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五月的冰花二十七(下)

五月的冰花二十七(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人們脫去了冬裝,像是卸去了厚重的盔甲。雀躍的心情,踏着盎然,載着憧憬,沐着春風,攜着期盼,與人流中展示着經過了漫長休整的自我。一年之計在於春。

  期待已久的春天,並不像心裡早已填充好了的那樣。很少有清澈的晴朗,陽光總是半遮着顏面,乍暖還寒的天氣給期盼的心情塗增了陰影,讓人們不得不暫時放下美好的出行。在天空低沉,沒有雲彩的天氣里,太陽始終保持低調,不肯露出絲毫的笑臉。然而,這似乎符合我的意境。這也是你喜歡的顏色嗎?!在這樣的天氣里,你在做什麼?是否望着灰濛讓思念遊走?夜深沉,於我依舊是思緒飛揚。透過深邃,讓意念穿透所有,短暫的拘謹被固有的感應脅迫,驚喜於一見如故的感覺。我詫異具有如此深厚底蘊的你,為何也會有瞬間的緊迫,卻原來,那是情感觸動了最本真的軟肋。我分明看到你森嚴的壁壘轟然坍塌,壓抑的情感呻吟着發芽,愛的小溪在無限的蔓延,衝動讓你又回到了純真的年華,一種聲音在呼喚......此時,我在看着你!

  當暗夜用靜謐做底色的時候,我便會回放未經剪輯的原始收藏。不敢閉眼,撕扯那禁不住的纏綿,任由你激情的繁衍。我讀你,讀你的星星點點。我翻看,翻看你寂寞的從前。今夜,天空沒有星光的閃爍,月,不再皎潔,淡淡的蒙上了薄霧,像是少女的羞澀,又或是幽幽的傷切。天很灰,也不高懸,似乎可以伸手抹掉一些。然而,我喜歡,喜歡這無法調和的暗色。因為,那裡面蘊藏着厚重與深刻。我不熱衷另一種意義上的明艷。因為,那不過是表面的膚淺。就像歡顏並不代錶快樂,交流並不代表傾聽,無憂並不代表開心,不想並不代表忘卻。生命以存在為載體,愛為存在添加底色,開始未必便會有結果,而經歷便是一種收穫,一旦我們有勇氣尋找交匯,便一定會派生不見不散。

  於是,你將我領引到了無邊的草原,暢然中我感動於悠揚的牧歌。我放飛鴿子於原野的小屋,露珠作為窗花,月光輕灑,青草吐出了新綠,並在夜風的搖曳下召喚着迷彩。鴿子落在了你的肩上,感受着安全的溫暖、純棉、浪漫、婉轉,舒緩中我枕着你的名字入眠。然而,不覺中你卻悄無生息的離開了我的視線,可我已迷失了來時的路。我的天空在下雨,我不知道是要淋雨還是要放棄,雨絲的稠密足以將我吞噬,我突然感到重重包裹的竟是深深地思念,不曾想,我已迷失在已去的眷戀中。那一刻,心由里到外的冰冷。

  放棄多年的尋尋覓覓嗎?放棄執著的堅強守候嗎?放棄人海中的偶然相遇嗎?放棄完美的心神合一嗎?世界上最美的情感便是遺憾。即便你選擇離開,讓我一個人承受孤單,確會讓兩個人一同經歷殤懷,那會是你要的結果嗎?!

  我的心在下雨......

  楊柳不再上線,也不再聯繫黃葉。他很矛盾,他並不是真的想離開黃葉,因為那是他真正喜歡的人,也是第一個打動他的人,他愛她就要尊重她。如果再繼續交往下去感情勢必要向深入發展,這不公平。他多麼想守護在她的身邊,全身心的愛她呀,可是他確做不到,這讓他痛苦。他不去聯繫黃葉,本想讓時間來沖淡這段無奈的真情,可他心裡卻放不下,他時常想起“梅花館”,想她並念着她。於是,他每天去黃葉的空間,希望從那裡得到黃葉的情況,哪怕是一點點的變化,能知道她的消息對他來說是一種安慰。終於有一天,他忍不住上線了,當看到黃葉的頭像在閃動的時候,一種渴望油然而生。黃葉的留言拉扯着他的神經,本來費了很大氣力才半開半閉的感情閘門瞬間轟然而開,他急需向黃葉表達。

