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多看看外面世界,不自己繞了自己

多看看外面世界,不自己繞了自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多看看外面世界,不自己繞了自己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因為環境不一樣,導致每個人的性格不一樣,不一樣的經歷,有每個人都有了不一樣的思路。只是很多的人好像真的都走進自己思路進去了,到最後自己繞暈了自己。

  我也曾經繞暈過,所以我告訴自己,在迷茫的時候,一定要問下別人,看下別人的觀點。

  群里有個人是做外包,他問,現在很多的企業都招不到網絡營銷人才,而他公司正好有很多,而且有經驗可以培養,等於幫企業招人在我們公司上班,然後每天給報表。可以做不?

  我說,不可以,市面上有這樣子成功的公司沒?沒的話,一般都很難走得通的。

  這裡有2點大問題,一,企業真的招不到人嗎?不是的,招不到人的,都是企業的老闆不給高工資,給個1000,就想招個高手,高手肯定也沒那麼傻,企業想想也算了,就算了。

  二是,老闆要的是結果,真正的結果,是把他要的結果做出來,而不是每天做什麼。

  其實群里這個人真的是超級超級實在的,我如果是企業的老闆,做事肯定找他做。

  只是他也真的是走進了屬於自己的思路。總覺得我們做了,客人就一定喜歡。

  說心裡話,很多的東西可能是不經意間,也可能是我們看得還不全面,真的會受到很多的影響的。比如很多人說,我們要為客人着想,但是卻是忘記了我們公司是為了賺錢的。

  也是因為那樣子的思路,到最後客人不滿意,而且我們自己也餓死了。

  比如群里的這個人,他是幫免費建站,免費備案,而且建站也都不用模板,如果優化不上去,就退錢的。其實這樣子真的是沒錯,很多客人肯定喜歡。但是還是很多客人不會接受。

  為什麼不會接受,客人總覺得,他們虧了,我們賺錢,這個也是人性問題。

  所以他這麼長時間以來,事情真的是做了好多,但是真的就是賺了好少。

  雖然他什麼都用最貴的,最好的,空間用萬網的,一個網站都能賣幾千,但客人不買賬。

  即使他虧着幫客人做,客人很多也都會罵他的。

  當然,這個正常,因為他走進了自己的思路里去了,一定要為客人服務。而客人也走進了自己的思路里去了,總覺得錢拿出去了,別人單接了一定有賺,而且一定是暴利的。

  但是說心裡話,這樣子真的會很受傷,因為很多的時候是我們自己繞暈了自己。

  比如很多的人說,女孩子成熟早,所以要找個年紀比較大的。

  當然很多男的也就不服,你說成熟早,那為什麼結婚的時候,我們男的都有房了,女的還沒有呢。那成熟,又是成熟到哪裡去了呢。沒結果再早又有什麼用呢。

  所以就開始爭論了,但是很多的時候,其實當我們看一下外面世界,會覺得,真沒意思。

  2個人吃飽了在那裡爭論,爭論了一個下午肚子也不會飽,最主要的是大家都講到不同的東西去了。而且大家又都在屬於自己的世界里,沒有看下別人是在做什麼,是怎麼做。

  當然,我也曾經迷茫過那麼一小小段時間,真心話,一樣的。

  因為我以前賺錢,走進的圈子也都是賺錢比較多的,而且思維很少受到限制的。

  但是有天有個人跟我說了,而且是比較有威信的人,他說,我除了會賺錢,還會做什麼呢。我就想,對呀,我除了會賺錢,還會做什麼呢,於是我就想,怎麼活得有意義些。

  結果完了。迷茫了,雖然這個人是為我好,但是真的把我帶進溝里去了。

  想到這個,我想到了很多人準備在網絡上開網店之類的,他就會想着,哎喲,這個競爭大,那我個沒經驗,會想着這個,想着那個,想到最後,自己連行動都迷茫了,一年過去了。

  真的是走到自己的世界里去了,為什麼別人行,我們就不行呢。

  很多到最後面選了一個產品,他說,這個是天下最好的產品,其實對於外人來說,太普通了,像他那樣子的產品,別說淘寶店,就是樓下的超市也多的是。

  所以很多的時候,真的是我們走進我們自己的世界里去了。

  想到這個,我想到朋友,腦子很聰明的一個人。他想做一個店鋪,在小區門口租一間,直接找物業租,然後在裡面放上鎚子,小孩子用的車,梯子,家庭等用品。

  這些是免費給小區的人用的,他是怎麼盈利呢,在牆上貼廠家的廣告。

  怎麼想,怎麼分析,怎麼有道理。當然,後面他也去做了,租了3個店面,虧了。

  他也是一樣的,真的走進了屬於自己的世界,總覺得自己的思路是最牛X的,可以秒殺一切的對手,但是卻是不會想着先問下別人,如果是別人會不會做,會怎麼做。

  我也看到身邊很多的人,本來是做生意的,真的都賺到了不少。

  後面也不知道怎麼搞,變成了研究老子去了。

  想到這個,我想到,這個世界,我們真的不該偏離自己的軌道。

  比如你喜歡一個女孩子,從一個角度來講,喜歡就要付出,於是你一直一直付出,一直一直付出,自己都捨不得吃的付出。從什麼角度講,這個都是對的,付出怎麼會是錯的呢。

  但是這裡有2種情況,萬一那個女孩子一直索取呢。一個付出一個索取,平衡的。

  還有一種,萬一那個女孩子,什麼都不懂呢。她想着以後賺錢了再給你回報呢。

  世界上有沒有上面那樣子的人,太多了,如果你沒碰到,那你真的是幸運。還有一種,就是你所碰到的人太少了。但是要是做生意會碰到超級超級多的。

  說到網絡公司,說到SEO,我們群里有個人是賺錢的。他玩的是以前的模式。

  因為他只玩套餐,而且是真技術,所以很少人能幹得過他。當然他賺錢也好玩。

  比如建站,加個在線聯繫方式,300,加個統計200,網站修改一下,300,反正都是一直收錢,一直收錢的。當然,結果也真的是有結果,他是我群里出來的,真的把網站做上去。

  很多人會想,外面很多人亂承諾,怎麼辦,所以這個需要真技術了。真技術怎麼搞,比如套餐,可以免費贈送微博託管,可以免費微信託管。總之就是比對手做得更好。

  雖然動不動就要錢,但是客人喜歡呀。按我的話說,在客人能承受下,盡量多收。

  千萬不要說別人這個有問題,那個有問題,在我們群里,很少會有這個問題,那個問題的,一樣的事情,有些人看到問題,但是其他的人就看到機會了。

  而在我們群里,做這個的唯一目的,就是賺錢。做生意就是賺錢。

  做生意就好好的做生意,千萬不要想着什麼老子道子的,更不要把自己當成客人。

  有些東西要研究其中的規則,自己,別人不一定對,這個時候我們就要多看下別人了。

  比如很多的人都會覺得開個阿里,開個淘寶再難了。

  但是在我們群里你會發現,其實真的都不難,一樣的店鋪,別人能搞幾千萬,我們卻是什麼都不行。我們只要去做也都可以了。因為跟着別人的腳步就行了嘛。世界這麼大,對吧。

  不會競爭的,真競爭也沒事。真的要多接觸人,多看下外面的世界,不能被自己繞暈了。

  我的:,歡迎大家添加。

您正在瀏覽: 多看看外面世界,不自己繞了自己
網友評論
多看看外面世界,不自己繞了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