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五好乾部怎麼做專題大討論發言稿

五好乾部怎麼做專題大討論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五好乾部怎麼做專題大討論發言稿 標籤: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科級幹部

  五好乾部怎麼做大討論發言稿

  安岳縣衛生執法監督大隊黨支部書記、大隊長: 李永帥

  習總書記指出:新時期優秀幹部標準—“五好乾部”,即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如何成長為一名“五好”幹部,我們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一、信念堅定有志氣

  我們黨的先驅者在建黨之初就有堅定的理想信念,才能攻堅克難、無堅不摧,得以迅速成長壯大,成為執政黨。作為一名好的領導幹部,最重要的是信念要堅定,堅定信仰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以黨的政治理論武裝頭腦,有大局觀念,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頭腦,堅決抵制任何不良思想,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堅定崇高信仰和追求,堅持為黨、為國、為民,不求回報,把黨的事業高於一切、黨性原則高於一切放在首要位置,終生踐行共產黨人的莊嚴承諾,恪守人民公僕的精神高地。深刻理解“五好乾部”標準的重要意義、具體內涵,從政治素養、職業操守、作風形象三個層面細化詮釋黨員幹部“五好”的具體標準;要在準確把握“五好”標準的基礎上,加強修養、加強學習、加強實踐鍛煉,把“五好”幹部從標準層面落實到實踐層面,體現在幹部隊伍建設之中。

  二、服務群眾接地氣

  為人民服務是我黨的宗旨,“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深刻的描述了黨和群眾的關係:互相依靠,我們依靠群眾而強大,群眾依靠我們而幸福,我們黨和群眾的關係就是魚水關係、血肉關係。作為一名新時期的幹部,理應心懷對群眾的感恩之心、對革命先烈的崇拜之情,一心一意為民服務、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無私奉獻,樹立群眾利益無小事的觀念,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工作方法,將公僕意識和為民情懷體現在工作中、生活中,堅持到基層去,把最普通、最底層群眾的呼聲帶上來,為民多辦實事、好事,多為民解難事、解愁事,這樣,我們才能相互依靠,共榮共生。

  三、勤政務實有才氣

  信念堅定和宗旨意識是勤政務實的首要條件,一個“勤”字,就是要勤學、勤思、勤動、勤快,不僅要“勤”,還要充分把握原則性和靈活性的關係,掌握工作技巧,善學、善思、善謀、善為。務實是事業成功的基石,堅持嚴謹、細緻、高效、敬業的工作態度,開闊思路、深入研究、把握規律、解決矛盾,始終做到“工作當作學問作、事業當作家業干、群眾當作親人看”。唯有務實,才能鋪就通往成功的道路,嘴上說得響亮、不如幹得漂亮;唯有務實,發展的成果才能看得見、摸得着,群眾才會真正受益。加強衛生行政管理知識與法律法規的學習、實踐,深入研究、開拓思路、把握規律、解決矛盾,不斷錘鍊自我才氣,提高駕馭衛生監督和行政執法的能力。

  四、敢於擔當有勇氣

  勇於創新、敢於擔當,是新的歷史時期成為“五好乾部”的重要特徵,工作要取得進展和突破,必定要跳出常規思維,必須要有創新觀念和舉措,在某些過程中難免要遇到困難和挫折甚至失敗,這時要求幹部要能擔當,敢於擔當,不能逃避自己應該承擔的責任,有則改之、無則加勉,保持敢於擔當的勇氣,主動擔當的意識,自我擔當的習慣,敢於直面責任,迎難而上,不爭功諉過,不拈輕怕重,不囿於過錯,對上對下負責任,履職盡責、積極作為。

  五、清正廉潔有底氣

  古人云:“其身正,不令則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要想成長為一名好乾部,身懷正氣、清正廉潔是必修課,只有一身正氣,才能煉就金剛不壞之身,由內自外集聚成一層防腐拒變的“鐵布衫”、“金鐘罩”。堅持反腐倡廉和警示教育學習,在需要面前學會選擇,在誘惑面前學會放棄,在原則面前學會堅守,始終堅持清廉自守、乾淨幹事的作風,保持學習和警省的態度,自築“防火牆”,自設“高壓線”,凈化思想、清醒頭腦,不該說的話堅決不說,不該做的事堅決不做,做到一身正氣、一塵不染。

您正在瀏覽: 五好乾部怎麼做專題大討論發言稿
網友評論
五好乾部怎麼做專題大討論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