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主要領導幹部接訪釋放務實信號

主要領導幹部接訪釋放務實信號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得得9

主要領導幹部接訪釋放務實信號 標籤: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科級幹部

  海南從5月至年底將在全省開展領導幹部聯合大接訪活動,有關省領導、市縣(區)委主要領導和海南省政法系統主要領導、省直有關部門領導將開門接訪,現場協調解決群眾反映的合理訴求,領導幹部接待群眾信訪採取“包案”方式,領導幹部接訪案件不得“轉包”“代包”和“挂名包案”。(新華網5月26日)

  領導幹部肩負着對外保障服務質量和對內強化管理的重任,地方黨政主要領導幹部更是肩負着造福一方的神聖使命,擔子重,就得身骨硬,期望高,就得要求嚴,解民憂,就得作風實,勇於擔當,樂於行動,以務實清廉的作風取信於民。

  主要領導幹部接訪對於解決群眾訴求來說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主要原因在於這些領導幹部本身擁有較多的話語權和決策權,對政策的理解和對形勢的判斷也比其他幹部更加準確,在與其他部門溝通協調以及擬定解決方案等方面具有更強的能力,同時具有較強的解決實際問題的應變能力,更加有利於問題得到及時解決。而對於領導幹部本身來講,接訪群眾不僅能直接了解民生民情,發掘掌握社會問題的第一手資料,從而促進制度的健全,也能摘掉官帽,以此為契機表現出作為一位黨員幹部應有的素養,提升幹部隊伍的形象和公信力,甚至,也是一種提高領導幹部責任感和使命感的實踐鍛煉,因此,主要領導幹部接訪是一項值得點贊的制度,釋放出領導幹部在工作和作風務實上有所作為、大有作為的積極信號。

  光說不練假把式,群眾心目中的好乾部標準不是能說會道,機智圓滑,而是像焦裕祿、楊善洲、孔繁森等幹部一樣樸實勤懇,勇於擔當,務實為民,敢於直面問題,解決問題。領導幹部聯合大接訪活動是踐行群眾路線的一小部分,要想群眾路線取得輝煌成就,我們的黨員幹部在務實的基礎上,要做的還有很多很多。

您正在瀏覽: 主要領導幹部接訪釋放務實信號
網友評論
主要領導幹部接訪釋放務實信號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