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隆回縣中醫醫院改善護士待遇之舉措

隆回縣中醫醫院改善護士待遇之舉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隆回縣中醫醫院改善護士待遇之舉措 標籤:醫院見習

  隆回縣中醫醫院改善護士待遇之舉措

  湖南省隆回縣中醫醫院是一所國家二級甲等中醫醫院,近年來,趁衛生改革春風,深入開展中醫醫院管理年、優質服務、二甲複審等活動,在加強醫院硬件和軟件建設的同時,加大資金投入,重視中醫護士人才培養和中醫護理工作開展,改善了護士待遇,提高了護士積極性。該院在改善護士待遇方面,全員參與,措施有力,成效明顯。

  集思廣益,以報告形式引起領導重視。尊敬的院領導:我們是骨傷科全體護士,是醫院職工的一部分,也是創造醫院效益的一份子。因為數年來,獎金少,消弱了護士的工作積極性,特向院領導報告,要求護士享受醫院平均獎以上的待遇。理由是:一是本科室工作人員不斷增加,高職稱人員較多,而現在的獎金分配就一直沿用4年以前的方案,未考慮各種人為和客觀因素的影響。二是護士向來在科主任領導下進行工作,科室病人多少及收入多少,主要取決於醫生,護士已經盡一切可能把該收的有關費用收取了,並且需要護士做很多解釋來避免醫患矛盾。我們既沒有亂收費,也沒有少收費,醫院方案中規定的經濟指標,不是護士能主動完成的。三是臨床護士每天8小時在崗,三班倒,沒有一個護士閑散,比行政、後勤、功能科人員辛苦多了。四是社會物價逐年上漲,我們的工資就沒有同比增長,只能靠多得獎金來緩解生活壓力。特別是新進的合同護士,常常入不敷出,連最基本的日常生活都無法保證(醫院沒有住房,她們到外面租房住,每月的房租及水電費就是上千元)。五是我們護士每天認真工作,任勞任怨,盡職盡責為病人提供優質服務,提高了病人滿意度,提高了醫院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理應得到醫院平均獎以上的回報。

  主動想辦法,提高護士待遇。一是護理部主任召集全院護士長開會,重點討論“關於臨床護士的獎金分配問題”。二是各科護士長在晨會上徵求全體護士的意見,應該想什麼辦法來提高“收益”。三是採納各科室意見,形成共識:1、給予加床補償,凡病人超過40個以上,每增加一個病人,每天補助加床費10元;2、增加護理項目,在護理項目中提取適當金額獎勵護士;3、設立病人提名獎,對在滿意度調查中,被病人提名的表現好的護士給予每次10元的獎勵;4、臨床所有科室護士的獎金應高於醫院平均獎;5、爭取院務會討論並採納護理部意見。6、對在考試、考核中名列前三名者給予200元、150元、100元的獎金,等等。

  趁熱打鐵,重視護士人才培養,發展中醫特色服務。為了達到優質服務標準,順利通過二甲複審,護理部獻計獻策,按計劃選派骨幹護士參加省內中醫適宜技術培訓、到省市醫院進修管理及專科護理。外出學習護士回院后,再分批組織全院護士參加中醫適宜技術培訓,如要求護士人人掌握拔火罐、推拿、針灸、中藥貼敷、中藥熏蒸等十餘種中醫護理操作。等全院護士熟練掌握這些中醫護理技術之後,再請示院領導,要求醫生多開中醫護理項目。院領導重視和採納了護理部意見,自2012年5月以來,通過加床費、中醫護理費等補助,逐月提升臨床護士的獎金,從原來的200元左右提升到1200元以上。如今,隨時走進每個臨床科室,都可以看到護士滿意的笑臉,再沒有過去那種經常發牢騷的情形了。

  提高護士節補助,讓護士體驗職業榮譽感。護士常年在病房工作,難得外出活動。護理部每年向院領導爭取提高護士節的補助,得到了院領導支持。如發放護士鞋,分春冬鞋,滿足護士上班需要。給50元至200元的補助,供護士聚餐或集體外出旅遊。積极參加衛生系統組織的護士節活動,活躍護士業餘生活等。護士在物質上和精神上得到了及時滿足,就會更加愛崗敬業,盡職盡責為病人服務,實現護士的人生價值。

  護士是醫院效益的創收者,按照《勞動法》、《婦女兒童權益保護法》、《護士管理條例》等法律,實行“多勞多得,按勞分配”的原則來維護護士的正當權益是應該的。護士作為勞動者,及時提出自己的合理要求,管理者善於激勵廣大護士,不斷提高護士地位和待遇,從而調動護士工作積極性,達到護士和醫院雙贏的目的。

您正在瀏覽: 隆回縣中醫醫院改善護士待遇之舉措
網友評論
隆回縣中醫醫院改善護士待遇之舉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