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畢業生不要輕信電話面試

畢業生不要輕信電話面試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畢業生不要輕信電話面試 標籤:電話面試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人生不設限 研究生畢業

  本報前天報道了武漢大學一學生小馮不遠千里趕到廣州求職,卻被騙落入傳銷圈套,最後跳樓逃脫的事件,報道引起廣大應屆畢業生的關注。那麼,什麼樣的招聘信息才可信?如何避免求職受騙?記者昨日採訪了南方人才市場有關負責人。

  廣州市南方人才市場有關負責人表示,正規的企業招聘,一般都是在平面媒體、人才市場等權威機構發布信息,而按照程序,人才市場會對招聘企業的資質進行審查,確定企業狀況以及招聘的真實性,同時,企業會給人才機構派發委託單,正式確定招聘合作關係。

  該人士指出,用人單位通過電話與求職者聯繫是很常用的方式,小馮通過電話了解求職信息也是沒有問題的。不過,求職者特別是沒有就業經驗的應屆畢業生,在接到企業打來的招聘電話時,一定要小心詢問。首先,要了解對方是如何知道電話號碼的;其次,摸清對方的詳細地址和電話;再次,不要輕易相信電話里的優厚待遇。

  “據我了解,通過‘電話面試’是很少有的,雙方沒有見面,怎麼可能一拍即合?而且,電話里怎麼知道你的學歷、你的能力是真實的?因此,應屆畢業生要格外注意。”該人士還提醒道,如果畢業生沒有通過網絡發送過求職信息,對任何企業打來的電話都要高度警惕。同時,畢業生在發布個人信息時要選擇信譽好的網站,因為有些不負責的網站隨意將求職者的信息公開,這會給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機。

  最後,該負責人表示,即使到了應聘現場,畢業生還是要仔細觀察,一般來說,沒有資質的小廠門面簡陋、設備陳舊,而完全是騙人的“虛擬廠家”則往往是四壁空空。還有一種情況,不少非法職介聲稱自己是用人單位,等求職者來了才表示自己只是中介,這時畢業生也要小心,最好立即離開。

您正在瀏覽: 畢業生不要輕信電話面試
網友評論
畢業生不要輕信電話面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