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應聘者遭遇意外面試 考驗真才實學與內心世界

應聘者遭遇意外面試 考驗真才實學與內心世界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應聘者遭遇意外面試 考驗真才實學與內心世界 標籤:應聘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外企面試

  挖空心思設計面試“陷阱”是現代企業人才招聘的一個顯著特點。不少公司為了招聘到合格有用的人才,會根據招聘職位的要求,設計一些面試“意外”,以此測出應聘面試者的真才實學與自然流露的內心世界,並由此作出取捨。因此,面試者遭遇“意外”是情理之中的事,不要感到茫然與驚惶失措。下面列舉幾個面試者成功應對面試“意外”的事例,希望能對您的職場人生有所幫助。

  面試突然提前

  某公司要招聘一名業務主管,有不少人參加角逐,經過上午的筆試、上機操作考核,畢業生興華與另外三位應聘者順利通過了初試,這時已經到了中午,主考官通知他們:下午兩點半在會客廳複試。興華因為帶了方便麵,就在會客廳將就;另外三人都到外面吃飯去了。大約過了半個小時,主考官走進會客廳,見只有興華一人,便通知興華:下午的複試提前到一點鐘在八樓總裁辦公室進行。興華一看離複試的時間只有二十多分鐘,便着急地對主考官說:“另外三人都去吃飯了,怎麼辦 ”主考官說:“看到他們就通知一聲,沒看到就算了吧。管好你自己就行了!”

  興華想到自己不能這樣自私,就在會客廳乾等着,直到最後一刻,三人還沒有出現,於是他就在門上留了個便條,告訴另外三人複試提前到中午一點在八樓總裁辦公室進行,讓他們看到紙條后立即趕來。留言后,興華在最後時間趕到複試地點,卻見他們三人已在總裁辦公室等候!原來這就是複試的考題。

  主考官已經單獨通知到了所有複試者,其餘三人利欲熏心,都沒有把複試提前的消息告訴其他人;只有興華這樣做了。複試時,總裁問興華:“聽說你一直在樓下等其他人,你為什麼要這樣做 ”興華回答:“給別人機會就是給自己機會;靠投機取巧取勝不是一個高素質大學畢業生所為。”總裁當即拍板錄用了他。

  提示:應聘面試也是為人處世,品德高尚是成功的前提。只有多為他人着想,助人為樂,才能笑到最後。

  面試臨時取消

  某公司在招聘一批業務員的面試前,有意開來幾輛滿載貨物的卡車,請面試者幫忙卸貨。主考官一馬當先,帶頭上車卸貨;應聘者都想在主考官面前表現一下,留一個好的第一印象,所以幹得格外賣力。貨卸到一半的時候,主考官突然“扭傷了腰”,就在別人的攙扶下到醫院去看病,臨走時主考官對應聘者說:“很抱歉,今天的面試只得取消;至於什麼時候面試,公司會通知你們的。”等主考官的身影一消失,不少應聘者便罵罵咧咧,當即甩手而去,也有一部分應聘者堅持把貨卸完才離去。這批做事善始善終者當場被公司錄用。原來這就是一場特殊的面試:因為受傷的主考官走了,卻還有另一位主考官在現場默不做聲,應聘者的一言一行都被他看得一清二楚。

  提示:職場最青睞的是那些不講價錢、不計報酬、樂於奉獻、勤懇踏實、善始善終的人;那些斤斤計較講報酬、虎頭蛇尾幹事情者,即使一時矇混過關,終究經受不住實踐的檢驗,擺脫不了被淘汰的命運。

  面試中途暫停

  剛從大學畢業的小娟去一家公司應聘秘書之職,由總裁親自面試。總裁從多方面對小娟進行測試后,臉上慢慢地露出滿意的微笑。這時,總裁接了一個電話,便對小娟說:“我有事出去一下,請你稍等。”總裁這一去就是半個多小時,小娟就有些不耐煩;但她很快穩定了自己的情緒,從口袋裡拿出一本事先準備的袖珍雜誌,一會兒就進入了故事情節,連總裁進來都不知道。總裁高興地通知她:“你明天來上班吧。”原來這半個多小時,總裁一直在另一間監控室觀察她(總裁辦公室裝了監控器),看到小娟的行為符合一個秘書的要求,故錄用了她。

  提示:面試中,當主考官中途借故退場,你一定要警惕,千萬不能東摸摸西看看露出好奇的神態,更不能顯出不耐煩。正確的應對方法是:如果室內有報紙,可以拿來看一看;或自己預先準備書籍雜誌。總之,在面試過程中,要做到人多人少一個樣,有人沒人一個樣,只有這樣,才能增加面試成功的幾率。

您正在瀏覽: 應聘者遭遇意外面試 考驗真才實學與內心世界
網友評論
應聘者遭遇意外面試 考驗真才實學與內心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