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對症下藥——去外企求職面試的成功法寶

對症下藥——去外企求職面試的成功法寶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對症下藥——去外企求職面試的成功法寶 標籤:求職面試 外企面試 求職信 求職簡歷 女性求職

  去外企求職面試前首先要了解外國文化。外國人的文化習慣和我們中國人有着相當大的差異,如果你將要去一家美國、或德國、或日本的公司面試,而你卻對這些差異一無所知的話,這無疑會大大減低你的成功率。以下列舉了一些外企面試的文化性,希望能助你一臂之力。

  去美國企業求職:強化競爭意識

  美國人愛看廣告。因為廣告上產品都是大牌,所以看廣告既能獲得最新訊息,也是與別人攀比競爭的標準。美國人做事很執着,不肯輕易放棄。儘管美國人與一個相識不久的新朋友交談,喜歡問對方HOMETOWN在哪兒?但由於美國是一個移民國家,他們的祖先來自世界不同的地方,美國人對家鄉理解的意義要比我們對故鄉眷守的概念更為寬闊深遠。在美國人看來大家來自不同的HOMETOWN,起跑線是一樣的,競爭是平等的。

  美國人不愛談家世,由於出身不好而自感羞愧這類事,對於美國人來說是不存在的。他們也不希罕上輩留給他們的家業。靠上代留下的遺產過日子,他們並不感到光彩。很多人從小就有獨立的習慣,雖然信仰上帝,但是很少有人相信“命中注定”。美國人還愛與人攀比,如果你有一輛汽車,那麼我就要想辦法擁有兩輛,即使只有一輛,那麼牌子也要比你好。攀比又是競爭的動力。公司也常常給員工提供公平競爭的舞台。從上到下,大家在競爭舞台上地位都是平等的。

  去日本企業求職:培養主動意識

  一位日本老闆說:“中國員工雖然很聰明,但是缺乏主動性,總是被動地等着你去安排工作。這也許是中國人的習慣。日本人則不同,你是公司的一員,你有權力說話,有權力發表你的意見。我開會時先提出問題,然後談我個人的看法。問有沒有意見,大家都不說話,我就指名道姓叫他們說。有趣的是他們指着自己的鼻子反問我:‘是叫我嗎?我沒有意見。’我認為這並不是好事情。每一個人都有思想,怎麼會沒有意見呢?這說明他們對這件事根本不關心。要把公司當作自己的公司,這才是一個優秀的員工素質。”

  因此在面對一個日本上級時,你不一定事事都唯命是從,如果你有比上級更好的想法和意見,你完全可以直言不諱,對方反倒會佩服你;但要知道對方有不肯服輸的脾氣,假如你的意見提出來經不住推敲,那就毫無價值。所以在日本公司工作,凡事要有自己的主見。面對一件事,要先想想讓自己來處理該會怎麼做?

  去德國企業求職:樹立商業意識

  德國人做事很實際。自己付出了勞動,就要相應地得到報酬。這些都可以在合作之前談清楚,同意則干不同意則罷。如果老闆讓你加班,你可以當著老闆的面把加班的條件說清楚。這種做法會得到德國上司的稱讚,因這行為極具商業意識。

  例如在工作中制定工作計劃,提出有關方案,一定要注意這些方案在打敗競爭對手后,能不能為公司創造財富中文版網絡版。這是非常重要的。雖然德國人很重視投資,但更重視投資后的回報。此外,工作時精力充沛,開朗爽快,無拘無束;與別人商談,永遠稱呼“我們公司”——這些特點都是與德國人融洽相處的良好潤滑劑。

您正在瀏覽: 對症下藥——去外企求職面試的成功法寶
網友評論
對症下藥——去外企求職面試的成功法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