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五好乾部怎麼做討論會上的發言材料

五好乾部怎麼做討論會上的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五好乾部怎麼做討論會上的發言材料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五好乾部怎麼做討論會上的發言材料

  (局黨委委員、副局長 xx)

  按照縣委和局黨委群教活動的要求,今天我們開展專題討論活動。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指出,好乾部要做到“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這是黨中央從實際出發,對新時期“好乾部”的基本要求。怎樣才能成為“五好乾部”,圍繞這個主題談一下我的認識和體會。

  一、信念堅定,做有志氣的幹部。信念堅定,就是政治素質要好,政治素質好就是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堅定理想信念,要突出一個“學”字。必須始終做到緊跟黨的創新理論步伐,始終保持思想上的與時俱進,始終做到勤奮學習,以深入的學習鑄就堅強的黨性,不斷提高政治理論素質和政治敏銳性,才能對是與非、真與假、善與惡、美與丑、榮與辱做到涇渭分明,擇善而從,任何情況下都要做到理想信念不動搖,立場觀點不模糊,黨的宗旨不淡忘。堅定理想信念,要突出一個“用”字。要在深入學習的基礎上,掌握精神實質和科學內涵,並運用到工作中去。要在交通運輸工作的實踐中,在破解工作的重點、難點問題中增強能力,努力使自己的綜合素質得到提高,才能不斷提升領導幹部的執行力和工作水平,才能做到任何情況下都把群眾放在第一位。堅定理想信念,要突出一個“行”字。自覺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規範自己的言行,講操守、重品行,樹正氣,始終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和高尚的精神追求,堅決抑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極端個人主義等消極思想的侵蝕,時刻警惕權力、金錢等的誘惑,始終做到腳踏實地、兢兢業業,才能在群眾中樹立良好形象,做到以黨風帶政風促民風。

  二、為民服務,做接地氣的幹部。為民服務,就是群眾口碑要好,這是好乾部的社會標準。作為我們黨員幹部無論在什麼崗位,都要識民情、接地氣。只有紮根基層、深入群眾、接上“地氣”,才能更好地向群眾學習、向實踐學習,促進黨員幹部的健康成長。只有“接地氣”,才能了解基層群眾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發現工作中的不足,有針對性地改進工作方式方法,提高為人民服務的能力,更好地為民服務。始終“接地氣”,黨員幹部才能更加求真務實,保持純潔性,才能把群眾放在心上、當成親人,才能在為民服務上真正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

  三、勤政務實,做有才氣的幹部。勤政務實,就是工作業績要好,這是好乾部的實踐標準。在日常工作中就是要求幹部勤於政事,既要勤於“察政”,善於發現問題,也要勤於“謀政”,善於思考問題;就是要堅持以工作實績說話、以群眾滿意說話,在服務發展大局上當標兵、作表率。一是要有幹事的激情。時刻保持一種重任在肩、寢食難安的責任意識,始終保持一種開拓創新、志在一流的銳氣,以只爭朝夕、時不我待的精神,創造性地做好工作。二是要有幹事的本領。要勤於學習,勤于思考,不斷提升理論素養,在實際工作中磨鍊意志,增長才幹,增強做好事情的能力。三是要有幹事的辦法。要用心做實、用智做事、用謀做事,講究做事的方式方法,積極解決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

  四、敢於擔當,做有勇氣的幹部。擔當意味着付出、奉獻甚至犧牲,這種勇氣和力量,只能來源於堅定的理想信念。而敢於擔當,就是精神面貌要好,這是好乾部的作風標準。領導就是責任,敢於擔當即是一種責任也是一種勇氣,作為幹部必須有更大的歷史擔當,在其位,盡其責,謀其政,主動擔當,敢於擔當,善於擔當。擔當需要勇氣,也需要能力。在是非面前,旗幟鮮明,原則至上;在難題面前,敢闖敢試,敢為人先;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動真碰硬,就要求幹部多到矛盾突出的基層去,多到困難較多的地方去,多到難點焦點問題聚焦的地方去,在克服困難、化解矛盾、解決問題中抓落實,出實績。

  五、清正廉潔,做有底氣的幹部。無私才能無畏,自身不幹凈、不純潔就沒有當幹部的資格和底氣。清正廉潔,就是幹部形象要好,這是好乾部的起碼標準,在日常學習、工作、生活中,一方面我們每個黨員幹部都要講黨性、講原則,堅決和不正之風作鬥爭。另一方面,加強自我約束,如果在廉潔自律上放鬆了警惕,很容易出問題。搞一次特殊就丟一份威信,破一次規矩就留一個污點,謀一次私利就失一片民心。這就要求我們大家嚴自律、善治家、慎交友,面對權力帶來的各種誘惑,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已之心,常棄非分之想,經得起誘惑,耐得住清貧,守得住底線,不拿原則當人情,不拿權力作交換,自覺做到底線不丟、紅線不越、高壓線不碰,任何情況下都穩得住心神、管得住行為、守得住家園,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乾乾淨淨做事,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好乾部不會自然而然產生。成長為一個好乾部,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組織培養。作為黨的幹部,要始終用黨章、用共產黨員標準要求自己,時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幹事,清清白白為官,以焦裕祿同志為榜樣,身體力行踐行黨的群眾路線,把“群眾滿意不滿意”作為檢驗一切工作的最高標準,用工作的成果檢驗教育實踐活動的成效。

您正在瀏覽: 五好乾部怎麼做討論會上的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五好乾部怎麼做討論會上的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