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面試被無條件拒絕怎麼做?

面試被無條件拒絕怎麼做?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面試被無條件拒絕怎麼做?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

  當那家中韓合資公司開始在各大報紙上做招聘廣告時,我的心有些蠢蠢欲動了。女友說那家公司赫赫有名,就像韓國棋手李昌鎬古板的臉,要得到他的笑容不是件容易的事。

  出發之前,我仍然沒有足夠的信心,因為比照招聘啟事上的要求,我還有諸多不完美的地方。不過,名企的魅力和寫字樓的誘惑,還是讓我毅然來到了那家公司的面試現場。名企就是名企,簡直就是“一呼百應”,為數不多的幾個職位迎來了黑壓壓一片求職者。走廊里有人在議論:“求職成功率只有二百分之一。”我不禁有些咋舌。

  面試共4天,我被排在了第3天。不過,在等待的這兩天里,我仍然和一群等待當天面試的求職者呆在一起。我盯着人事部那道暗紅色的大門,盯着每張走出來的人的臉。一個個看上去都是垂頭喪氣的,大約是求職失敗了。問了幾個求職者,他們有的告訴我莫名其妙就被拒絕了,有的說自己被“無條件拒絕”了。

  終於輪到我了,我心底忐忑不安,輕輕敲開那道藏着玄機的門,我告訴自己豁出去了,說不定幸運女神會眷顧我。我坐在事先安排好的凳子上,對面是人事部經理和韓籍老總。年輕的人事部經理熱情而細緻地詢問我的情況,讓我的心底暖暖的。當得知我的興趣是文學,而且有千餘篇作品發表時,他有些驚訝。隨着這個話題深入,人事部經理對我的好感大增,還鼓勵我說了一些對公司的建議。氣氛非常輕鬆,我以為自己穩操勝券了。人事部經理扭頭問一邊的韓籍老總,是否可以當即決定留用我。誰知道,韓籍老總想都沒想,便一臉嚴肅地說:不要!人事部經理禮貌地向我擺擺手,眼裡有一絲遺憾。我找不到被拒絕的原因,也不想莫名其妙地失去機會。於是,禮貌地詢問老總我被棄用的原因。韓籍老總說:“我拒絕別人從來是無條件的!”聽到這樣的回復,我勃然大怒:“我是慕貴公司的名來應聘的,不是來參加無聊的遊戲的。您的無條件拒絕對求職者是一種傷害,給出您拒絕的理由很難嗎?”說完這些,我預備告辭,卻意外地看到韓籍老總站起身,臉上還露出了笑容。韓籍老總說:“我們需要的是有骨氣、有恆心的青年,如果被無條件拒絕時仍然不吱聲,那不是我們所需要的青年才俊。我已經對619名求職者說了‘NO’,只有你向我‘示威’,只有你向我們追問理由。這只是我的面試策略,請原諒!你願意加入我們公司嗎?”越過無條件拒絕,我終於成功地加入了夢寐以求的公司,開始了我人生的新篇章。

您正在瀏覽: 面試被無條件拒絕怎麼做?
網友評論
面試被無條件拒絕怎麼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