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世界500強面試題目及評點(11-20題)

世界500強面試題目及評點(11-20題)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世界500強面試題目及評點(11-20題) 標籤:面試題 100個品德故事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問題11

  上下級之間應該怎樣交往?

  分析 通過這個問題可以了解求職者在企業等級結構中的溝通方式。通過對這一問題的回答,求職者可以展示自己在複雜領域工作的技能水平。

  錯誤回答 我願意並且相信我們可以成為朋友。畢竟,如果你要和某人團結合作,你最好要了解這個人。只有這樣,大家才能互相理解,而且你也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衝突。

  評論 這個回答的最糟糕之處在於,它表明求職者非常不成熟。任何對工作中的人際關係稍微有點了解的人都知道,衝突在工作中是不可避免的。認為建立親密友誼可以化解矛盾的想法,表明求職者不能真正理解工作關係與個人關係的界限。

  正確回答 我認為,能在企業各個層面上清楚地進行交流,這對企業的生存至關重要。我認為自己已經在這個方面培養了很強的能力。從上下級關係來說,我認為最重要的是應該意識到每個人以及每種關係都是不同的。對我來說最好的方式就是始終不帶任何成見地來對待這種關係的發展。

  評論 這種回答表明,求職者理解人際關係的複雜性以及多樣性。求職者明確地表達了高效溝通技能的重要性,同時也顯示了自己在這方面的自信。

  問題12

  你的好友怎樣評價你?

  分析 通過這個問題可以了解求職者的個性。這個問題看起來與求職者的潛能無關,但它反映了一種趨勢,那就是企業傾向於僱用有高尚道德標準和高超技能的人。

  錯誤回答 我認為他們會說我是一個有趣的人。對我最恰當的評價就是,我喜歡努力工作和盡情娛樂。

  評論 這種回答聽起來似乎無懈可擊,但是它卻存在幾個問題。首先,這種回答並沒有對所提問題做出答覆,還會讓面試人懷疑求職者沒有親密的朋友。另外,這種回答也會讓面試人懷疑“盡情娛樂”的本質,從而有可能提出更多具有殺傷力的問題,比如有關酗酒和吸毒等問題。

  正確回答 我的朋友對我很重要。在與朋友的交往中,最重要的是,彼此之間有互相依賴的感覺。我們都很忙,並不能經常會面,但在我可以稱為親密朋友的幾個人中,我們都知道,大家隨時可以互相依賴。

  評論 這種回答反映了一種成熟感,如今的企業非常重視這種感覺。求職者的優良素質和對少數幾個朋友的重視,都可以表明求職者的心理素質相當穩定。有關的故事聽起來也必須真實,如果不真實就不要使用——因為這不會奏效。

  問題13

  你和同事們怎樣相處?

  分析 通過這個問題以及前面上下級關係和朋友關係的問題,面試人可以對求職者的有效溝通技能得出一個總體印象。從某種意義上說,如何和同事們相處是最關鍵的溝通問題,因為根據美國勞工部的統計,在離職的人中,80%是因為不能適應其他人。與同事的有效溝通能力將減少面試人的擔心,避免他(她)認為你是又一個不合適的人選。

  錯誤回答 我是一個容易交往的人,能夠同大多數人和諧相處。到目前為止,我還從來沒有真正遇到過無法與我相處的人。我們總會遇到某個自己不太喜歡的人,這種人不像其他人一樣容易相處,但是我努力忽略這一點。如果某個人確實討厭,我就耐心等待,直到他們最終消失——我相信這種人不會在這裡待太久。

  評論 同某些錯誤回答一樣,這種回答看起來也相當無害。但是它有幾個漏洞。首先,沒有人能夠跟所有人和諧相處。在做出能夠和所有人相處的泛泛陳述后,緊接着卻談論自己不喜歡的人,這使得這種回答聽起來有點矛盾。最後,求職者打破了面試的一個主要規則——永遠不說別人的不好。

  正確回答 我一般都能與同事相處得很好。當然有時候也可能會同某人發生衝突。這時,我一般會注意尋找衝突的根源,而不是轉移到對對方的攻擊上。我發現這種方法非常有效,它可以使我同任何人都維持一種相互尊重的關係。另外,通過這樣做,我往往都能解決問題,甚至會促進與同事的關係。

  評論 這種回答表明,求職者的心理是穩定的,而且具有很高的人際協調能力。通過將問題和人格區別開來,求職者表明了自己在過去曾經順利解決過人際關係問題,而且過去在人際關係方面也很成功。

  問題14

  你認為自己最顯著的成就是什麼?為什麼?

