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面試要注意什麼?

面試要注意什麼?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面試錄取比率通常在3∶1左右,因此,面試在求職中非常關鍵。

  “面試要注意什麼?”TCL武漢公司人事主管楊江在回答這個問題時,先講了幾個小故事。

  “現在的大學生都十分聰明。”在前幾天的面試中,一名大學生在公司大廳等候的幾分鐘內,就記住了張貼在牆上的一些“理念”,在面試時還加上了自己的見解。他的回答似乎無懈可擊。

  但是,主考官們感覺對這個大學生一無所知,因為這個學生沒有正面回答任何問題,都是避實就虛或者循環論證。楊江對此的評價是:“過了!”因為太圓滑,這名大學生沒有取得複試資格。

  許多求職者面試時都是口若懸河,談了很多東西,但讓人“不得要領”。

  還有一名學生被認為陷入“偏執”。他各方面都算優秀,但在初試時就強調:“我很看重收入,因為我家庭貧困。”他最終因為不斷追問“收入”而失去了機會。

  楊江提醒:盡量用簡潔的話把你自己推介出來。個性、技巧,都應在簡潔的前提下;適度的激情是必要的,太冷靜、太剛性或太張揚都會讓人難以接受;任何一家規範的企業,都有自己的薪酬制度,它對絕大多數人是公平的,通常不會為一個人破例。所以,不要過分強調薪酬慾望。

您正在瀏覽: 面試要注意什麼?
網友評論
面試要注意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