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無奈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無奈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無奈 標籤:平凡的世界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

  面對一發不可收拾的世界,總是在心中默念,要堅強,要勇敢,要自信,甚至有時候還會喊出來,告訴自己,你是最棒的。但自己的心情終歸也是一發不可收拾的,像脫韁的野馬,無法駕馭,就算有時候能靜如止水,鏡面上反射的也是刺眼的陽光,盪起的也是無奈的漣漪。

  總是在告誡自己,心無旁騖才不會手忙腳亂,我是這樣告訴自己的,但我卻不是這樣去做的,因為一觸到現實的邊緣,內心的道德準則就支離破碎了,想找到散落的碎片用眼淚把它拼貼起來,可惜,它先我一步,融成酸,滴在我的心頭。

  身旁的喧囂像是老天的諷刺,帶着鄙視的恥笑,陣陣刺耳,如五雷轟頂,四周的寂靜迴響着內心那個隱秘已久的音律,奏着我的哀怨,還和着幾聲悲歌。眼中閃爍的霓虹,斑斕迴旋,卻印刻出腦中的一片空白,可愈是空白,也愈是暗淡,懸着的心眼吊在半空,無法墜落,更像一個準備輕生的孩子。

  搖搖欲墜的眼皮,耷拉在無神的眼珠上,一聲聲微弱的呼吸,一股股溫熱的風吟,我聽見心臟砰砰的跳動,沒有急促,沒有混亂,冷靜的可怕,我在感受生命帶來的驚喜,還是已經被嚇得習以為常,每次接近昏昏欲睡,卻又被無情地敲醒,為的,只是等待下一次重複的入眠。既然世界教會我面對,我也自然不會辜負諄諄的教導,既如此,則如此,能怎樣,又怎樣。

  喜歡認真地對待圍繞在身邊的一切,喜歡認真聽小鳥撲騰翅膀時候的言語,喜歡認真看皓月穿過雲宇時候的朦朧,喜歡閉上眼認真聽空氣的歌唱,喜歡蒙上耳認真看色彩的變換。總之,喜歡認真的對待一切,就像認真地對待自己生命一樣,不願錯過一個美妙,不願留下一個遺憾。

  失望是難免的,但一次次的失望,終究,也就真的變成了失望,多少還伴着沮喪,無力,淚滴。慵懶的回應,輕蔑的嘲弄,原來,我對世界打開自己的心竅,世界只是和我開了一個玩笑。有時候在努力掙扎,想掙脫那種無力回天的束縛與膽怯,想再次展翅翱翔於天際,和自然同呼吸,共命運,可每一次又被地底的引力生生拽回,沉沉砸在地面,迸出的血悠閑地淌過眼前,目不轉睛,原來,血是紅色的,或許,這不是邂逅,只是重逢。

  唯一提醒自己還是自己的方式,只剩獃滯的凝望,凝望光影中搖曳的自己,或許敲打手臂,或許唏噓嘆氣,一切像是徒勞的反抗,無用的爭鬥,至少,讓我知道,我還活在這個世界,我,還是原來那個不變的我。

  不想睡去,因為想找回從前的生氣,可惜天幕落下,當街道只剩零落的車輪碾過馬路的嘆氣,我的身體不由自主地顫動,情不自禁地,雙腿帶着我緩緩向床的方向走去,唯一能做的,就是閉上眼睛,用夢境來擊潰一切,翌日醒來,擦擦眼角的甘露,若無其事地再重複自己的悲涼和哀嘆。

  認真的我,開始畏懼,畏懼睜開眼,畏懼張開耳,只因為映入眼帘的儘是慘不忍睹,流入耳的儘是凄厲哀號,幕幕驚心,聲聲入耳。清新開始污濁,有序開始倒轉,今天的自己,不敢回看,明天的自己,不想奢望,因為逝去在流血,未來在嘶吼。一樣的是結果,不同的是,有的永遠留在了過往,而有的還正蓄勢待發。

  無止盡的撕咬,像蟲子一樣慢慢地吞噬,嗤嗤的聲響,弄得全身不寒而慄。含苞欲放的生命在陽光的哺育下茁壯成長,但不要忘了,空氣也在慢慢吸允青春的養分,腐蝕看不見的點點滴滴。一切在潰爛,無聲無息,沒有撕心裂肺的疼痛,只有忍住后的無奈嘆息。

您正在瀏覽: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無奈
網友評論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無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