  分析 這個問題可以讓面試人了解你的價值觀。你選擇談論的事情將揭示出你的道德標準以及你的側重點。

  錯誤回答 從小到大的求學經歷是非常艱難的。你知道,我順利完成了學業,我很自豪自己能一邊學習一邊工作。

  評論 從表面上看,這種回答似乎無懈可擊,很多人可能也用過類似的回答方式,但是,事實上它存在着幾個方面的缺陷。首先,學生求學在今天是相當普遍的,因此這並沒有什麼獨特之處。其次,這種回答集中強調一個進行的過程而不是某一具體活動,並不能突出你的獨特性。

  正確回答 (這裡我並沒有給出一種具體的方法來供你參考,但我建議你考慮一下,自己做過的事情中有哪些能突出你的獨特性。比如,在一次數學競賽中獲得一等獎,被選舉為班長,妥善處理了一次家庭危機,寫了一篇綜合性的校報文章,在辯論賽中獲勝,重新製作一台汽車引擎,重組一個部門,成功地開發一條新生產線……)

  評論 在這些例子中,每一個實例都應該是獨特、深刻的,而且它能夠將你與其他人區分開來。要記住,對於你的成就,你並不需要得到正式承認。你運用這些實例只是想表明自己做得很出色,很為之自豪。花費點時間想一想這方面的事情。這種方法比千篇一律的“我順利完成學業”更有效果。

  問題15

  在什麼情況下你的工作最為成功?

  分析 這個問題考查的是你在什麼條件下工作最有成效,你的回答將反映出你青睞的工作方式,反映出那些影響你成功的因素,同時也可能反映出你的缺陷。

  錯誤回答 只要我用心去做,任何事情都會取得成功。只要知道別人的期望,我一般都能夠做到使之滿意。

  評論 儘管這是一個看起來比較合理的回答,但它也存在缺陷。同前面的問題一樣,我們稱其為一種通用回答,它最多只能給面試人留下淺淺的印象。這種回答的真正問題在於,它假定企業尋找的是那種善於聽從指令的人,而不是勇於開拓的人。在當今時代,大多數企業都在尋找能夠自我激勵的人,因此,在面試中表明你需要別人指導可能是致命的。

  正確回答 我解決問題的方式是一個系統過程,這個過程包括收集與問題有關的信息,清楚地界定問題,制定策略以及實施這個策略。我發現大多數人忽略前兩個步驟而直接跳到策略的制定和實施上。只要擁有足夠的信息而且能夠看清問題,我就可以解決任何問題。

  評論 這種回答表明,求職者過去曾經解決過困難問題,曾經思考過解決問題的策略,而且也形成了一套解決困難問題的方法。同時,它顯示了求職者的自信,表明了這些技能在經過實踐檢驗后是可行的。另外,它也說明求職者願意在將來使用這些技能。

  (來源:中國人力資源網社區)

  更多管理信息

  問題16

  為了實現自己的目標你會怎樣努力工作?

  分析 很明顯,面試人希望通過對這個問題的回答來確認求職者是否是一個努力工作的人。回答這個問題的關鍵在於,你一定要顯示出自己履行責任的意願和能力。

  錯誤回答 我對某一任務的重視程度取決於這一任務的難度,同時也取決於我對完成這項任務的迫切程度。如果我認定某項工作確實很重要,我就會投入全部的精力來完成這項工作。

  評論 這裡的第一個錯誤是求職者自認為精力是有限的。任何企業都不會對看起來精力有限的人感興趣。其次,求職者只有對他(她)個人感興趣的工作才會重視和投入,這種說法表明他(她)不願意接受不太感興趣的任務。

  正確回答 對我來說,如何努力工作,不是問題。我的做事原則是,如果我制定了一個目標或者被分配了一項重要任務,我就會盡我所能地努力工作,實現預期的目標。所以對我來說,重要的是怎樣出色地工作——也就是說,怎樣工作才能儘可能簡單和順利地完成任務,這樣我就可以把精力轉移到其他事情上。

  評論 這種回答的好處在於,它表明求職者有無限的能量,而且對工作也非常投入。它還表明,求職者解決問題是為了能更好地利用他(她)的資源——這才是這個問題的實質所在。

  問題17

  競爭對你的成就有什麼積極或者消極的影響?是怎樣影響的?