  “我愛你,很愛。我如果愛你,就該按照命運的旨意,朝朝暮暮;我如果愛你,就該奉獻我的全部,包括思想、情感、愛慕、金錢、房屋、聲譽。假如這些不能,我愛你很蒼白、很無力、很無奈。既然你的愛是最高的精神,既然你的愛是無私的,既然你的愛是站在一個高度,我拿什麼給你?我愛你,就應該付出我的全部;我愛你,就應該給你溫柔、給你思戀、給你幸福、給你滿足、給你快樂、給你浪漫、給你溫馨,給你愛的所有象徵物。但假如不能,愛的理由在哪裡?愛的資格是什麼?如果我還說愛你,就是將我的自私和慾望擋上一塊遮羞布;如果我還說愛你,就是對你的最大不尊重,愛可以胡鬧,而胡鬧的不是最高境界的愛。當你我在雲天——就感覺高處不勝寒,當你我精神融合——愛就變得崇高而聖潔。但這對你很不公平,我很傷感,很不公平。我突然感到無名的悲哀和自憐,在你面前,愛你,再走近一步,不難,也似乎是你我的發展必然,是身心的自然而然。而你不想給我造成擠壓和負擔,你說一旦那樣就不是愛,我簡直感慨萬千,我拿什麼給你呢?我的愛。當初就該相遇,今天為時已晚?我愛你!”。

  黃葉終於見到楊柳的文字,於是馬上回復“我欣賞,欣賞文字里真情的流淌;我感動,感動冷靜中責任的重負;我殤卻,殤卻我直白的流露帶給你的苦難。”。

  “就保留那份精神的愛戀吧,餘下的我不配。我細細想了,越是愛,越是不能傷害你,否則就不是愛。不管怎樣說,再走一步,對你就是傷害,愛而不能,這是我的悲哀,是命運的悲劇。如果我愛你,就該為你犧牲一切,如果我做不到,我審問自己,那還是愛嗎?不管人們怎樣包裝,不管人們怎樣掩飾,當我要剖析自己的時候,我應該無情,我應該面對這慘淡的人生。我愛你嗎?愛你,就該一起遠走高飛,愛你,就該決意離婚,愛你,就應該奉獻我的一切。”。

  “你現在的心情我可以理解,不要那樣說。我什麼都不會向你要,你也不要為難自己。”說出這句話黃葉自己都覺驚訝,她在添加留住這份情感的砝碼嗎?

  “那不是要的,愛是不用要的。”。

  “是我該離開的時候了嗎?你很直白、很真實、很正直、很睿智,我欣賞。我懂得,或許愛便是從欣賞而開始,我要如何做?準確的說從那晚起,我給了你無形的壓力。”。

  “你深潭的泠水凈化了我,不是你給的壓力,真的不是,我愛你,但不能傷害你,你讓我純粹起來。”。

  “現在是我遇到難題了,我突然覺得心空了。”這是黃葉的真心話。

  “心疼的愛你,我做不到,我悲痛於人生的命運,放棄不能,愛而不能。”。

  “看着你的文字就像看到你看着我的眼睛在輕輕地說,我有欲哭的感覺。”。

  “是我傷了你了,我真不好。”。

  “其實,你說出來反而說明你不自私,而是在為我考慮。”。

  “你該有自己的愛和家,你在苦苦的堅守中等待很久很久,我知道那很苦,我知道你孤獨,你呼喚一個你喜歡你愛的人,只是他尚未出現。”。

  “我沒有,我沒有你說的那麼多感受,我不會輕易的將我嫁出去。”。

  “細細想來,沒有足夠的理由愛你。”

  “你的想法已說得非常清楚,我已了解得很透徹了,不要再說下去。我再問一次,你要離開我嗎?”。

  “我愛你,不忍離開,但沒有愛的理由和資格,那對你不公平,在精神層面,你我已經高度融合,這是愛的最高選擇,是貴族式的,這就足夠了。我很滿足,我很紀念,一面想全身心的愛你,一面又很慚愧,這感覺很不好。我沒有看錯你,我當初的感覺就很對,你我本該就在一起,是天生的一對,但天不作美,生不逢時,萍水相逢,相見恨晚。 看着……感受着,感動着,愛着,我不能走遠。”。

  黃葉和楊柳的第一次磨合就這樣過去了。

您正在瀏覽: 五月的冰花二十七(下)
網友評論
五月的冰花二十七(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