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面試時不可急於求成

面試時不可急於求成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面試時不可急於求成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

  問:目前,我正在指導一位具備較高資歷的中年高科技工程經理進行求職。所有專家都宣稱,求職者不應表現出孤注一擲或是非常急切的態度,但是卻沒人說明為什麼這樣做是有害的。在這個問題上必須遵循的金科玉律是什麼?

  專家:並不存在什麼金科玉律,因為熱情與急切的表現僅有細微的差別。極度渴望與極度冷淡都有可能招致僱主的反感。

  實際上,面試過程中流露出來的任何極端表現都會令人不快。例如,微笑是正確的,但笑個不停卻難免令人厭煩;深思熟慮的分析是可取的,而冗長乏味的陳述也許會使面試者失去耐心。無條件地對僱主進行讚揚、過分拘於禮節以及將問題一帶而過等表現或許都會給人留下迫不及待、而非充滿熱情的印象。絕大多數人都會對孤注一擲的人所表現出來的強烈情緒感到不快。甚至當個人長處走向極端時,也會導致事業發展偏離正軌。

  防止超越界限的最佳方法是,跟隨面試者的提示做出相應調整。如果應聘者的表現太過強烈,面試者往往會發出信號,例如肢體語言等。模擬面試或許可以對你的工作提供一些啟示。

  如何闡明長期目標

  問:當招聘者提出“5年、10年和15年後你想在哪裡工作”,或者“你一生的雄心壯志是什麼”等諸如此類的問題時,他希望答案具體到何種程度呢?我確實不知道怎樣回答此類問題才不會顯得過於概括。

  專家:不要太苛求自己了。你認為概括的回答或許恰恰就在可接受的答案範圍之內。需要闡明的一點是你並未將自己局限於(目前)狹小的圈子裡,而是已對未來有所打算。過去幾年中,招聘者希望應聘者對職業發展具有非常具體的預期。但是如今,能夠同時展現方向性與靈活性的候選者往往更受歡迎。

  回答問題時應說明你對自己所從事的行業的喜愛。如果你對該領域中的某項專業技能情有獨鍾,那麼也不妨一併提及。一旦你結束對自己的特殊興趣與價值的闡述,便可以展開轉入一個屢試不爽的話題:繼續學習。在下次面試之前,你應考慮你願意作為一個專業人員保持發展、學習與進步的三個職業方向。

您正在瀏覽: 面試時不可急於求成
網友評論
面試時不可急於求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