  分析 根據對這個問題的回答可以剔除那些不適應競爭環境的候選者。面試人想要弄清的是,當競爭形勢發展到什麼程度時,求職者會感到力不從心。

  錯誤回答 我喜歡競爭。有時候它能給我一種推動力量。為了開展工作,我需要這種推動。我從來沒覺得競爭無法承受。它是生活的一部分,也是推動我工作的動力。

  評論 大多數人都會對這種回答持懷疑態度。另外,從求職者的回答看,它好像表明求職者有點屈尊。大多數人都發現,至少在某些時候競爭會使人感到非常有壓力。這種回答還暗示求職者缺乏激勵動機,需要以競爭作為一種激勵元素。

  正確回答 如果害怕競爭,我就不會申請這份工作。我知道競爭是始終存在的,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意識到競爭,清楚我們在為什麼而競爭。當我處在競爭環境中時,我首先要確保自己頭腦清醒,理解所處的危險處境。一旦我了解了競爭形勢和規則,就會全身心地投入到競爭中去。

  評論 同“錯誤回答”一樣,這種回答也對競爭表現出積極的看法,但這種回答卻並沒有掩飾錯誤。它表明,根據以前的經驗,求職者會用一種清晰、明確的方式來對待競爭。

  問題18

  你怎樣看待自己未來5年的賺錢潛力?

  分析 這個問題背後隱藏的真實含義是:“你是否對我們的企業有足夠的雄心,是否為自己制定了遠期目標?”

  錯誤回答 我希望一年掙10萬美元。我需要的東西有很多:一輛好車、大大的房子,可能的話最好還有一艘船。我認為未來的5年內,10萬美元是一個比較滿意的起點。

  評論 沒有評論。

  正確回答 我相信我的才幹可以為我贏得體面的生活;這也正是我在你們這樣有名的企業申請工作的理由。我計劃賺取足夠多的錢,以便能過上舒適的生活,而且我也願意竭盡全力,以確保自己在整個職業生涯中都能獲得豐厚的薪水。

  評論 同前面回答不同的是,這個求職者很清楚地意識到不應該談及美元的具體數字。除非是在工資談判中,否則的話,指出具體數字是非常不合適的,還會使你顯得俗氣。表現出一種自尊感會給面試人帶來信心,讓他覺得你是一個有價值的求職者。

  問題19

  你在找工作時最看重的是什麼?為什麼?

  分析 通過提出這個開放式問題,面試人可以了解你的關注重點,通過這個關注點又可以反映出你的理性思考能力。一定要表明自己對未來工作的看法,說明哪些方面能給自己帶來最大程度的滿足,這是回答這個問題的關鍵,但是回答這個問題的方法也同樣重要。

  錯誤回答 我希望得到一份確實能展示我的才能並且具有良好前景的工作。我認為在你們這樣的企業工作可以使自己與眾不同。

  評論 除了表現出求職者是一個自大狂,迫切需要得到承認外,這種回答還有其他幾個問題。這種回答並沒有滿足僱主的需要——這是回答每個問題都應該注意的。除此之外,它還會使面試人懷疑求職者是否理解工作的本質。

  正確回答 我希望找到的工作能發揮我的長處,比如……(說出具體技能)我認為還有一件事情也很重要,那就是我在企業中的作用要與企業目標聯繫在一起。如果工作中偶爾有些挑戰,讓我超越自己目前的技能水平,那就再好不過了。

  評論 儘管回答相當簡潔,但實現了三個目的:突出了求職者的技能;表明了求職者明白個人與企業的關係;同時也說明求職者理解變化與發展的重要性。

  問題20

  你認為我們企業是如何取得成功的?

  分析 這個問題是用來判斷求職者是否對企業有所了解。招聘者之所以使用這個問題,其目的是為了剔除那些對這份工作不夠感興趣,或者不夠聰明、不能勝任工作的人。

  錯誤回答 哦,因為你們是一家非常成功的企業,我猜想你們比較注重保持領先地位和擊敗競爭對手。我敢打賭,你們一定把利潤作為衡量成功與否的關鍵尺度。

  評論 儘管這種回答可能是對的,但是因為它太過籠統,所以不可能給面試人留下什麼積極的印象。它沒有向面試人說明求職者的興趣,也沒有說明求職者對企業的了解程度。通過這個回答,面試人可以相當肯定地認為,求職者對企業以及企業的目標一無所知。

  正確回答 我已經注意到,你們的企業在過去兩年中開發了一系列新產品。看起來你們採取了各種措施來開發產品和制定營銷戰略。我認為你們衡量成功的標準應該是新產品在市場上的領先程度。

  評論 儘管這種回答(僅僅是舉個實例而已)沒有“錯誤回答”那樣具體,但它表明求職者對企業的業務有所了解。認為企業注重取得業內領先地位、了解企業在過去兩年內取得的成就,這些都表明求職者對企業以及企業的成功衡量標準有比較深入的了解。

您正在瀏覽: 世界500強面試題目及評點(11-20題)
網友評論
世界500強面試題目及評點(11-20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