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女生面試要發揮語言優勢

女生面試要發揮語言優勢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女生面試要發揮語言優勢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

  在招聘會上以及面試時如何與用人單位交流 近幾天,很多女大學生打電話諮詢這個問題。山東人才網人力資源師劉謙表示,與用人單位的交談是求職者留給單位的第一印象,非常重要,在交談時要注意細節,千萬不要自亂陣腳。

  劉謙表示,招聘會現場雖然擁擠,但求職者不要亂了陣腳。一般招聘會組織者會準備招聘單位及招聘職位介紹,求職者應首先仔細閱讀招聘單位的職位介紹,根據事先準備好的謀職方向和謀職層次,找出最適合的招聘單位和擬招職位。

  如果招聘攤位前人很多,最好能耐心等待,利用這個時間仔細閱讀一下招聘單位的宣傳資料,加深對單位的了解。向用人單位遞交簡歷、進行自我介紹時要言簡意賅,因為招聘會上不可能談得很細。

  應該用清晰的語言表達你的意圖,說明你的情況,使對方迅速領會;表明你對該公司的興趣和勝任所聘崗位的信心,引起招聘主管的重視,給他良好的第一印象,這樣你才有可能進入下一輪競爭。

  面試時,女大學生應發揮女性的語言優勢,把握時機。因為良好的語言是雙向交流的關鍵。在面試過程中與用人單位的關係是一種雙向交流關係,應聘者既要向用人單位推銷自己,同時也要主動認識、了解和評價用人單位;不但要回答問題,還應向招聘者提出問題。你如果能夠提出有意義的問題,不僅證明你有誠心做這份工作,還能證明你有較強的能力。

  另外,女大學生在求職時表現出沉着、穩重、不卑不亢更能給人留下好的印象,擺脫社會上某些人的性別歧視。在面試的時候,考官可能故意挑釁,提出一些令女性朋友不好回答的問題,面對這樣的提問,一定要沉着。這也許是用人單位的一種戰術。在提問中,讓你不明其意,故意提出不禮貌或令人難堪的問題,其意在於“打擊”應試者,從而考察你的適應能力和隨機應變的能力。

您正在瀏覽: 女生面試要發揮語言優勢
網友評論
女生面試要發揮語言優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