需要你平時不斷收集、留意各種媒體(報紙、網絡)的招聘信息。

  對新移民投簡歷來說,可以兩種方法并行,不要過分依賴一種方法。簡歷必須投遞到人力資源部或通過網絡送到公司的數據庫,除此之外,如果你知道具體的用人部門,可以將你的簡歷直接送給該部門的經理;或者你有朋友正好在那家公司工作,請務必委託你的朋友幫你提交簡歷,因為大多數公司都鼓勵員工推薦候選人並給予獎勵。

您正在瀏覽: 新移民求職要領1
網友評論
新移民求職要領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