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健康與年輕到底需要怎麼做?

健康與年輕到底需要怎麼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向來一直呼籲尋找年輕的感覺,年輕的秘密,也一直努力着做榜樣。研究了幾年,現將一些心得體會與現實寫出來,經驗談不上,起碼可以說是我個人的小總結。是人都希望自己永遠年輕,長得標準,青春亮麗;但這個年代的人更喜歡追求成熟與氣質。為了追求成熟與氣質,用潮流與時尚來彰顯自己的人,多半會在30歲后黯淡無光,畢竟,誰都無法在鏡子面前對着卸妝后的蒼老的面孔微笑;那時,即使化妝品再多,名牌衣服再多也無濟於事,心會老得自己難以接受。時代的飛速發展,讓千千萬萬的人忽略了最原始的東西——順應自然。以為成熟和氣質,看起來穩重點是件好事,能在職場中遊刃有餘。孰不知,等人到中年,才會感慨萬千。年輕其實比潮流時尚重要得很。可是,永遠都是等到事情發生了才後悔的人最多。

  這個年代的人,已經把青春扭曲了不少。調查表明,90后們看起來早熟的面孔,着實讓人驚訝。才18到19歲的年紀,看起來就很老熟,穿梭在職場中,給人的形象是幹練般的多,而非是青春可愛。潮流不可阻擋,一個化妝,一身名牌,一支煙,幾瓶啤酒……就讓人找到自信沉穩,老氣橫秋的感覺。燈紅酒綠的世界,這些本該青春可愛的人,多半讓人看起來老辣得可以,不敢恭維!

  其實,事情已經不止那麼嚴重。潮流的涌動,讓這個時代的花季女性學會了更優雅與氣質,化妝成了每日必備的內容。一出家門,個個都是“美女”。有了粉底的敷衍,想吃美食的慾望就隨意發泄;街頭巷尾的零食店,酒店,就是為她們準備的一樣。男生始終向著女生,這年代討好女朋友和紅顏知己是正事,當然要體面大氣點。除了名牌衣物,吃的方面也跟着女生隨意,還不忘學會抽幾根煙,喝兩杯啤酒。這些,被認為是天經地義的事。孰不知,這樣的生活,透着一股不自然的味兒。而那些零食,酒店裡雜七雜八的菜,化妝品,煙,啤酒……把這些青春時期的人折騰得可以,多半皮膚粗糙,長青春痘,肥胖……本該單純可愛,學點正經知識,為社會多做貢獻的人,成了社會的什麼了?當然,這是時代的選擇,沒必要去用“垃圾”這類字眼批判什麼。

  我曾經不止一次看到過這些例子,成熟的表面,內心卻除了潮流與氣質,容不下簡單的年輕。一個早熟的民族是不好的,早熟就應付,應付就違反自然,違反自然就意味着死亡的推前。90后的個性化思維,讓他們在職場中吃盡了虧,三分鐘熱度,隨意應付,執拗,使他們多半成為“炒魷魚”這道菜;而隨意的飲食與時尚生活,上網,讓他們的情緒時而激動,時而低落,很多人因為這樣而墮落或犯罪,這些都讓人看了覺得可憐。當然,事實遠比我們想象的樂觀。每個時代都有希望通過學習使自己比別人優秀的人。

  我們不能改變時代,但能改變自己。做一個外表和內心都年輕的人並不是一件比登天都難的事情。而做一個外表年輕內心成熟的人是一件人人都羨慕不已的事情。如果我們試着做某些對自己的健康有益的事,或許更加彰顯自己在這個時代的價值。

  從明天開始,試着不用化妝品(除了秋冬季節乾燥塗點保濕霜),試着少做面膜,少上美容院。試着多喝花茶,綠茶,紅茶,烏龍茶。試着多吃新鮮的蔬菜,新鮮的果類肉類;有空的時候盡量自己烹飪。試着一日三餐按時吃飯。試着少吃快餐,少吃零食,少吃方便麵、熏肉、臘腸、火腿腸,試着不吃燒烤類。給自己的身體一個良好的成長環境。女生們,我想如果你堅持了,不出三年,你就會看起來比很多同齡女性年輕一兩歲。那時,人豈不是精神很多開心很多?做什麼事比之前順心?

  從明天開始,試着少抽煙,少喝酒,少喝超市裡的飲料,少熬夜,少上網聊天,少玩無聊的遊戲。

  從明天開始,試着早上多做運動,假日多游山涉水。

  從明天開始,試着用簡單幹凈,積極向上的思想面對工作與生活。

  從明天開始,試着去把戀愛理智化,試着把學習當成一件偉大的事。試着多看書,少發獃,試着多總結知識,多考慮問題,多創新。才20到25歲的年紀,不要把青春浪費在無聊的戀愛上,多為自己以後着想。要知道,愛情是一輩子的事。我們有了愛情,還要考慮家庭。青春不是用來糟蹋愛情和家庭的。那些離婚的例子,小孩沒教養的例子,我們不曾少見。如果不想這種事發生在自己身上,最好就實在地做事,簡單地追求。不要去懷疑愛情,懷疑沒有真愛。我們的身邊,隨處可見剛結婚三五年帶着小孩一起幸福地出現在大街小巷的夫婦。這離我們非常近。

  從明天開始,不去趕太多潮流,不去急着考慮車,考慮房子。不去急着考慮自己一輩子的工作。都是需要靠努力來證明自己實力的年紀。我們需要更多的是真正努力多學多做事。沒有幾個人真正富有,有了錢也要花在正確的地方。不斷積累學識,不斷思考如何創新。先不要考慮一定要做哪份工作,多觀察,多做事,少講話。沒事多去人才招聘中心看看,多去試着應聘工作學經驗。沒事多啃幾本有關做人和管理的書,有關自己感興趣的學科的書。人生最實在的活法就是那樣,厚積薄發。等你而立之年,學富五車,經驗大把,做哪行愁沒人要?或許那時,你已經很有思想,能獨當一面管理自己的公司。

  從明天開始,試着給自己一個肯定,給自己一個實在的憧憬。經常微笑,試着鍛煉自己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遇到不懂的事情,傷心的時候,難過的時候,致電自己認為很能解決問題的人或者多查資料。而不是自己悶着發牢騷,靠上網和吃零食打發不良情緒。

  從明天開始,試着不去刻意裝成熟,女生可以自然地可愛,男生可以瀟洒地活潑。女生可以多談論如何養生保健,男生可以多談論如何學習和創業。

  年輕,其實很簡單。年輕,其實很自在。年輕,沒有什麼不可以。年輕清純,其實比老氣橫秋更實在。我們的年代,缺少的是一份單純的年輕;這東西,就像我們的世界缺少太多無污染的環境。什麼都是靠人類爭取的,聰明的你,好好把握年輕吧!

您正在瀏覽: 健康與年輕到底需要怎麼做?
網友評論
健康與年輕到底需要怎麼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