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30分鐘5個問題看7方面 杭州市幹部公選pk

30分鐘5個問題看7方面 杭州市幹部公選pk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30分鐘5個問題看7方面 杭州市幹部公選pk 標籤: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科級幹部

  一周前,3個小時的筆試讓備考杭州幹部聯合公選的考生回到了“高考”時代,那麼昨天,30分鐘、5個問題的面試則更考驗他們的臨場處事能力的發揮,也是決定他們能否脫穎而出的關鍵——因為,在聯合公選的兩輪考試中,面試成績佔了70%,將與筆試成績一併核算,決定考生能否進入最後一關,即組織考察環節。

  位於十五奎巷的杭州市委黨校,是此次聯合公選面試考點之一。昨天,80名經過筆試錘鍊、脫穎而出的年輕幹部,在這裡角逐10個市管領導幹部職位,錄取比例8∶1。與此同時,市直機關和13個區縣(市)的公開選拔面試也擺開PK台。

  在接受了市委組織部的考前說明和動員后,考生們隨即進入候考室抽籤和候考。8點30分,開考的鈴聲如期響起,輪到的考生就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分別走向封閉的面試考場。主考官和評委(還有聯絡員和監督員)就在那裡靜靜地等候他們的到來。

  與筆試環節一樣,昨天的面試同樣也邀請了“兩代表一委員”參與監督。杭州市黨代表、文瀾中學副校長徐青青,杭州市人大代表、市社科院社會學研究所所長傅立群,杭州市政協委員、民進市委會秘書長毛海濤,都早早來到了面試現場,全程監督了這場至關重要的考試。

  考生的決策應變能力、綜合分析能力、組織協調能力、工作創新能力、業務素質、語言表達能力和舉止儀錶,都是考官和評委的興奮點和評判點。短短30分鐘時間內,他們將從5個問題的回答情況,給考生作出評判。據悉,聯合公選的兩輪考試中,面試成績佔了70%,將與筆試成績(佔30%)一併核算,決定考生最後能否進入最後一關,即組織考察環節。因此,這30分鐘的表現就變得尤為重要。進場前,就有不少考生說著“真緊張”,但一邊又給自己寬心:“要保持鎮靜,保持良好的心態,相信自己。”

  共青團杭州市委副書記職位的首名應試者是中國博客網董事長鬍之光,他剛從試場出來,就引來了在場媒體圍堵。顯然他對自己當天的表現十分滿意:“自我感覺還不錯。考題都比較具體,涉及到應聘職位的一些情況。5個問題要思考好、回答好,還真得看你的應變能力、思考能力、分析能力。”他對這次的面試考題設置很是讚賞,“能考出考生的真本領。”

  整場考試下來,“兩代表一委員”都很有感觸:“一圈看下來,工作很細緻、很全面,考場紀律很好。”

您正在瀏覽: 30分鐘5個問題看7方面 杭州市幹部公選pk
網友評論
30分鐘5個問題看7方面 杭州市幹部公選pk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