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電話面試中的3個“w”要弄明白

電話面試中的3個“w”要弄明白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電話面試中的3個“w”要弄明白 標籤:電話面試 雨中的樹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求職面試

  現在什麼都流行“遠程”了,“遠程會議”、“遠程工作”,還有———“遠程面試”:在收到簡歷之後,為了在面試前做進一步的篩選,用人單位往往用打電話的形式進行首輪面試。對於大學畢業生來說,電話面試里用人單位將如何提問,應聘者又該如何應對 讓本期的“5個W”來回答你。

  Why:用人單位為什麼要進行電話面試

  赫敦職業諮詢的專家Connie對記者說,求職者越來越多,用人單位的選擇也越來越多,有時甚至是上百個人在爭取一個職位。這就有必要在面試前先對求職者做一輪篩選,所以用人單位往往選擇先在電話里和求職者做一次面試,對求職者各方面的情況有一個初步的掌握,再決定是否給他(她)面試的機會。

  另一方面,隨着大學畢業生們在製作簡歷等方面的“求職技巧”越來越豐富,他們簡歷里的“水分”也開始增大,這使得用人單位無法單單從簡歷和求職信上去了解一個人。為了“擠”去水分,找到合適的人參加面試,用人單位也樂於先採用電話面試的手段。

  What:電話裡面試些什麼

  電話里用人單位的人事部門會問些什麼問題 這個可能是畢業生們最關心的問題了。Connie說,電話面試,用人單位首先要做的是“Reconfirm”:對求職者求職信和簡歷上的內容進行重新的確認,看看是否有漏洞,是否有不符合事實的地方。在接聽電話的時候,可以把自己的簡歷和求職信放在面前,這樣可以對用人單位的問題有一個提前的準備。在對簡歷上內容進行了確認以後,用人單位還會在電話里問一些關於工作的問題,比如你的專業技能,你對應聘職位的個人看法,有的時候用人會問得更細節一些,問題會涉及到求職者的人品、閱歷、視野等等。

  Who:電話那頭的人是誰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想從容面對電話面試,就得先了解電話那頭的“對手”是誰。對應屆大學生進行電話面試,除非你是特別吸引公司的“牛人”,否則公司的人事主管是不會親自去電話面試一個大學生的。專家說,公司里打電話給畢業生的一般是HR助理,頂多也就是人事專員。畢業生們要當心的是,打電話的人很可能會因為個人的好惡,而決定是否把你推薦給上級。Connie說,現在的大學生畢業最大的問題是不懂得基本的禮儀,更不要說什麼親和力了。

  接電話的時候不知道說“你好”,而是一個“沖頭沖腦”的“喂”字,很可能就給打電話的人事助理一個先入為主的印象,“印象分”差了,接下來電話面試的效果就可想而知了。

您正在瀏覽: 電話面試中的3個“w”要弄明白
網友評論
電話面試中的3個“w”要弄明白 暫無評論