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公務員考試面試男女着裝、禮儀全攻略

公務員考試面試男女着裝、禮儀全攻略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公務員考試面試男女着裝、禮儀全攻略 標籤:公務員面試 公務員 期中考試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最近諸多考生問及公務員考試面試的夏天着裝要求和禮儀等注意事項,正直山西、貴州、新疆、河南法檢等地考試即將面試之際,華圖老師把一些觀察和研究的成果奉賢給考生,以有利於考生取得好成績。

  公務員儀錶特點:公務員、事業單位等政府部門人員一般衣着、儀錶都以簡單、樸素、莊重為主,當然,也不排除有個性特點有好看順眼的,但是,參加面試時最好以安全係數較大的衣着為主,可以博得大多數考官的認同感。

  男考生。以簡潔、大方、莊重為主。春夏可以着深色西褲、深色皮鞋、淺色襯衫,短髮(如頭髮較長,要梳理整齊,不可披頭散髮),衣服顏色最好是純色,也可帶些不是很明顯的暗條紋,另切記身上不要帶任何飾品。秋冬以正規西裝或夾克、領帶、襯衫(顏色要搭配合理)、皮鞋為主,當然,也可根據個人特點,着毛衣等,但要以正裝為主,最好不要穿過於休閑,過於運動的衣服。

  女考生。女孩子的着裝種類比較繁多,但總體上把握以純樸大方、簡潔青春為主。春夏可以穿裙子,比如裙子配T恤杉,襯衫,但裙子不能太短,最好略微蓋過膝蓋,因為考官大多是年紀比較大的,思想會保守些。顏色也盡量以純色,簡單為主。秋冬季節,如在北方,天氣比較寒冷,但盡量不要穿的臃腫不堪,最好不要穿羽絨服,可以穿保暖內衣,加毛衣外套,一般室內都有暖氣,不會冷的。南方就比較好辦了,還可以穿裙子等。切忌不要穿弔帶衣服來面試。

  涵養。 涵養,字面上理解應該是知識與閱歷升華的產物,一般修養好的人涵養也比較好。涵養比較難用語言和客觀事物來表示,更多的是給人的綜合印象,也就是常說的“氣質”,這點是比較難在短期內有較好的提高的,但可以從舉止、言語、自信上得以體現。

  禮節。 面試整個過程時間短,可以看出禮節的細節也不多,主要有以下幾個關鍵的地方:一是進出考場。特別是進考場,因為出考場時一般考官分數都打好了,不會更改,但也要注意。進考場時,一般要開門、關門,動作、聲音要輕,進來後手中如果有物品(最好不要帶),如包,傘等,最好放在門旁邊,不要放在自己椅子上或旁邊的地上。

  二是與主考官對話。用很短的時間關門、放東西,然後走到桌子旁,給考官鞠個躬,同時說句“各位考官,你們好!”其餘的話不要多說,然後站直,面帶微笑目視主考官(一般考生面試的桌子直對的坐在正之間的就是主考官)。

您正在瀏覽: 公務員考試面試男女着裝、禮儀全攻略
網友評論
公務員考試面試男女着裝、禮儀全攻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