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淚灑的地方,繁花正香

淚灑的地方,繁花正香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有人問夏達:為什麼你那麼喜歡畫畫?夏達說:因為畫里有一個世界。因此她愛,痴痴然潑墨揮毫,不舍晝夜。——題記

  《從開始到現在》ing

  習慣一個人在夜裡聽歌,把音響音量調到最大(當然,這個音量不能打擾到鄰居)讓歡快抑或悲傷的旋律充斥着整個房間,關上燈,然後坐在可以容納自己的某個角落,靜靜地聽,直到莫名的流出眼淚。我在等,等一個人,一個可以旋轉門把手將外面的光亮帶給我的人。可惜,月上柳梢頭這上等景色,還需自己獨賞。想想看,不如就此對影邀月。只聽屋裡迴旋着張信哲的交響樂演唱會中的一曲“難道我就這樣過我的一生,我的吻,註定吻不到我最愛的人······?”杯子碎了一地,淚止不住的滾了出來。

  不知道這些年是怎麼了,總會被歌里的詞觸動。我想大概是被寫詞者感動了吧。套句網上的詞,那就是:我寫的不是詞,是落寞。這些感傷的歌,不過是生活中的某個心碎的片段,例如《十年》,而我恰巧路過,不禁遙想起兒時無瑕的歲月,一和現在的粗糙生活對比,這淚,便落了。

  我是個懦弱的挑戰者,我的親情,友誼,人生觀,年少時光,高中生活,都被我無情剪碎,然後再踏着這些玻璃碎片一一走過。

  《悲傷第三章》ing

  貝多芬說:懂他的音樂就懂他這個人。這個問題困擾我多年。怎麼可能,音樂里除了跳動的音符難道還有一本書。直到有一天瀏覽新浪微博頁面時被一條《變態手指的變態彈法》的視頻吸引。貝多芬的《悲傷第三章》,由起初的低沉厚重到頓挫時的猶疑不定,到沉溺谷底時困惑般的自省,到時而高語時而低喃的內心鬥爭,到最後便是釋然般的嘲笑,調劑自己的生活,洋溢者孩童般的笑聲:不過如此吧,那些痛苦都會成為身後的風景。我才明白,他所說的扼住命運的喉嚨都是真的。

  散漫懶惰的我,對於神一樣的貝多芬的了解僅限於在他的作品。比如說:《悲傷第三章》,似乎就只有《悲傷第三章》。想起某個人問我:單憑一件事就對這個人下結論,是不是太武斷了?起碼得三件嘛!我說:笑話!落葉知秋,要照你的方法,雪花都開始飄了。是不是每個人都如他一般,把最真實的自己交付給最信賴的朋友,讓懂的人懂,讓不懂的人自動離開。藉此來保護自己脆弱的靈魂。明白時才發現,為時已晚。

  《路一直都在》ing

  Thatisjustlife,尋找夢裡的未來。慶幸在漫長的等待中沒有迷失自己,只是把自己封禁,因而忘記自己存在的意義。這又算得了什麼,是吧,至少我還是當年的自己。曾問自己,是選蘋果還是鴨梨,我未給自己一個滿意的答覆。直到寫這篇文的時候,回味當年的自己,才看清我想要的不過是一顆純凈的心,不染纖塵。

  路一直都在

  作曲AdrianFu

  填詞吳向飛

  編曲MacChew

  穿過人潮雙眼燈火欄柵沒有想過回頭

  一段又一段走不完的旅程什麼時候能走完

  噢我的夢代表什麼又是什麼讓我們不安

  Thatsjustlife尋找夢裡的未來

  Thatsjustlife少點現實的無奈

  不論風吹的時候不再傍徨的時候

  永遠向前路一直都在

  穿過一塊裡面一片黑暗沒有想過回頭

  一段又一段走不完的旅程什麼時候能習慣

  噢我的夢代表什麼又是什麼讓我們期盼

  Thatsjustlife尋找夢裡的未來

  Thatsjustlife少點現實的無奈

  不論風吹的時候不在傍徨的時候

  永遠向前路一直都在

  看不清的路又算什麼看不清的夢又算什麼

  就算走到盡頭又能算什麼能算什麼

  Thatsjustlife尋找夢裡的未來

  Thatsjustlife少點現實的無奈

  不論風吹的時候不再傍徨的時候

  永遠向前路一直都在

  Thatsjustlife徘徊到不再徘徊

  Thatsjustlife從來都不怕重來

  沒有選擇的時候無論選擇的時候

  永遠向前路一直都在

  我愛設計,儘管在常人看來這份職業有多沒出息,對它,我會一直不離不棄。當年的夏達,被現實困窘在北京;當年的貝多芬,被耳聾滅絕於頂。可是,這又能怎樣,淚灑的地方,繁華正香。Thatsjustlife,從來都不怕重來,沒有選擇的時候,無論選擇的時候,永遠向前,路一直都在。

您正在瀏覽: 淚灑的地方,繁花正香
網友評論
淚灑的地方,繁花正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