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一生一生

一生一生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猶如這標題,或者像陳百強唱的這首歌,一生何求。

  凌晨了。不管是在人生的哪個階段都會不段的有着自己的感慨,有悔悟的,有勵志的。這一生中,時間不斷在流逝,流逝的不僅是時間,而是那顆心。生命,隨着白髮老去。其實想寫的很多很多,可是當真的要寫的時候,卻不知道該從哪裡寫起。人、生來就是一個矛盾體。就像我,擁有着很多的夢想,想去實現,但是卻經不過現實,最終埋葬...

  偶然中,我看到過一句話,說:明明不甘平凡,卻又不好好努力。也許這就是我的寫照,又或許是自己的隨心而為。我知道,每個人都是如此的。曾經我想寫小說,雖沒接觸,但是一直想着,有一天我真的做了。我在想着自己小說的題目,內容、結局。我想着寫一個平平淡淡的故事,可是註定平淡卻吸引不了人。我停下了..

  寫文也許是我最喜歡抒發情感的一件事情了,每次當心中過不去的時候,就會寫一些文來表達。以前的時候喜歡寫詩詞,可是我的朋友卻說看不懂。我的老師說:加油!當我寫的時候老師說:你現在就像一個深沉的學者!當時我卻不懂什麼叫學者,特意還去百度了一下。噗。它是這樣說的:學者,是一個社會學概念,有廣義、狹義之區分。廣義“學者”:系指具有一定專業技能、學識水平、創造能力,能在相關領域表達思想、提出見解、引領社會文化潮流的人。表達的太過於死板了。我知道老師說的一定不是這些。至於到底是什麼。卻也沒有機會問了。就讓這一個小好奇變成一個小回憶吧。

  回憶着一些事情,以前拿到我們的語文書的時候,總會把所有的文章都去看一遍。而現在卻沒有了那麼好的興緻了。現在,拿到了什麼樣子,最後還是什麼樣子,到現在卻已經沒有語文課了。

  這一生真的不知道去追求些什麼,追求最高點?追求自己的夢想?追求富貴?追求平淡?追求幸福?總之很多很多,我們會選擇什麼?你會選擇什麼?

  寫文,閑暇時的打發,感情的抒發,不管是什麼都好。寫到這,突然都不知道自己在寫些什麼,不知道寫文的你們會不會和我有同一樣感覺的時候,讓自己變的雜亂無章。讓自己陷入深深的無力,深深的傷感。

  人生中最傷心的是無可奈何,最需要做的是好好活着。每個人的看法不一樣,因為每個人的經歷不同,我們永遠無法站在對方的角度去考慮對方的感受,雖知道,可是總是喜歡傾訴着一些自己平時不吐露的傷痛,人生之痛:生死離別!我們永遠不希望這些事情發生,更不願意去想,當真的到來的時候,那種深深的無力感,布滿全身,眼睜睜的看着親人離開卻不能阻止,可懂得這是一種怎麼樣的煎熬。

  深深的挫敗,但幸運的是我沒有被打敗。曾經,總是為了別人而努力,而今天是為了自己而努力,我知道我變了。朋友都在懷念以前,無論是好的還是壞的。但是,我,不懷念,不後悔。不懷念那些傷心,不後悔那些事情,即使再來一次,我還會如此。這是真正的長大么?這是真正的成熟?不得而知,也許以後會,但是現在我不想深想,不再去糾結於所有的事情,讓一切隨風......

您正在瀏覽: 一生一生
網友評論
一生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