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星期忙忙碌碌地過去了,好不容易迎來了休息日,為了緩解疲乏,我直直睡了一整天,這使我不能再睡下去了,宿舍漸漸地從灰色變作黑色。

  睡的背很痛,肩也很疼,並且也餓了。我拿起遙控器打開電視,卧在床上仰坐着,看着生硬的新聞,又覺得眼睛酸痛,穿好衣服到椅子上坐了坐。扒一扒頭髮,揉一揉眼睛,踝一踝手腕,心中感到無比的悠長和無底。好像我飛到了宇宙的黑洞里,一個人陰沉沉地往裡邊走着,永遠看不到一絲的亮光,只有不斷地被吸進來的粒子。宿舍雖然小了那麼一丁點,在我覺得和一個荒涼的廣場一樣,手試着去觸摸牆壁,卻總覺得它比天邊還要遠,那是說一切都和我無關;看着桌子上放着被啃過的半截麵包,要伸過手去拿它,卻怎麼也夠不着,那是說我的肚子太空蕩了。

  一切的校車校聲都在窗外鬧着。可是三樓卻很安靜。每挪動一下桌椅,每走過一個人,我都能留意到他的腳步聲,非常的響亮的硬底皮踏過去,顯得更加脆響而且焦急,就像是長跑過後喘氣一樣急促不安,都能感覺得到跨出的一步究竟有多大。

  小窗那樣的高,像囚住犯人一樣的屋子,我仰起頭來,看見一些黃豆殼兒般大小的雨粒從空中忙亂地跌落着。有的“噼里啪啦”地打在玻璃上,像是小小的冰雹撒在地板上一樣的響,彈跳着,像皮球一樣地軟;變成浪花般的碎片滾動地爬行着,玻璃窗被畫成了毫無意義無組織的條紋。魚羅織成一片一片地網格線撒了下來,罩住了整個空間。

  我站到窗戶邊上望着雨在想:雨為什麼要飄落下來呢?多沒意義?忽然我又想起我不也是和雨一般毫無意義嗎?坐在椅子上,兩手空着,什麼也不做;口張着,什麼也不吃。我和一台停止運轉的機器相像。

  我最不喜歡雨天了,怕濕又怕潮,更怕的是陰沉的像死了的天氣。下雨天就是生活在荒涼的墓地,就像是在噩夢中行走。那淅淅瀝瀝的雨,就像是一根根情絲牽着繚亂人的思緒一直串聯着對方,胡思亂想,想來想去,就只有徒增夢幻。下雨天,什麼事情也做不好,出門需要撐着傘,步行要穿好鞋,乘車要淋雨,可這世界又不能沒有雨,否則那又成什麼世界了?豈不都是像刀子一樣的世界?只能忍受罷。還能怎樣?

  聽到門敲響了,開門看時,外賣站在那裡:

  “要外賣嗎?”

  “多少錢”

  “腐竹炒肉六元,紅燒牛肉八元、、、、、、”

  反正這時肚子也醒了,一點也不遲疑就叫了一份最便宜的。外賣走了,門又嚴肅的關起來了。門總是隔着世界,更是隔着人心。自己顯現出了人類需要維持生命的本能,餓了,就要狼吞虎咽地咀嚼了起來,管不了吃相典不典雅了,反正文人還不都是要吃飯的?此時真是恨不得把脖子搬下來,倒了進去。

  山霧像雲煙一樣蒙蔽了野花、小河、樓頂,蒙蔽過了一切的聲息,蒙蔽了遠近的山崗。陰森森的霧障罩住了一切,一切都又變成了獠牙的魔鬼。

  電話鈴響了。

  “孩子,聽說你病了,怎麼樣了啊?”

  “錢夠不夠,衣服夠不夠穿,飯吃不吃的飽?”

  我幾乎哭了,我說:“媽,都夠着的,就是感冒了,並無大礙。”我們母子倆嘮了會嗑兒,心裡倒也舒坦了很多,咽下了幾粒藥丸,苦澀的直流下眼淚。

  隔壁的電子琴唱響了起來。他唱的是生活的痛苦嗎?琴啊!凄凄涼涼地唱呀!天啊!淅淅瀝瀝地苦啊!

  伏在桌子上,把黃色的電燈打開。這燈光就是照亮黑色夜的篝火:搖頭晃腦的樹、樓頂、小河、飛着雨沉重而且泛黑的天、打傘的人、、、、、、一同顯現在這個微弱的燈光下面;煩煩忙忙的發著雜響,又是一個不安分的雨夜!

  隔壁的電子琴在我耳朵里不存在了

您正在瀏覽: 雨天
網友評論
雨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