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填寫待遇欄的訣竅

填寫待遇欄的訣竅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小景

  社會新鮮人求職時,不論填寫履歷資料或應徵面試,均面臨思考希望待遇的問題。提供以下建議,可以協助社會新鮮人釐清對待遇問題的迷思。

  1.利用人際網絡,搜集正確情報:

  新鮮人初入社會,對有關產業、職務及企業規模的本質與動態,必然無法充分了解,自然對薪資行情缺乏明確的概念。以有社會工作經驗及豐富閱歷的師長、親友、學長等,即是新鮮人最佳的諮詢對象,不妨主動請益,間接了解一般的薪資做法及概況,有助個人對待遇問題的初步了解。

  2.廣泛搜集、瀏覽各種書面資料:

  除了多問、多聽外,新鮮人應該多看一些相關的產業動態資料,包括產業新聞、企業動態報導,或證券公司提供的各上市公司財務報告書等。對於有意投入的行業或公司先做初步了解,掌握一些背景資料,在回答待遇問題上,便能多幾分把握。

  3.填寫希望待遇欄的技巧:

  如果你應徵一家頗具規模及有制度的公司,又無法掌握其起薪標準資料,不妨填「依公司規定」。若得知公司的公布起薪標準,可以依自己的意願,在其起薪範圍內,填寫一個折衷的數字。對新鮮人來說,由於缺乏工作經驗,對薪資結構、行情了解有限,填寫「依公司規定」是較保險做法,非有相當把握,可直接寫上希望待遇數字外,填寫「面議」或留白,都是不恰當的方式。

您正在瀏覽: 填寫待遇欄的訣竅
網友評論
填寫待遇欄的訣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