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銀行面試技巧

銀行面試技巧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銀行面試技巧

  一、用聲音喚醒考官的耳朵

  在面試模擬的時候往往會發現好多考生答題時候不是低聲細語不知所云或者就是一個平調,本來考官還對你的內容感興趣但聽到你這樣的說話就讓人昏昏欲睡,沒了興緻,所以我們要做到:聲音不一定高亢但應該是鏗鏘有力,音量放大不一定非常洪亮但最起碼的讓考官能聽清你在說什麼,音調不一定跌宕起伏但至少有點抑揚頓挫。考生只有做到這些讓你們的聲音喚醒考官的耳朵,才是打開勝利之門的第一步。

  二、用形象吸引考官的眼球

  這裡的形象就包括你的打扮與舉止。

  針對打扮我們要做到規範,不一定在考場中必須穿白襯衫黑西服,只要正式就可以,除此之外我們還要做到:

  1、髮型:髮型不好會影響整體感覺,男孩兒可以理個"公務員"頭型但顏色一定是黑色;女孩兒務必要扎馬尾,不要披頭散髮。

  2、穿衣要得體:穿着不舒服的衣服,穿上去肯定不美,不符合你年齡的衣服,穿上去肯定不對,名牌西服,穿不對就等於浪費,所以一定要得體。

  3、配飾要精簡:男生在考試的時候最多的配飾也就是手錶了,華圖銀行招聘考試專家建議對於佛珠之類的配飾在考試時盡量脫去;對於女生來講切記不到打扮珠光寶氣,有簡單的配飾即可,永遠記住這是在面試工作的時刻而不是談婚論嫁。

  針對舉止我們要做到得體,要給予考官充分的尊重,這些小小的細節往往就是影響你成績的一部分。比如當考官念引導語的時候要和考官有互動而不是專註着題本,或是在考官讀題的時候要給予點頭回復,答完題也要記住要感謝我們的考官,表示我們的尊重。另外,即便發現儀錶有不足,也要從容自信淡定:要做到抬頭、挺胸、面露微笑。

  考生只有做到這些讓你們的形象吸引考官的眼球,才能向成功更近一步。

  三、用內容抓住考官的心靈

  這部分是學生最關心的部分,也是考生難以達到的部分。要做到這個要求我們應該做到:

  1、答題有邏輯,結構分明。

  2、具有透過現象看本質的能力,能通過材料看出背後到底反應的問題是什麼。

  3、做到人崗匹配。當然達到這樣的能力不是一蹴而就的,所以接下來的備考尤關重要考生們要做到多看,多想,多模擬才能真正達到要求。

  做到以上三步,才能在面試中"一鳴驚人"取得高分。考生們要抓緊時間練習,勝利正朝你招手呢!

  延伸閱讀:

  2016招商銀行面試經驗

  去年招商銀行面試開始的時候,差不多正是工商銀行筆試結束的時候。本來挺想進這家銀行的,但面試那天正好碰上工商銀行的筆試和下午的期末考試,偶就傻掉了。本來是上午面試,但只能跟人力資源部的人說偶上午下午都有考試,然後那裡說要偶下午去好了,在四點半之前到就可以,結果下午考完試過去已經來不及了,加上楊浦大橋堵車,到那裡已經快五點了,面試遲到這麼長時間,結果怎麼樣,偶就不用說了。雖然面試的時候發揮得還可以,和幾個考官談得也蠻融洽,但一來自己遲到太長時間,二來下午最後一個面試,幾個考官看上去盡顯疲態,最後結果還是讓人失望。後來比較後悔當初自己猶豫不決,貪多務得,想工行招行通吃,結果哪兒都碰一鼻子灰,鬱悶。當時如果放棄工行的筆試直接去招行面試,說不定結果就大不相同。

  一面過後兩個星期左右,招行會發出二面通知。但去年偶一面失利,無緣二面,具體細節就不得而知了。從去二面的同學那裡所了解的情況在以前的帖子里也提過多次,這裡就不詳細贅述了。簡單得說,二面是群體面,分組,兩組一輪,以辯論形式進行,論題不會很摳門,大家都有話說。主要考驗大家的隨機應變能力和團隊合作能力,二面有高層領導參加,能不能通過二面拿到offer就看大家的臨場發揮了,以前有過辯論經歷的同學會有一些優勢。

  個人心得:值得選擇。招商銀行是中資銀行中相當不錯的一家,業務發展,資產質量都在穩步上升之中。今天剛剛寫完對招商銀行的授信報告,查閱了其近兩年的很多資料,招行近年發展勢頭很好,規模增長很快,相信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而且根據去年的情況,招商銀行沒有地域歧視或性別歧視,外地的同學應該爭取一下。偶兩個不錯的兄弟是外地的,都進了招行,雖然工作蠻辛苦的,但也能得到肯定。一個原來做個人金融的現在已經可以做公司金融了,另一個也被派到陸家嘴的分行鍛煉了好幾個月。至於待遇,第一年不是很高,但平常過節也有東西發,獎金要打折扣,但過日子肯定是夠用的,第二年開始境遇就會漸漸好起來的。

您正在瀏覽: 銀行面試技巧
網友評論
銀行面試技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