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迦南美地的駱駝

迦南美地的駱駝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迦南美地的駱駝 標籤:駱駝祥子

  夕陽不退,苦楝樹下‘駱駝停了下來。

  好久了,駱駝一直不習慣抬頭,一直自顧自的走在這足以讓所有動物停留的迦南美地。駱駝從來沒想過他會走到什麼地方,他也不知道,當他在也走不動的時候,他會停留在那個岔路口。

  晚風吹過,駱駝這一次抬起了頭,夕陽很美迦南美地、的夕陽格外的美,他承認。

  很久了,駱駝一直在僅存的零星記憶中搜尋父輩們的身影,他知道,那才人們所謂的駱駝該走的路,沙丘連着沙丘,熾熱接着熾熱,他不知道父輩們是怎樣從那些一望無際的沙漠中走出來的,他甚至不知道她而今所在的地方是否是他該在的。

  有時候,他甚至在想,或許他應該往回走,去找尋父輩們的足跡,去繼承他們家族所謂的傳統,而不是在這水草豐盛的迦南美地。可他不知道這是否會侮辱他那些曾經流過的時間。自從莫名其妙的踏入這迦南美地,他就一直不知道是否該埋頭走下去。

  夕陽依舊美得詩一樣,絲毫看不出消退的痕迹,駱駝倚着苦楝樹卧了下來。他想起他曾經走過的那些路,連自己也記不起來路上究竟曾有過什麼,曾發生過什麼,這讓他有些慚愧,也有些懊惱,可他不知道如何才能讓自己不致如此的不安。

  他想起那些不小心被他記起的面孔,那些一路上層偶然間給過他幫助的動物,甚至是那些曾被稱作敵人的獅虎之類的猛獸。可駱駝的印象里,他們一樣辛苦,一樣可憐,一樣不知道自己明天後天會在哪裡,這讓他多少有些傷感。

  不知道什麼原因,一刻苦楝從駱駝的眼前落下,這讓駱駝有回過神來看清了迦南美地的夕陽。他下意識地伸出了前掌,想觸一下這無可比擬的美,卻在伸出之後才發現自己的幼稚。苦笑之後,他把僵在半空的前掌縮了回來,這有點想他一直想弄清楚的生活,早已成為不可能。

  夕陽依舊顯不出退去的意思,可駱駝清醒的知道,他很快就會消失得無影無蹤。駱駝從苦楝樹下站了起來,抖了抖身上積累了許久的疲憊,買起頭,繼續邁出他的步子。天很快會暗下去,可這似乎從來沒有影響過駱駝的步伐,想想也是對於一頭從不抬頭的駱駝,黑夜與白天的差別似乎不大。

  迦南美地的夜應該也會很美,即便是白日里好多難以描摹的美都隱去了,至少星空下那隻埋頭苦行的駱駝,也足以成為一道風景。

您正在瀏覽: 迦南美地的駱駝
網友評論
迦南美地的駱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