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應聘者:你會侃薪水嗎

應聘者:你會侃薪水嗎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應聘者:你會侃薪水嗎 標籤:應聘

  在面試過程中,面試主管談着公司的未來計劃,應聘者談着自己的工作經驗,一切都自然平順。但是當提起薪資問題時,常常會讓雙方謹慎或緊張起來,尤其對剛踏入社會的大學生來說,好像有點難以啟齒,或者怕說得太清楚,沒有了迴旋的空間。其實這個問題對招聘者和應聘者來說是相對的。應聘者在想如何開價能讓招聘者接受,而面試主管也在想要怎樣和應聘者談薪資問題,既讓應聘者滿意,而公司又不吃虧。這裡就來談一談面試者在談薪水時應掌握的一些訣竅。

  攤出所有底牌

  許多面試主管在面試時常常會對應聘者提這樣的問題:“在我們公司,這個職務的薪資是5000元,你希望的待遇是多少?”許多應聘者為了先得到工作機會,回答就會是“大約5000元”。如果是這樣,應聘者就中了面試主管的圈套了。其實這並非是公司給出的薪水上限,這種只告訴應聘者給薪範圍的下限及中間值的做法是面試主管在談到薪資問題時常用的手段。一方面可以替公司篩選掉對薪資有過高預期的應聘者,一方面又保留了談判空間,遇到經驗豐富或者條件極佳的應聘者時,還可以有往上調整的彈性空間。

  所以建議應聘者這時候應攤出所有底牌,把自己心目中理想的薪金水平及時攤出,以便以後有討價還價的餘地。

  要知道薪資的上限

  在面試前,應聘者必須清楚應聘的這一職務,在社會上給薪的最高上限為多少。即便你認為該公司多麼需要像你這樣的人才,也絕不能漫天要價,因為招聘方肯定要顧及自身的財務能力,以及內部給薪的公平性。所以一個合理的,誠懇的薪金要求是雙方達成意向的重要基礎。

  別開始就談薪資

  面試時,應聘者應該避免一開始就談論薪資。因為你需要在面試過程中積累對面試主管足夠的了解,也需要對該公司及職務有一定程序的認識,否則當雙方的溝通還不夠時,就盲目說出數字,會破壞談判的可能性。

  在談話的過程中,應聘者應及時了解到哪方佔了上風。如果認為自身具備很好的條件,而該公司又急需你這樣的人才,那麼在談判中可適當放寬些;相反地,如果你只是條件相當的可能人選之一,你就要三思而行了。

  薪資必須談清楚

  討論薪資是應聘的關鍵部分,如果應聘者躲閃這個問題,或者回答不清楚,那麼損失的將是你自己。所以應聘者一定要問清楚自己的薪水、福利包括休假有否雙薪等。記住你的權益只有你自己來維護,沒有人會無償地為你的損失來買單。

  不能忽略其他報酬

  一個職務的報酬並不只體現在薪資上,當應聘者與公司在薪資上的看法不同時,應聘者還可以從其他福利等方面入手來增加談判的籌碼。例如,應聘者可提出,雖然職務的基本底薪比較低,但是公司是否可考慮傭金及年終獎金提成比例高一點。如果可行,也就變向增加了薪金。

  此外對應聘者而言,彈性的上下班時間、休假、培訓的機會等,雖然不是直接的薪資報酬,但是在談判中也絕對不能夠忽略。

  來源:上海星期三

您正在瀏覽: 應聘者:你會侃薪水嗎
網友評論
應聘者:你會侃薪水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