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瀟瀟雨兮

瀟瀟雨兮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是一顆小小的石頭,

  深深的埋在泥土之中。

  千年以後繁華落幕,

  我還在風雨之中為你等候。

  前世,我在你的眼睛里;

  今生,你在我的牽挂里…

  ——題記

  寂靜的夜,瀟瀟的雨,我在你不在的夜裡,連思念都覺着卑微的多餘。是暗夜梳理了白晝紛亂的情緒,靜默讓心更明晰;是沉沉的寂靜讓心更輕易的觸摸到思念的疼痛。睡意漸襲,混沌中迷失了夢的方向。好多次我總在追問,自己到底來自哪裡,為何如此不諳世事?我應是着一襲素錦衣裙的女子,有着嬌俏的性情;或是穿着細碎花繡的旗袍,沉靜如秋,溫情如春。或深居於閨中每每臨窗閱讀,一首唐詩,一闕宋詞,一曲清樂,一杯淡淡香茗慢慢啜飲;亦或輕走於湖邊默默遙望,儘管,望穿了山水也喚不回我的你。

  我自知,亦遠亦近你都不會出現,可是想念依舊無處逃遁,現實之中,意念之外的存在。說好了今生無論怎樣都不會失去消息,說好了那份情要深埋在心裡,只是此刻,忽然有些找不回自我,任迷失在你的夢裡,一種茫然的無助跌落在想念的深淵裡。儘管我更是明白你有着並不寂寞的夜,多少會讓我隱忍的心黯然。然而想念是浮華塵世的淡然,是寂寂世界里的深刻,倘若今夜能經過你熟睡的夢中,也算不辜負那滿綸的相思。

  前世之因,今世之果。是誰負了誰前世三生石上的誓言?又是誰誤讀了誰今世塵緣的相遇?前世我在你的眼睛里,今生你在我的牽挂里。佛說萬物皆有輪迴,那麼,來世是否能十指緊扣與子偕老的走過完整的一生?其實,今生,我更是想攜淡泊寧靜,恪守心田那份純凈的感情,從容的走過四季年華。在沒有你的今世,無關風月,無關風雨,淡定的守候那份深情。可是,這樣的夜,分明有一種蝕骨的疼在瀟瀟的雨中蔓延……

您正在瀏覽: 瀟瀟雨兮
網友評論
瀟瀟雨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