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面試“惡魔”考官之我見

面試“惡魔”考官之我見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面試“惡魔”考官之我見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

  面試“惡魔”考官之我見

  2004年03月16日21:05:19 千龍網

  ○誤導型

  【姚亮,28歲,某IT公司職員】那個年輕小伙問了幾個常規問題后,話鋒一轉,問起個人愛好。我和他瞎扯了幾句法國小說,不想他來了勁,張口雨果閉口巴爾扎克神吹起來。聊這個是我的強項,正好投其所好。沒想到聊的結果,竟是拒信一封!他給我的理由是:“這個崗位要求員工性格比較穩重……”鬧了半天,原來是嫌我話太多!

  ○不懂裝懂型

  【錢成,27歲,某軟件公司職員】考官一上場就劈頭蓋臉砸來一堆技術問題,我擋我擋我擋擋擋。最後一unix系統問題,我答完后他毫無反應,只是高深莫測地“嗯”了幾聲。我幡然醒悟:這小子一竅不通!嘲笑頓時從我臉上流露出來,藏都藏不住。他在無聲的嘲笑下倍顯尷尬。落榜后,我知道就是他劃去了我的名字。

  ○笑面虎型

  【林月如,23歲,某石油公司職員】考官是香港公司的大老闆,40多歲,平易近人。我和那老頭聊得眉飛色舞。老頭問我:“你們學校的老師怎麼樣?”我一高興就脫口而出:“那些老師很爛……”話一出口我就急剎車,還好——老頭還是很溫柔很燦爛地笑。直到最後工作吹了,我才知道那個笑——原來是笑裡藏刀的笑。

  ○女強人型

  【錢芬,25歲,某房地產公司企劃人員】面試的人事部經理是個30多歲的女強人。看着一身亮麗套裝的我,她眼鏡后寒光一閃,旋即消失。我知道同性相斥的道理,預見到自己的悲慘結局。果然,她的問題極其刁鑽,屬於無論怎麼答都會錯的那類。最後,我得到一個血的教訓:千萬別想從女考官手下逃出生天。原因只有一個——大家都是女人。

您正在瀏覽: 面試“惡魔”考官之我見
網友評論
面試“惡魔”考官之我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