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請原諒我把自己埋在時光里

請原諒我把自己埋在時光里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請原諒我把自己埋在時光里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工作之餘的時光,於我是唯美和自安的閑暇時光。喜歡獨自徜徉在文字的天空下,看流雲飛轉,賞落花繽紛,每一篇小文字的拾得都令我欣喜非常。只要有了時間,就會穿行於空間的門廊之間,在一處處絕美的文字之間踟躕,流連。於我,已然成為一種獨特的休閑方式。白日里那些忙碌,那些生活的追追逐逐的事情掩埋了我的好心情,讓我奔波其間而不自知。

  於是,獨自靜坐下來的時光,我把自己交給了那些喜愛的文字,誦讀,詩書,美圖。似乎只有和他們相處,我的生活才會感覺美好快慰了。於是,獨自休閑的時光,我學會了隱身不言。我躲在時光靜安的地方獨自徜徉於文字的花海,獨自徘徊在我憧憬喜愛的碧水藍天間。

  我獨自快樂着,想來已有很多時日了。在這裡,我結交師長,結交摯友雅士,結交敢於諍言說真話的人,聆聽他們訴說自己的心曲,看他們對生活的感悟留言,很過癮。我把自己埋在時光的角落裡,淡看人生的浮華。不是故作清高,更不是門縫看人瞧不起別人。只是因為我喜歡簡單安靜的心,不願意受別人的攪擾。何況,自己人微言輕也着實無法承載太多的負荷,獨自靜安欣賞豈不美哉?!業餘時間,我不像別的女子一樣流連於商場貨架,我也不似別個女子流連於市井流言,也不像街頭富人們一樣遛狗閑耍,更學不會人們圍桌小賭的豪情。這些,我統統不愛,也與我無緣。我只在自己的世界里獨活。我只在自己的世界里獨自安靜,獨自成長修心。我是很懶惰的人,不願意摻雜複雜的事情。

  於是,我的空間不加密;於是,我的空間加了留言審核;於是,我把自己埋在時光里,隱沒在別人的視線之外。我總認為,業餘時間是我自己的,除非絕好的知己朋友,我,極少和人聊天。其一,是我不善言語;其二,是我喜歡安靜;其三,是我怕自己說錯話;其四,是我真的沒有時間瞎聊;其五,是我想獨自度過美好的業餘時間,學習我所不熟知的東西。我把自己放在時間之外,埋在那些美好的時間裡,獨自欣賞製作着我喜愛的空間,獨自欣賞和寫着我喜愛的文字。

  我總想:這空間雖小,卻是我心靈的家園。開啟審核,也是去濁留清。因為欣賞水平不同,偶爾有胡說八道的人來。所以,為了避免招惹麻煩,也怕自己無端受氣,故而採取下策。美好的言語會留存下來的,精美的言語和真摯的問候我會認真回復。因為,朋友到什麼時候都是最溫暖的心靈港灣。其實我知道空間留言有刪除功能的,設置審核,那樣與人有些不便。可是,我是簡單之人,不想自找麻煩。這裡是我休息的地方,難道還要無端替別人打掃不成?

  朋友對我說,我太封閉自我。可我認為這沒什麼不好。這個世界本就是這樣,魚龍混雜,心,清了,一切自然透徹。可是,再清澈甘甜的水,對於沒有見到的人,道聽途說也會變渾濁的。我不想自己的業餘時間還要給別人清掃文字的垃圾,所以,我給自己設定了審核通過。好的,我自留下珍藏。不好的,悄悄消化掉,也省了煩心。因為再清澈甘甜的水,對於沒有見到的人,道聽途說也會變渾濁的。所以,層次水平低的,或者胡言亂語的,就刪除了事。豈不自安 !我隱身不見也是因為有很多人來和你說話,說吧,我的時間有限,再者,你不是每天都願意說的吧。不說吧,對人家不禮貌。人家活說你,清高不懂事。與其露面不理人家,讓人家說你清高,不如不見順心順義。大家見不到我,我自安寧。可以隨便思考,隨便自安,自安其意,心靜遐思遠。

  其實,我把自己埋在時光里,就是不想受束縛,也不想傷害誰,這樣最安全呢。我快樂我的,別人開心別人的。何必因為三言兩語自擾其意,下班后的時光屬於你自己,應該是自我陶冶美麗的時光,你有決定權,每個人都有的!請允許我把自己埋在喜愛的時光里,獨自徜徉在文字的天空,自由的飛翔,快樂的欣賞學習,高興地漫步雲端。這些都是我喜愛和快樂的。春美了,世界安靜了,我們的天空才會澄澈美好。請允許我把自己埋在那些時光里,獨自靜安---欣賞花開,欣賞暖陽,善待生活。

您正在瀏覽: 請原諒我把自己埋在時光里
網友評論
請原諒我把自己埋在時光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