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五好乾部怎麼做發言材料

五好乾部怎麼做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五好乾部怎麼做發言材料 標籤: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科級幹部

  五好乾部怎麼做發言材料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根本就是為群眾服務,五好乾部怎麼做就是要貫徹落實好黨的群眾路線,將黨的各項方針政策落實到行動上,落實到每一件實實在在的事情上,讓群眾切實感受到四風的轉變與根本好轉,樹立幹部良好形象。五好乾部怎麼做,我有以下幾點體會: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要求反對形式主義,爭當堅定務實好乾部;反對官僚主義,爭當愛民為民好乾部;反對享樂主義,爭當敢於擔當好乾部;反對奢靡之風,爭當勤儉廉潔好乾部。以及要做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 “五好”幹部。這些都是一些大的方向和原則。五好乾部怎麼做,就是要將這些原則轉化為實實在在的行動,將停留在口頭上、文件上的東西一一落到實處。

  五好乾部怎麼做一是愛崗敬業。只有愛崗敬業,我們才能對工作充滿熱情,才能積極主動工作,才能時時處處想到工作,才能幹好工作。愛崗是一種精神,敬業是一種態度,五好乾部首先要做到愛崗敬業,才能開拓創新,工作才能有所突破,群眾才能滿意。如果不愛崗敬業,我們對工作就會敷衍塞責,得過且過,混天過日,就不可能為群眾服好務,群眾路線就會成為空話。

  五好乾部怎麼做二是勤學上進。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為群眾解難題、辦實事。隨着社會的發展,時代的進步,群眾的要求與期盼越來越高,訴求也越來越多,他們的問題或訴求可能是我們從未見過的、從未聽過的。這就促使我們要勤學,掌握更多的知識以更好地服務群眾,回應群眾期待,讓我們在群眾工作中由被動變主動。同時,我們要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態,做到上進、積極與主動。

  五好乾部怎麼做三是善待群眾。群眾的文化水平、文明素養參差不齊,他們的一些行為、語言或習慣可能讓我們見不慣,看不順。這時,我們要多善待群眾,要換位思考,多給群眾一些理解,要有耐心、要循循善誘,不能因為我們見不慣、看不順而疏遠群眾,甚至惡言相向。我們要有足夠的心態來容忍群眾的缺點、弱點,善待“牢騷”與怨氣。對群眾的逆耳之言、揭短之詞、冒犯之語,要耐得住性子、受得下委屈、經得起考驗,絕不能聽到牢騷就緊鎖眉頭,以為群眾思想覺悟太低,不知道顧全大局;絕不能聽到牢騷就神經緊張,以為群眾訴求太多過濫,不體諒幹部難處;絕不能聽到牢騷就大發雷霆,將群眾看作“另類”,誣為“刁民”,給“穿小鞋”;絕不能聽到牢騷就繞開話題,害怕揭傷露疤、揭短露餡、揭醜露疵。作為幹部,要胸懷不畏群眾逆耳話的膽略,要心存敢於正視問題差距的勇氣。

您正在瀏覽: 五好乾部怎麼做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五好乾部怎麼做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